Don't Panic

[叶黄]日常展开

“今儿怎么了?”

黄少天叼着个豆包儿抬头的时候就见叶修端着餐盘已经在他对面坐下了。国家队另外几个三三两两地聚在另外一桌,喻文州端着盘子本来要过来,看见叶修坐下,转头就跟着张新杰跑了。

“心里有事儿?跟哥聊聊?”

不得不说叶修这时机选的好。联盟剑圣现在技能CD,张嘴说不了话,又不能转身就跑,自然就是他说什么就是什么了。

黄少天咬了口豆包,嚼了两下咽下去就要开口,结果刚一张嘴被叶修一筷子堵回去了。

“来,咱们老北京的溜肝尖儿,吃啥补啥啊。”

他这一下堪称稳准狠,大概是退役了手速没地儿使,凭借着前职业选手的动态视力和手速精准地把东西投喂到人嘴里。时机把握得是恰到好处,快一点儿得把黄少天噎着,慢一点儿就塞不进去。

只不过黄少天又哪里是被动挨打的角色,一口咬了肉筷子头儿也没松开,头一甩就扯着往后扥了一下。他这招以退为进玩儿的好,好歹没把叶修吓一跳。

叶修赶紧跟着他力度伸手:“祖宗你也不怕戳着。”说着就要探身去捏他下颚,反倒是黄少天先松了嘴,往后一撤。

叶修手探了个空也没介意,施施然坐回去开始吃饭,就等着黄少天那边儿开口。

要论说话这种事儿,联盟的剑圣就从来没让人失望过。

“这什么东西?猪肝?这淀粉放的也太多了吧,你们北京人做饭都这么勾浓芡的?不过还挺好吃。这叫什么?溜肝见……儿?”

“尖儿。”叶修扒拉了口米饭。

那边儿黄少天自己叽里咕噜的开始练习儿化音,件儿、见、尖、尖儿,没练两遍又叫起来:“你干嘛呢干嘛呢干嘛呢,吃你自己的别夹我的我还吃呢,我去你别掏我馅。”顿了顿,无语道:“你能不能要点脸食堂还能少你一个豆包怎么着。”

他虽然这么说倒是也没什么实际动作来阻止,眼看着叶修从他那个咬了一口的豆包儿里掏了一筷子豆沙馅儿放嘴里,自己也跟着掏了一筷子,还接着来了一通点评,说这豆沙熬得好,怎么个好法?质地细腻、口感柔和、甜度适中、堪称佳品。

叶修把嘴里东西咽下去了,才慢悠悠打断他道:“别转移话题啊。”

黄少天不服:“谁转移话题了?吃饭的时候这叫闲聊懂不懂懂不懂,闲聊还要什么话题。”

“哥问你今儿怎么回事儿啊。”

“什么怎么回事儿。”

“事儿。”

“诶哟我去你管我怎么说话!”

“不管你说话,身为领队来确认一下队员的身心健康。”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儿,道:“您费心,我好得很。”

他这话是跟王杰希学的。当时叶修也不知道是问什么,王大队长既懒得怼他又不想搭理他,张口就是这么一句。这话让他听着了,耳朵里回放几遍,活学活用,正好这会儿拿出来怼人玩儿。

“好得很你被孙翔压着打?”

“谁被孙翔压着打了!”黄少天这句反驳可谓冲口而出,但说实在话没什么底气。他今天虽说输得不难看,而且荣耀里谁也不能说对胜负有百分之百的把握,但后半程确实算是被压着打。

他自己清楚这是怎么回事儿但不愿和人多说。这会儿叶修问起来自然是不能说实话,只能想办法糊弄过去。

糊弄叶修难,但想把这事儿糊弄过去按理说一点都不难。两个人相识好说小十年,彼此之间没点儿默契都不敢说朋友,更何况他们整个联盟里都是公认的关系好。再者说了,叶修这人一直被人说是老狐狸,心脏起来简直狐狸成精。但和他相处这么久,别人不知道黄少天还不知道?要说老狐狸说他们那位老队长还算合适,叶修这哪儿是狐狸成精,这分明就是个人精。这人精揣着明白装糊涂的时候招人恨,但也不算一无是处。好歹你两句话让这人明白没什么事儿但就是不想说,他也不会那么没智商地跟你刨根问底——

坏就坏在他明天得请一天假。

赶巧儿了这俩事儿接踵而至。这要是想让叶修相信他没事儿那就难了。

而更难的是,他就算实话实说,这人都不一定信。

是的,联盟剑圣荣耀著名神级职业选手蓝雨副队长黄少天有个秘密。

这个秘密他守了小十年,亲朋好友谁都不知道,就算问蓝雨队长喻文州也只能得到一个“少天……睡觉踢被子?”这样的回答。

谁都不知道,他也从来没想过要告诉谁。


说出来吓死你。

——他会穿越。


其实也不能说会,毕竟这技能属于被动的,不是他想指哪儿就能打哪儿,就是每个月那么一天,地点没个谱儿,时间没个准儿。说麻烦倒也算不上,毕竟要穿只穿他自己,一个月就一回,每回也不过二十四小时,还没女孩子的生理期烦人。而且特别贴心的有个预告,也就不至于说搞出什么惊喜或者惊吓来。

就是这预告伴随着一点生理上的小小不适:心悸。

他今天后半程的练习赛全程心悸,别说被压着打了,能输得不难看已经是手段高超。其中辛辣酸苦真说出来所有剑圣粉都能高潮。

但是他不能说,不仅不能说还得承认自己状态不好输了孙翔那小子,还得想办法让好友领队相信自己真的是只状态不好。这酸爽,就算黄少天自诩真男人也不想独自面对。

然而人生岂能时时如意?该请的假还是要请、该背的锅还是要背。

于是黄少天清了清嗓子,张口道:“我昨天没睡好。”

