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t Panic

[叶/黄][rps向]三十秒到白头 -4

1   2   3

企图更完。失败。 

————————————————

之后叶神第二次退役。当时就那么短短七天时间心情跌宕起伏跟过山车一样。

兴欣夺冠的时候所有人都疯了,叶粉的疯狂程度更是难以想象。完全是不叫出来,不疯一把,感觉这事儿就不真实。当天晚上我一个非荣耀圈的朋友跟我去叶粉聚会,网吧包场看总决赛。叶神举起奖杯那一刻真的是热血上头,脑袋里嗡嗡地响。十年啊,叶神出道十年,终于看见他亲自捧起奖杯,从嘉世三连冠之后终于又看见叶神登顶荣耀。当时真的是,都没想到这两年多苦,还没想到之前多无望,就看着叶神被兴欣的队员围住,看着他举起奖杯,来不及高兴眼泪先下来了。我边儿上的大哥特别大声骂了一句操,然后就开始嚎啕大哭。大屏幕循环播放决赛视频,到后来身上都不知道是汗还是酒。我朋友就跟着我们叫。我扯着嗓子问她说看得懂吗,她一边尖叫一边喊:看不懂!!!!我喊,那你叫什么呢!!她用更大声音喊回来说:我好兴奋啊!!!!太爽了!!!!我们边儿上一哥哥,一边儿哭一边儿喊:叶神我爱你一辈子!!叶神!!叶神!!!话都说不完整,哭得涕泗横流,连叶神这俩字都喊不出来的时候就举起酒瓶子灌,灌完接着撕心裂肺的喊叶神。就这种情况,根本不是个例。相比之下女孩子们就冷静多了。姑娘们只会一边儿哭着一边尖叫叶神,叶神我要给你生孩子。那天晚上没人还能保持清醒,老板一箱一箱的往外搬酒搬饮料搬吃的,好多人第二天都不知道自己怎么会从地上从别人身上爬起来。之后我们几个人还聊,说真是疯了,难保不是被叶神那个破釜沉舟的气势给感染,一群人疯得像有今天没明天。一个老哥说,叶神哪儿有破釜沉舟那么极端的心态,老将么,就是最后一役,也得是平常心。我们几个沉默了好久,我说你以为最后那几秒为什么那么燃,难保叶神不是最后破釜沉舟,拼不下冠军也不打算接着打了。说到最后几个人内伤得不行,却又实在没劲儿再疯一把,只能围成一圈伤神。这是叶神第二次宣布退役之后的事儿了。

看老板娘和女神记者会的时候我正在洗葡萄,面前摆着电脑网络版直播,没见着叶神人影儿心里就一慌。等真听见退役消息的时候反而没啥反应。也不是说意料之中,就是也没觉得意外。后来一边儿吃葡萄一边儿刷微博,一个大大发了条微博,是自一叶之秋网游时代开始到最后叶神退役收集的所有对战视频、教学视频、战术解说、操作攻略、和特别仅有的那么几个广告采访,一点多个T。正文只有一句话,荣耀不灭,青春已死。我朋友转发,说,荣耀史上最大的BOSS倒了。我看着那条微博突然就反应过来,一瞬间特别难过。那几天到最后就有一种伤心到都不知道为何伤心的茫然。值得一提的是后来翻黄少微博,发现那几天黄少安静如鸡,只转发了被众职业选手已经轮了一圈的官博,一个字儿都没说,一张图没发,一点都不像个话唠美食博主。