对面儿叶修放下筷子一脸的似笑非笑,道:“你就算整宿没睡都出不来那种低级错误。”

黄少天言简意赅:“叶修你几个意思。”

叶修毫不客气:“我看是昨儿晚上超级玛丽打多了吧。”

黄少天据理力争:“超级玛丽你妹!你才打超级玛丽!”继而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我真的就是昨天没睡好,这几天一直想配合等回过神来就已经不困了,而且刚到B市有点不适应……”

叶修一脸的“我听你再扯”,道:“你是那种想事儿能想到失眠的人?”他呵呵笑了两声,接着道:“看来之前在我床上睡死过去的是小狗儿。”

黄少天……黄少天无言以对。他确实不认床,也确实不是那种会失眠的人。但是什么叫“睡死过去的是小狗”?你骂谁呢?

但这事儿谁都怪不了,要怪只能怪他自己。前两天去叶修那儿看韩国一剑客的资料,两个人聊着聊着叶修说去跟王杰希确认个事儿,他坐人床上等着等着就睡着了,睁眼一看叶修做电脑前面灯光悠悠的照在脸上跟鬼似的,再一看表凌晨三点。

说起这事儿他还有点儿愧疚。好说是因为自己这人才三点多都没睡,第二天困得吊儿郎当,这么一想就觉得话得说得克制一点。然而他还没开口,就听那边叶修说:“那你今儿晚上睡我那儿。”

黄少天愣了一下,这逻辑好像没毛病,但就是觉得哪里不对。

“那你睡哪?”

叶修喝了口汤,看智障似的瞥他一眼,道:“你那屋儿呗。”

这对话发展完全不符合黄少天的设想。按他想的叶修肯定不信他失眠,也不信他失眠就能打成那样,如此一来他一番推脱之后就顺势自然地承认了自己身体不舒服,但是也不用惊动队医,他已经约了明天的门诊。而就算叶修非得说让队医看一眼也没关系,他穿越头一天本来就心悸,他把症状一说,也不算撒谎。如此一来请假背锅一石二鸟,简直溜得飞起。

奈何叶修这人不讲套路。

黄少天内心冲这位新晋领队竖了个中指,表面上还要不动声色的见招拆招,故作犹豫道:“其实用不着……我明天约了个门诊,去看一眼就行。”

叶修似笑非笑的觑着他,道:“那人家给你开药你是吃还是不吃?”

当然是不吃啊。黄少天硬着头皮说:“你当我傻吗!肯定跟人家说清楚情况不能影响手速不能影响药检啊。”

叶修盯着他看了一会儿,直看得黄少天起鸡皮疙瘩,才道:“行,那你今儿睡我那屋儿,明儿我陪你去。”

黄少天赶紧说:“你跟我干嘛去,人那么多你这个刚夺冠就退役然后又复出的家伙是等着去被包围吗?我又不是第一次来B市,自己去就行。”

叶修听了看着他的目光格外意味深长,不过好歹是点了点头。他筷子动着又吃了两口,看见黄少天坐那儿等着他,自己在那儿嘴上不停地嘀咕,叫了一声:“少天。”

“干嘛?”黄少天抬头。

叶修一脸标志性的嘲讽笑,道:“知不知道你每次一扯谎说话就特别有条理。”

“滚滚滚!我说话一直都很有条理!!!”黄少天这一句反驳冲口而出,听着中气十足就是为了不让人发现他底气不足。

所以说这哪儿是个老狐狸,根本就是个人精。


第二天黄少天醒的时候天还没亮,他迷迷糊糊翻了个身,没翻动,又翻了一下,还是没翻动。

黄少天伸手往下一摸,摸着就往下扯,没扯下来反到腰间一紧,整个人都被往后带了带,而与此同时,耳边响起的是一个异常熟悉的声音:“少天?”

黄少天跟叶修认识好说小十年,彼此什么时候没见过?这人别说是刚醒时候的声音了,刚抽完烟刚撸完刚上完大号的什么声音他没听过?虽然他耳边这声音有点哑,还迷迷糊糊含含糊糊的,但黄少天还是一下就认出来了,于是也跟着精神一松,眼看着就又要睡过去。

“我操啊!!!”

话音未落、从床上弹起来没一半又摔回去了,黄少天默默感受了一下,这回真的是脸都绿了。

你、他、妈、在逗我??

穿了这么些年了,他黄少天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别说是一觉醒来发现自己身边躺了个人,就是走着走着路精神恍惚变成个大学生、睡着睡着突然躺在病床上看着自己的儿子女儿孙子孙女哭得涕泗横流都见识过,这心理承受能力何止一流而已。

但是这、这是身边躺了个人那么简单??

黄少天倒在床上,穿越到今天头回怀疑人生。

而那个躺在他身边儿的理所当然是醒了,坐起来开了灯,随手把头发都撸到脑后露出额头,还是那么哑着声音,这回倒是不迷糊了,问他道:“怎么了?”

黄少天第一反应是老叶这样还挺帅,第二反应是我操我操这印子他媳妇儿也太热情了……

叶修是同性恋???

黄少天崩溃。

我不是直男吗???

黄少天特别崩溃。

都是男人凭什么不是我上他!!

黄少天悲愤。

凭什么!!!

黄少天特别悲愤。

那边儿叶修看他没反应,又躺下来把人抱怀里,嘴唇就贴着他耳朵,懒洋洋地、哄人似的说:“你这是又想起什么来了?做梦了?”

叶修这话问得一份调笑,两分亲昵,三分关心,四分温柔,说话间热乎乎的气就洒在他耳朵上。

黄少天心里一动,硬了。

…………………………………………………………

谁说有预告就没有惊喜或惊吓了。

吓死你。


黄少天站在洗手池前面瞪着镜子一边思考人生一边解决每位成年男性早晨起来都要解决不解决反而才是有问题的本来不是问题但是今天突然就特别有问题的小问题。具体方式,希望时间能抚平一切。

他方才从床头柜上摸了手机,想看眼日期了解下情况,谁想密码不对没打开,十个手指头刚试了俩,叶修搭他肩膀上给解开了,解开就侧头亲了一口。黄少天内心默念放松放松防松,等人进了浴室立马一脸的不忍直视。

密码设老叶生日?我操你腻歪不腻歪。

拿着手机,黄少天特别不客气的把消息微信相册微博统统看了一遍,看完之后得出四个结论:

一、黄少天,现年三十岁,前联盟剑圣荣耀著名神级职业选手蓝雨副队长。

二、有个每天报效祖国为电竞事业的下一代奋斗的爱人。

三、该干不该干的都干了。

四、就差张证。

黄少天面无表情的放下手机。

这副本有点过分了吧。

正思考人生,他就感觉床塌了一块儿,一转头就看见叶修跪在床上往他这边欺身,笑道:“不想起?”

就算不是作为枕边人这三个字也实在是太稀松平常,当年魏琛都跟他说过不知道多少遍,但是这会儿搭配叶修的语气动作表情状态——黄少天都要哭了——太意味深长了。

就说咱们敢不敢好好说话。

黄少天是联盟著名的机会主义者。黄少天很冷酷。他面对叶修意味深长的三个字不为所动,冷静道:“起开起开起开,好狗不挡道知不知道,我刷牙去。”

叶修既没嘲讽回来也没搭理他,黄少天非常不适应,然后就看人特温柔的笑了,俯身在他嘴上亲了一口,一触即分,然后侧了侧身,说:“去吧。”

其语气之温柔直让人怀疑自己是不是穿越了。

等他冷静地站在洗手池前面才想起来,不用怀疑,就是穿越了。

黄少天红着张脸用力地刷牙。他觉得他现在可以发个帖子,就叫一觉醒来发现自己穿越了没关系这个很正常但是我被我兄弟睡了???

怎么办。

在线等。

特别急。


黄少天洗漱出来之后好歹是平静了。他也就是一上来还没完全清醒就被来了三记反坦克炮,不然就凭他穿越这么多次,也不至于说摆不好个心态——

哪怕那个人也叫黄少天,哪怕这个人也叫叶修,这也不是他的生活。换句话说,他不过是当这至多二十四个小时的旁观者。

他不知道这个自己平常是如何跟叶修相处,而于他而言作出假设反而更不合适:

他同叶修认识这么些年,虽然彼此待对方都比一般朋友更特殊上几分,但也从没有过这种念头,如果他非要将自己代入那个角色、把自己认识的叶修带入到另一个角色来揣摩,反而难以冷静,更不要说等他回去后要如何自持。

说实在话,他现在调整好心态还挺好奇这俩人当初是怎么在一起的。

黄少天循着声音走进厨房正看到叶修盛好两碗打卤面。这情景任他再怎么有心理准备、再怎么置身事外还是不由得一愣,道:“可以啊老叶,”话没说完立刻反应过来,生生住了嘴,吸了两下鼻子,道:“香。”

他原本想说还以为叶修只会泡泡面,后来一想两个人在一起有些时日,而且看叶修起床就往厨房跑的自觉性,不至于说连这都不知道。

这才多一会儿功夫,就体现出黄少天业务能力上最大的一个问题了。

人都说多说多错,但是你能让黄少天少说吗?少说了那还是黄少天吗?

所以哪怕是黄少天自己有心闭嘴,只怕为了过好这一天他也少不了要说几句话。

还好我机智。剑圣大大端着面碗给自己点了个赞。

“我去这么好吃!”黄少天挑了一筷子,没注意,嘴比什么都快,这半句话已经出去了,反应过来赶紧把一肚子感慨都就着面咽下去,又抬眼偷看对面那人的表情,免得被那人精察觉出点儿什么。

叶修倒是没在意,笑道:“妈知道你要回来了,前两天特意做的卤说拿过来给你。”

黄少天清清楚楚黄太太可没有打卤的手艺,就算换了个时空也不至于说一G市人都会做打卤面了。于是这个“妈”指的是谁就不言自明了。

“那……谢谢妈。”

叶修一挑眉,道:“一家人还说谢?”

黄少天被噎了一下,条件反射回道:“我这叫懂礼貌你以为我跟你一样不要脸吗。”

叶修看了他一会儿,说:“那是,咱们少天讲文明懂礼貌,新世纪的好榜样。”

黄少天听着“咱们少天”四个字就翻了个白眼,虽说之前也总听叶修喊“咱们剑圣”、“咱们少天大大”,但总觉得和这个不太一样,于是面对原本正常的调侃愣是生出几分不知所措。他一向敏锐,自然不会错过方才自己心里几分动容,只是也说不好是被另一个妈妈辈的人照顾来的感动,还是真身参与到两人的这段关系中心生羡慕。

他自觉用吃的堵住嘴,安静吃饭不出声了。

多说多错。这副本难度有点儿高,他还是先探探深浅再说。

黄少天是不打算说话了,奈何叶修一直要跟他聊。

他以前怎么没发现这人那么烦??