之后的事情就很尴尬了。看见叶神的脸出现在发布会上的时候我相信大部分人跟我的想法都一样,就是,还来??简直被叶神玩儿到怀疑人生。黄少大概也是这么想的,所以一反常态,变成了一个和叶神一样活在别人微博里的男人,任凭一群黄粉在微博下面怎么嚎就没再更过博。虽然黄少后来用八百字解释说为国家荣誉积极备战无心社交……我信我信,反正我傻,你说我就信。这段期间叶黄曝光率不高,就是惯常的叶神在很少有的各种采访记者会等公开场合当众调侃黄少,只不过没再看见黄少在微博或者其他社交网络上反击,连职业圈内部的QQ微信朋友圈截屏都没有,非常冷酷,阳光话唠人设崩得一塌糊涂,剑圣妖刀人设反而屹立不倒。一直到国家队官博发了张照片,黄少笑得一脸骄傲坐在机位上往后仰头,从下往上看着叶神,叶神站在他椅子后边儿,一手扶着他肩,一手拿着鼠标,低头看着他笑。两个人对视,搭配身后阳光,帅得一塌糊涂。我当时还没入叶黄坑,就看见首页上有个姑娘转,说四舍五入就是一顿肉啊,笑得不可自已。现在再看,哪儿用四舍五入,就那姿势,就那气氛,百分百eyefuck,还是hurt/comfort那种。

这照片当时在微博上火了将近半个月,非常持久,以至于后来媒体报道国家队训练配图都拿的这张照片,让各位cp党的姑娘汉子又各自激动激进了很久,其激烈程度差点儿就赶上叶神曾经掀起的那些腥风血雨。据论坛里的大大说,那会儿职业选手群还聊过这事儿,让叶神别渣了,这么多三宫六院的赶紧立后给个名分,别耽误各位大神的青春。但是好像最后也没把叶神炸出来,连黄少都没说话,最后这事儿真的假的就也没人注意了。

第一次世邀赛后简直是所有cp党的热恋期。总局准备立项,联盟重点宣传,各种采访照片层出不穷。这里就不得不感叹一下叶黄关系是真好,蜜汁默契,隔空接梗,两个人夏休期一个月玩儿得又爽又溜。排除先前讲的不算,还有一个很经典的梗,就是国家队分别接受个人采访,问到黄少世邀赛观感,黄少回答的时候有一句,叫,我又不是老叶,问到叶神,叶神说,我又不是你们黄少。互不知情,句式齐整。非常好,非常棒,甘拜下风。仔细想想也是快十年前的事儿了,

热恋期也持续了那么三个月,然后叶神就又开始玩儿失踪。叶神退役之后在总局任职,管得非常杂,从国家队到青训营再到世邀赛,出现在大众视线中的频率几乎比叶秋时期还不如。那会儿好歹还有比赛频道里的垃圾话,再往后至不济也有那么百分之几的概率能在网游里捕捉一只野生的叶神,退役之后真的是来无影去无踪,又因为不在联盟的原因从别人的微博上都瞄不见人影。但是有一个例外,就是每次蓝雨到B市比赛,暗中观察黄少就能得到一只叶神。

这事儿被扒出来也是很有意思。黄少一贯是比完赛那个晚上到处跑着找夜宵吃,一般来讲除了吃的也会有蓝雨众的自拍,但也就是一般来讲,所以第十一赛季的时候黄少一在B市就po吃的,定位一些神奇的小馆子,一开始完全没人觉得有怎么着。毕竟黄少的大众定位就是个美食博主,也毕竟大老爷们没几个总想着自拍的,这都可以理解。直到后来十二赛季常规赛,微草主场赢了蓝雨,黄少不为输赢所动,惯例比赛之后发吃的。这也没什么,关键在于后一场记者问王队,说之前赢了蓝雨有没有庆祝一下。王杰希大大在这种胡七八糟的问题上一向是懒得编,非常坦荡,有一说一有二说二,从结果来看几乎赶得上张新杰。于是王队说,没有,和黄少天吃了顿饭。那记者明显没想到是这么个答案,傻了吧唧说了句,王队果然是赢了比赛要请客啊。王杰希说,不是我请客。这就很尴尬了。好在,或者不好在,王队不是那种解释一句都不乐意的,于是王队说,叶修请客。这波真是非常可以了,我给满分。当时叶神已经失踪一年多了,哪儿哪儿都摸不着他。于是记者就问了,说王队和叶神关系很好啊,经常一块儿吃饭吗。于是王队又说了,还好,黄少天每次来,我如果有空就去跟他们一块吃,顿了顿又说,叶修找的馆子都挺有意思,你们可以从黄少天微博里翻来试试。猝不及防,目瞪口呆,恍然大悟,喜大普奔。然后黄少的微博就又被淹了。我觉得王队可能是故意的,为了报比赛场上的一剑之仇。因为黄少微博上特别事不关己,置之不理,于是有人跟喻队求证,说黄少是不是一到B市就没影,喻队说一般打完比赛大家都很累,所以晚上都是自由活动时间,他们有的时候会一起去吃个宵夜,有的时候就看个人的计划安排了。黄少在边上等他说完就抢话筒,说,叶修作为一个B市土著之前隐瞒了他们小十年,一定要多给他机会尽尽地主之谊blablabla。喻队及时打断他说,少天,好吃吗。黄少说,还、还挺好吃的,但是也没有那么好吃还是我大吃货省的夜宵好吃队长我们回去吃烧烤blablabla。喻队在边上笑得特别迷。