吃顿饭都要打起十二分精神跟个人精周旋,黄少天有点心累。

“吃完了?”他看着叶修放下筷子,起身把两人的碗收了往厨房走,做饭的不洗碗这事儿在他看来理所当然,就算两人之间真的有什么与众不同的规定,也不至于说生分到需要他先问一句“碗我洗吧”。搁哪个世界他和叶修都客套不成这样。

索性叶修也没说什么。

黄少天站在洗手池前先扫了一眼,找着双手套,摸不太准哪块是洗碗布干脆直接上手。他刚把第一个碗放到架子上就觉得肩头一沉,身后递出只手来给他摸来个洗碗布。

这种时候怎么能露怯。黄少天特别淡定特别嫌弃的用胳膊肘把那手撞开了,道:“起开起开,沉死了。”

身后那人不为所动,手圈着他腰圈得倍儿顺手,头一歪就在他耳垂上咬了一口,还舔了一下。

黄少天手一抖。

“你能不能不给我捣乱就这么会儿的功夫大哥你犯什么病呢!”

他刚一转过身又被抱住了。叶修把他扔下的那个碗从水池里捡起来,到架子上放好,头枕在他肩膀上就叹了口气,道:“宝贝儿。”

黄少天像是胸口被人锤了一拳,张了张嘴没说出话来。

他也不是没听叶修这么叫过他,但都是调侃,叫出来只让他觉得叶修又狡猾又贱,恨不得PK八百次每次都把人屠到没血。而这一声宝贝儿……黄少天耳边像是按了重播键,几乎叫得他有点无措。

实在是太温柔也太深情了点儿。

那边儿叶修似若未觉,懒洋洋地说:“你这次回来怎么对哥这么冷淡?”

“有吗?我怎么没觉得……”

那个搁在黄少天肩膀上的脑袋歪了歪。叶修鼻尖儿蹭着他颈侧,又道:“昨儿不满意?”这人这么说着就笑了:“剑圣大大再给个机会呗?我觉得我还可以弥补一下。”

黄少天没动。

他有点被这种亲昵打懵了。

他先前想得好好的,也分得清清楚楚。一来他本身正经八百儿是个直男,想象一下实在没办法带入到这么一个和男人亲近的浪漫关系里,何况对象还是认识了小十年的兄弟;二来眼前这个叶修到底是比他认识的那个大了接近五岁,五年时间无论多少都会留下点儿痕迹,也恰好时时提醒着他两人间的区别。

只是现在这人是在撒娇?

黄少天感受着颈侧的热度还有点不敢置信。而让他难以置信的却不是叶修的所作所为和态度,反而是他对此接受得格外坦然直接,甚至还要在自己意识到之前。

所以在他印象里叶修就是能干出这种事儿的人?

昨天那个掏他豆包儿吃的叶修莫名其妙的和眼前这个完美重合在一起,毫无违和感。

黄少天伸手拍了拍黏在他身上的那个,勉力冷静了一下。

他不能随便否认别人的存在,这样一来……

我一定是个假的黄少天。

假的黄少天拍了拍叶修腰侧。

我这是造了什么孽,这人比我大了得有快十岁吧,他还冲我撒娇。

呸。不要脸。

黄少天一边想着一边单手揽了叶修的肩膀,侧头碰了碰那颗压在他肩膀上的脑袋,道:“喂,别装死了,起来起来起来了。”

叶修闻言没动,半晌才在他肩膀上蹭了蹭,站直了,终于是稍微离远了点儿,仔细看着黄少天。

黄少天被他看得发毛,正要问,结果那人又凑近,吓得他话吞回去,生生噎了自己一下,而一抬头就看进叶修眼睛里,于是再多要说的话都出不了口了。

他视线移不开,但这般对视时间越长越是心慌,像是身陷囹圄,又像是一脚踏进沼泽。

无法挣扎,偏又越陷越深。

“你……”

黄少天一开口,就听见叶修笑了,然后他还没反应过来,那人已经撩开他刘海儿在额头上亲了一口。

我操……

“你要不再去睡会?困不困?”叶修亲完就放开他,干脆利落地根本看不出来几秒前还在那儿撒娇。

黄少天其实不困,要是按他平时的性格这会儿说的一准儿是“吃饱了就睡你当养猪呢”,但是转念一想去睡觉就不用面对这个让人糟心的情况,末了还是点点头,说:“那我睡觉去了。”

他现在就是有点没想明白,为什么这次穿越感觉那么奇怪。

都不能说他入戏太深,感觉就像是戏中人一样。

黄少天面色凝重。

这副本单刷感觉要跪。


两分钟后。

“你也睡???”

“不然我看着你睡吗。”叶修掀被子上床,动作自然流畅,听见黄少天这一声抖都没抖一下。

黄少天想像一下那个画面,打了个激灵。

而等他回过神来叶修都躺下了,一脸嘲讽笑的问他说:“睡啊。”

这嘲讽笑简直太熟悉,熟悉到黄少天忍不住就心生感慨。果然所有世界的老叶都一个样。

而这种熟悉感反而让他放得开了,往被子里一钻,还有心情跟叶修嘀咕:“我说你待会儿睡着了不要抢我被子啊。”

那边叶修觑了他一眼,道:“你不自己把被子踹下去就不错了。”

黄少天一囧。他确实睡觉踢被子,这话他还真无言以对。

他原本不困,但沾了枕头莫名就多了两份睡意。迷迷糊糊间腰上被搭了条手臂,身后贴上个人,他挣了挣,没挣开,也就随他去了。

虽然说躺赢不怎么光彩,但是他真心实意的希望这次睡醒就穿回去了。


黄少天觉得自己是被人盯醒的。他眨眨眼睛,往被子里又缩了缩,又过了一会儿才把自己从被子里剥出来,侧头就看见叶修端着个笔记本不知道在干嘛。

他还刚醒,不太愿意动,就把头往那边伸了伸,抻脖子看了一眼,看见不是荣耀,又躺回去了。

那边儿叶修看他醒了,伸手就在他脑袋上呼噜了一把。黄少天挥了挥手,倒也没真想打开,就是表个态。

叶修躲都没躲,手指在他头皮上随意摁了两下,开口道:“少天。”

躺床上那个懒洋洋的嗯了一声。

叶修说:“刚妈打电话过来让咱们过去吃晚饭。”

“…………………………”

他还没想好要说什么呢,又听叶修笑道:“我说明儿再去,你刚回来挺累的,歇一歇。”

他这么说反倒是黄少天犹豫了,问他道:“这样好吗?按理说我一回来就应该去拜访的吧?昨天没去就算了今天还不去……”

“没事儿,我跟妈说了,你昨儿晚上操劳过度。”

“…………………………”黄少天无语。就不能不提醒他吗。

叶修也没再说话,抱着笔记本键盘敲得噼里啪啦。

卧室里一时只能听见键盘敲击声。

此时两人之间一片沉默,但气氛不可谓不温馨。而恰恰是这温馨得让某人不适应,于是非要没话找话。

“哎,你干嘛呢。”黄少天坐起来,一手搭上叶修肩膀又开始窥屏。

“写报告。”

这报告写得什么内容黄少天一点都不感兴趣,反而是饶有兴味看着叶修被他压住了一边肩膀不好动作,然而单手打字也快到飞起,不禁感叹了一句:“老叶你这手速保持的可以啊。”

叶修笑着瞥他一眼,道:“还行,打你够了。”

“我靠!你也太猖狂了吧!有种来PKPKPK,我还不信了你这一把年纪还能像之前一样神挡杀神佛当杀佛。”

“原来我在你心里形象这么高大。”

“不是我说的是你的粉丝说的!而且是以前!以前!快来PKPKPK!”

叶修乐了,笑着看了他一会儿,直看得黄少天心生警惕,才问道:“你真想PK?”

“PK还能是假的不成?赶快起来起来起来……”话没说一半就被人按床头了,黄少天一脸的懵。

而那个按着他手腕的家伙凑近了看着他笑,刻意压低了的声线温柔喑哑,说:“你想怎么PK?”

黄少天递归懵逼。黄少天很惶恐。

这俩人平时都这么相处的吗???还能不能好好说话了???

而还没等他惶恐完,叶修又是一脸他熟悉的嘲讽笑,捏了一把他鼻子退开道:“想什么呢,账号卡我扔总局了,你要现在真想打我给你上微草弄两张去。”

黄少天、黄少天把话全咽进肚子里,状似随意道:“算了算了算了,就你这脸T回头再被微草扣下了我跟谁要人去。”

“王大眼儿呗。”叶修下床从衣柜里拎了件衣服穿上。

黄少天看着衣柜险些又要开始递归。

且不说快三十五的男人确实不能再成天T恤短裤,几件衬衫西装放着也算正常,不过边上那堆衣服明显风格不同……

黄少天今天被叶修抱来抱去亲来亲去、看着叶修脱脱穿穿都没觉得有什么,这一刻突然就有点难为情,像是终于意识到两个人不是兄弟跑来借宿,而是确确实实的生活在一起,日复一日温柔地侵入进彼此的每一分、每一秒,每一寸空间,直到不可分割,直到彼此间亲密而又亲昵。

叶修恰在此时回过头来看他。

黄少天条件反射就错开了视线,一瞬间心擂如鼓。

“少天。”

“啊、啊?怎么了?”

“起来啊,还要哥给你穿衣服怎么着。”

这一刻叶修又像是那个他更熟悉的人了,左脸写月,右脸写佥,脑门正中一个T,说的每个字儿都像嘲讽——

让他总有种这就是他的那个叶修的错觉。

黄少天也不是磨蹭的人,愣了愣就起来,走到衣柜前顿了一下,还是挑了两件衣服穿上。

“起来干嘛去啊?现在几点?我去怎么就下午三点了。老叶你吃午饭了没?”

“咱早上快十点才吃的,不饿。你饿不饿?”

叶修正扣到第三颗扣子,手指搭在敞开的领口上莫名得有几分煽情。黄少天本来转头去看他,眼见这个画面立刻又转过身去了,手指头跟牛仔裤的扣子较了半天劲才扣上,缓了缓,暗暗出一口气。

“不饿,再吃感觉睡醒就吃刚吃完就睡睡起来再接着吃真成养猪了。所以我们干嘛去啊?”

“家里没吃的了,去趟超市。”

黄少天无语:“怎么又是吃。”

“民以食为天么。”叶修从钱包里拿了张卡揣兜里,又塞了几张纸币,至于说桌子上的手机则是看都没看,四处扫了一眼,最后牵着黄少天往外走。

两人走到玄关的时候黄少天还没反应过来。

“你手机不带啊?”

“带它干嘛。”

叶修登上鞋,看黄少天没动作,道:“还愣着干嘛,穿鞋啊?”末了又笑道:“还是要哥伺候你?”

诶哟我操。黄少天闻言就打了个激灵,蹲下正要仔细辨认一下哪双是他的鞋,就见叶修也蹲下了,伸手拿了双鞋过来一副真要伺候他穿鞋的架势。

黄少天吓了一跳。

“我操你等等等等,突然这么贴心我有点受不住啊。我自己来。”

叶修也没坚持,把鞋放下,站起身道:“没办法,儿子智障可不得多费点儿心。”

这话其实除了让人滚蛋还真的没法接。说“你才儿子”岂不是承认了自己智障?说“你才智障”岂不承认了自己是儿子?奈何黄少天根本没想这茬,嘴比脑子快道:“我靠还玩儿父子你这口味也太重了吧。”

叶修一下愣了,反应过来哭笑不得,道:“你想什么呢。”

黄少天有点脸热。他也想说自己这是想什么呢,奈何话已出口,也不能再吃进去,于是只能象征性的说了句“滚滚滚”。

到被叶修领出门的时候黄少天一脸深沉。

说真的,这副本有毒。


实话讲黄少天对他们住的这个地方还挺有好奇心。小区环境不错,大概是他们出门时间合适,也没看见有什么人。

他之前一直以为叶修退役之后会找个特别接地气儿的老小区,一下楼出门挨个儿跟大爷大妈打招呼,然后小区门口就亭子里窝一个小保安。没想到这人居然选了这么一个地儿,看着还挺高级。

“叶神。”

正想着黄少天就见看起来特别严肃负责的警卫员小哥冲叶修打招呼,其语气之熟稔近乎于见着自家街坊。

“哎小杨,吃了没?”

黄少天噎了一下。

合着就是看起来高级,其实这家伙活得还是特别接地气儿。

黄少天也不知道他是该放心还是该无语,跟在人后边儿走得倒是不磨叽,就是一直落后两步。

叶修一开始没管他,后来大概是总回头找人找得烦了,伸手把人拽到身边儿。

“啊?怎么了?”黄少天,手被他握着动了动,没去挣,反而立刻四下看了看。

叶修把人拽近了,道:“你老躲我后边儿鬼鬼祟祟地干嘛呢。”

这用词有点儿耳熟。黄少天都被他拽到身边了还四处看,随口就回道:“我粉丝可是很多的,被人认出来怎么办。”

他话说完叶修愣了一下,继而就笑了,想了一下才道:“得了吧,你正常点儿根本没人看你。”

“真的假的?”黄少天表示怀疑,但转头又想到自己确实是已经退役了。

然而还不待他深想,就听叶修说:“在G市还差不多,这附近又没什么人。”接着又道:“而且住这儿的基本都不打荣耀。”

黄少天不信:“骗人吧?刚才那小哥不就认识你吗?不打荣耀会叫你‘叶神’?跟中二病似的。”说完像是反应过来了什么,愣愣地看着叶修。

叶修似若未觉:“小杨打。”继而又道:“晚上想吃什么?”

黄少天没回话。

叶修侧头看了看他,倒也没说什么,自顾自道:“不说那我随便买了啊。”

“不是老叶你……”

“嗯?”

黄少天闭嘴。黄少天说:“吃肉吃肉吃肉,打卤面虽然也好吃但是作为一个男人就应该吃肉,不吃肉的人生是不完整的。”

“那你今天只好残缺一下了。”

“啊?为什么?超市没卖的?不是吧,这超市看着还挺大的啊?B市是要破产了吗怎么连卖肉的都没有?”

叶修意味深长的看了他一眼,回过头一边把他拉进门一边道:“明儿妈说给你做好吃的,留着点儿肚子。”

“你家吃饭前一天晚上就留肚子??”

“可不儿么。”

“………………………………你骗谁呢。”

“你呗。”


进了超市黄少天全程划水,叶修也一点儿要他输出的意思都没有。

黄少天没敢问他是不是有个购物清单,但是看这人溜溜达达又干脆利落的样子八成是心里有数。他一边儿跟在人身后念念叨叨,一边有点不平。人家夫妻不都是有商有量的怎么到叶修这儿就全权包办了?过了一会儿看着那人在冰柜里调调捡捡的背影,又觉得这人还挺贤惠。这念头刚一冒出来就把他自己雷了一下。

叶修也不知道是不是察觉了,还是看他突然不说话,换了一只手推车。黄少天眼见他空出来的一只手往自己这边儿伸,正准备伸手握住,却发现叶修变了个路线,搭着他肩膀把人揽过来了。

黄少天眨了眨眼睛。

“干嘛?”

“不干嘛,怕你从后边偷袭。”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道:“幼稚不幼稚还偷袭,我要是想偷袭你需要非得从后面吗?”他说着把叶修胳膊拿下来。

叶修也没说什么,就要推着车往前走,手还没抬起来被黄少天扣住了。

叶修愣了一下,手指动了动像是要挣开,最后还是任黄少天牵着。

他往前走,却发现黄少天没动。

“怎么了?”

黄少天抬头,一脸的欲言又止。

叶修转过身来面对他,等了一会儿没见黄少天张口,于是又问了一遍:“怎么了?”

黄少天神色复杂,想了想说:“我饿了。”

“呵。”

“笑屁啊!这都几点了饿了不是很正常的么!”

叶修把手抽出来摸了一把他的脑袋,道:“真跟养猪似的。”

“滚滚滚滚滚滚也不知道是谁醒了就吃吃完就问困不困睡起来又开始准备吃,生活还能不能有点别的主题了!”

“别的主题也不是不行,”叶修从购物架上拿了盒儿杏鲍菇扔车里,道:“这不儿吃是全人类共同的话题么。”

“你……”

“嗯?”

黄少天犹豫半晌,最后说:“也不知道以前一箱泡面就能过一个月的是谁。”

“叶秋吧。”

叶修说完没听见黄少天回话还有点儿意外,转头就见黄少天一脸的无语,想了想乐了,道:“得了,不是饿了么,赶紧买完回家吃饭。”

“老叶。”

叶修打断黄少天要说的话,道:“回家再说。”


回家路上黄少天一开始还念念叨叨,后来也不出声了。他沉默的拎着两个袋子跟在叶修身后,看着那个走在他前面的背影只觉得心情复杂。

叶修给他感觉一开始只是熟悉。他不意外这个人和他认识的叶修如何相似,毕竟他穿越到现在还没见到哪个黄少天能闷得像周泽楷,那么这两个世界的叶修有共同点也似乎是理所应当的事。只是但熟悉归熟悉,相处起来依旧别扭。再加上那个要人命的关系,更让他多上几分不知所措。

而后却又不同。叶修的种种言行屡次让他放松警惕,错觉一切未变。而这种错觉继而却也让他意识到,是随着叶修的改变,两人间相处方式变得熟悉,互动变得自然,连那些原本该让人警惕无措的小动作也显得理所应当。

只是亲密依旧,却少了两分亲昵。

其实叶修态度变得不明显,但他到底是当事人,又好歹认识另一个叶修那么多年,不可能说完全没有察觉。只是他先前从来没有碰到过这种情况,也就没往那个方面想——毕竟对不管谁来说,穿越这事儿听着也太玄乎了,谁有能想到这么玄乎的情况能被人一眼看破?而他其实到现在都没办法确定叶修态度上的改变到底是因为知情,还是另有其他。

如果这人真的知情——

黄少天看着叶修的背影,暗暗握拳。

如果叶修知情,那么无论他是经历过什么还是从另一个黄少天那里得知,他都不能放任自己就这般错过机会,浑然无知。


“想吃什么?”叶修进了家门儿就问,真的是把这一天的话题都搁在吃上了。

黄少天有心理准备,不管是什么原因,这人大概都能装傻到最后一刻,但此时真听见他这么问还是无语,干脆点道:“抓炒腰花蜜汁羊排松子牛舌脊抱蛎黄香桩虾片脆皮烧鹅香滑鱼球香芋扣肉……”

叶修“嗯”了一声,说:“那就蒿子秆儿了啊。”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

就知道得是这么个结果。

他拎着袋子进了厨房,把东西一样一样往冰箱里捡,想了半天还是觉得得自己创造机会。

他把空袋子一团,还没说话就被叶修接过去了,打开厨房柜们放好。

黄少天看着他动作,觉得自己机会主义者的本能在闪闪发光,眼看着叶修又回到案板边儿上,跟着就靠过去了。

“我这儿拿着刀呢您能不能躲远点儿。”叶修有点无奈的看着他。

黄少天特无辜的看他一眼,道:“你又不会奋起伤人。”

叶修懒得搭理他,干脆把刀收到一边儿,拿了块姜开始削皮,一边道:“我怕待会儿被你吵得神志不清。”

黄少天没回话,看着他动作,不得不承认还有点儿赏心悦目,随口道:“动作挺标准嘛,贤惠啊老叶。”

“养儿子么。”

黄少天噎了一下,不甘示弱道:“跟谁生的?我怎么不知道?”

叶修抬头似笑非笑看了他一眼,没说话。

这一招逆风刺扑了个空,黄少天有点儿没趣儿,但他本来也没奢望这人跟着他的套路走,于是又道:“这么熟练之前怎么没见你做过饭。”

“吃了就不认人,爸爸可没教过你这个。”

“我靠,你有劲没劲啊,再说这个PKPKPK!父子局!我还不信收拾不了你了。”

“您可歇会儿吧。”

“歇什么歇!是不是怕了!”

叶修叹了口气,把刀放下,不理黄少天在那儿叫“喂喂喂你几个意思”,道:“你能不能消停会儿,去看会儿电视行不行。”

“还看电视,你真当养儿子呢。”

叶修闻言说了句“哪儿能啊”,慢斯条理地擦了擦手道:“那我口味儿也太重了。”

黄少天被自己说的话给堵了,囧了一会儿,仔细思考两人对话。他自觉为了引蛇出洞已经彻底暴露了,然而还是不知道叶修到底是揣着明白装糊涂,还是真没听出来,不由感叹了一句:“你这人怎么这么难搞。”

哪料这话叶修倒是稳稳接住,道:“没这么夸自己的啊。”

“什么?”

“哥这么难搞,不还是被你搞到了么。”

黄少天惊了:“你能不能要点儿脸?!”

他说得发自肺腑,奈何另一个只是听听而已,还随口道:“不能,要你。”

黄少天目瞪口呆。

咱们能不能好好说话?

黄少天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错怪叶修了。说不定他跟另一个黄少天相处的时候就是这样,毕竟时间是无法洗去一个贱人身上的贱气的,只会让他更贱。而他眼前这位不仅贱,而且无耻,不仅无耻,还流氓,与此同时又点亮了“撩你撩你撩你就撩你”的技能,是以他现在的段数完全招架不住。

而叶修就笑着看着他,直到看他像是终于回过神了,一手撑着料理台就往他这边靠。

两人距离越来越近。

叶修微微侧头。

“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黄少天紧急往后一仰,伸手抵在叶修胸口“你你你”了半天也不知道该说什么,最后冒出来一句:“这算料理台咚吗。”

“……”叶修深深看了他一眼,直看得黄少天眼神乱瞟心跳加速,才抓住黄少天那只阻在两人之间的手。

黄少天有点紧张。

叶修微微侧头。

黄少天手略微挣了挣。

叶修把额头搭在了黄少天肩膀上。

嗯??

然后他耳边传来了闷笑声。

…………………………………………

“我靠你有病啊!!!!”

黄少天一把推开叶修。而那人被他推开了也不恼,笑得直抖。

黄少天看着叶修在那儿乐简直是糟心得溢于言表,干巴巴地道:“我怎么还没跟你跟分手。”

这回叶修倒是有反应了,笑着问他:“你跟我在一起了?”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张嘴就要送他两个字儿废话却突然反应过来,直愣愣地看着叶修。

叶修终于是不笑了,但眼睛里还有笑意。

黄少天张了张嘴。

“你……”

“不是我,是你。”

“我……”

叶修道:“怎么,小朋友不会说话了?”

黄少天沉默。

黄少天怒了。

“我靠啊你耍我好玩儿是吗!去你的小朋友你他妈才小朋友!滚蛋!”

叶修一把抱住他腰,道:“冷静冷静。”安慰得真是特别情真意切:“是挺好玩儿的。”

然而完全是火上浇油。

黄少天刚被他抱住就要挣开,却听叶修在耳边道:“少天。”

黄少天手放在他肩膀上不动了。

叶修道:“没想逗你。”

“呵呵呵呵呵。”

叶修伸手摸了摸他脑袋。

“所以咱俩在一块儿没?”

“没有。”黄少天实力诠释冷漠:“你以为所有世界都弯得跟你们似的吗,老子是直男、直男。”

“哦。”

“你不信?”

“没有没有。”

黄少天假装没听出来他声音里的笑意。

叶修抱了一会儿就撒手了,说了句“我信”,特别自然地又开始切菜。

黄少天傻站了一会儿觉得这世界简直不真实,伸手就去拽叶修衣服。

“不是,你怎么知道的?你怎么一点儿反应都没有啊?”

“我要什么反应?”

黄少天仔细带入了一下角色,道:“起码关心一下我是哪来的你的那个黄少天去哪了吧?”

叶修不为所动,一边儿把切好的菜都装盘一边道:“跟你换了一下呗”

“你就不怕他回不来吗。”

“怕什么,不是就二十四个小时吗。”

黄少天一下愣了,问道:“你怎么……”他话说一半便闭了嘴,神色几经变化。

“我怎么知道?”叶修笑了,上前一步,抬手撩开他的额发。

黄少天一动未动的任他动作。而他对面的人慢慢靠近,温热的手掌贴在他头顶,传来源源不断的热度。

黄少天抬眼,正对上叶修满眼的温柔笑意。两人视线交错间,只听见彼此的呼吸声,和耳边自己的心跳。

然后叶修开口。

“因为他也是。”




问:黄少在自己手机里看见啥了?

答:小两口私房话你说都说啥?三十几岁大老爷们两地分居你说都发啥?


问:叶神是什么时候察觉到这个黄少是穿越的?

答:比你想的还要早。


问:叶神真的把账号卡扔总局了吗?

答:二十五和三十差了五年。


问:是平行世界也有一个会穿越的黄少还是这是当前世界观未来的支线之一?

答:你猜。


问:黄少穿回去之后发生了什么?

答:跟叶领队开了个父子局,输了的叫爸爸。


附录 

问:所以“怼你怼你怼你”“撩你撩你撩你”的进阶版到底是什么样的?

答:

Event 1: x1’. t1’=5. 叶黄应有解——

“你要不再去睡会?困不困?”叶修亲完就放开他,干脆利落地根本看不出来几秒前还在那儿撒娇。

黄少天其实不困,要是按他平时的性格这会儿说的一准儿是“吃饱了就睡你当养猪呢”,但是转念一想,问道:“你困不困?他们之前说这次要申办世邀赛这事儿是不是又落在你头上?我说总局的是不是真觉得你无所不能啊?能力强也不能这么用啊?就不能多招几个人王大眼成天闲得没事儿就不能把他也招安了非得累你一个人?”

叶修笑了,凑上去亲了亲他,道:“没事儿,不累。”


Event 2: x2’. t2’=5.

“你也睡?”

黄少天看见叶修晃进卧室,往边上挪了挪给他腾了个地儿。没挪出去两公分被人搂住了。那边儿叶修把人又往怀里带了带,伸手给两人把被子盖好了,道:“睡你的,别管我。”


Event 3: x3’=x2’. t3’=5.

那边儿叶修看他醒了,伸手就在他脑袋上呼噜了一把。黄少天顺势握了他的手,没放开。

叶修手乖乖被他抓着没动,开口道:“少天。”

躺床上那个懒洋洋的嗯了一声。

叶修说:“刚妈打电话过来让咱们过去吃晚饭。”

黄少天翻了个身,把脸埋进他手掌里,声音传出来都模模糊糊的,道:“行啊,正好把给妈带的东西拿过去,上次妈不是说挺喜欢那茶的吗,我又让人拿了两罐……”


Event 4: x4’=x3’=x2’. t4’=5.

“哎,你干嘛呢。又写报告?”黄少天醒是醒了,但坐都没坐起来,也不管是不是压着人一只胳膊,脑袋往人肚子上一埋,蹭了蹭就窝着不动了。

“嗯。”叶修另一只手在他脑袋上胡噜了两把,又接着打字。

这报告写得什么内容黄少天一点都不感兴趣,抬头先是盯了会儿叶修的下巴,继而转头,饶有兴味看着叶修被他压住了一边胳膊不好动作,然而单手打字也快到飞起,不禁感叹了一句:“老叶你这手速保持得还真可以,也不怪青训营那帮小家伙成天被你虐到哭爹喊娘。”

叶修笑着看了他一眼,把手脱出来搭在他腰上,俯身亲了亲他头顶,道:“还是得感谢剑圣大大昨晚配合练习。”


Event 0:x0. t0=t0’=0. 

黄少天吓了一跳。

“我操你等等等等,突然这么贴心我有点受不住啊。我自己来自己来。”

叶修把鞋放下,起身点了根儿烟,道:“没办法,儿子智障可不得多费点儿心么。”

“滚滚滚滚滚滚,怎么跟你爸爸说话呢。”

他低着头系鞋带儿,那边儿叶修伸手就拍他脑袋上了,叹了口气道:“孩子智障怎么办,多半儿是废了。”

“妈的你找揍吧!!手拿开!我靠你烟灰掉我头上了!!”



————————————————

有评吗

评论(154)
热度(2631)
  1. 共9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occcccccc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