如果说每次到B市俩人都一块吃顿饭不算什么的话,十三赛季季后赛,蓝雨客场打微草,打完两队一块儿吃了一顿。本来这种宿敌队的聚餐一般是不会po出来的,怎么着队设要站稳,结果那天赶巧儿,蓝雨官博搞事情,挑衅,说谢谢王队款待,第三场来蓝雨,蓝雨也会热情招待的,不用客气,冠军队应该做的。然后啪叽,摁了个照片上去。之后就被理所应当的发现,照片里没黄少。其实吧,没有谁这事儿也好解释,你就说黄少拍照呢,不就得了。虽然谁都知道黄少可以算是自拍达人了,但是你真那么说了也没实锤能反驳你。只能说黄少真是神一般的运气,先是被蓝雨自家人给卖了,说那天黄少有事儿早走了。这就很奇怪了,一个客场来打比赛的,自家战队都在那儿呢,你说他能有啥事儿?然后被围观群众奶了一口,说在首都机场T3看见黄少等叶神出来,两个人一块儿往外走。有照片有实锤。那会儿好多人狂刷照片,各种疯闹。现在想来原因有二。一者在于一个G市人跑到B市去给一个B市人接机还早退了自家队间聚会,这种听着就让人觉得哪儿不太对。二者在于,当时好多人猜测黄少是不是要退役了,虽然状态保持的还很好,也并没有像霸图几位一样搞轮换,但是有大神分析说从战术布置上来讲应该要换中心了,所以一群黄粉那个赛季都看得特别压抑,终于有人搞个事儿,当然顺势跟着放松一把。后来黄少果然是打完世邀赛就退了。而在世邀赛期间终于被逮到人的叶神说,他有自己的想法。这话说得特别苏,尽显温柔包容和理解,一瞬间那个亦师亦友的关系就展现出来了。我们当时还说,明明黄少就在边上,还问了叶神一个怎么看待黄少退役的问题的记者,绝对是我们的人。

黄少退役之后也跟神隐一样。虽然之前有被问到退役打算,但每次都被黄少胡侃过去了,以至于引起的粉丝间的悲伤情绪远甚于当时的叶粉——好歹叶神是明确讲了要为国家鞠躬尽瘁,而且叶神失踪个个把月的我们早就习惯了。但是万万没想到,还是联盟会玩儿。于是黄少还没隐了一个月就被扥出来参加节目了。那会儿网上刚出宣传的时候我们都觉得联盟疯了,要么是自己疯了。真人秀,十二期,参加人员半数是曾经体坛叱咤风云的人物。网上有一段叶神的采访花絮,人家问他说为什么会来,叶神说响应组织号召,小姐姐说叶神平时工作很忙吧,叶神说,咱们都是有情怀的人,为国家鞠躬尽瘁,非常符合叶神那个把天儿往死里聊的做派。但是后面有一段,叶神说原本计划是七个队长参加一期,但是联盟现在发展快,各家战队的任务都不轻,赛季实在抽不出空来,所以还是他这个退役了比较清闲的老人家来代劳了。感觉这种解释的话叶神以往都不会说的,我们几个叶粉还暗搓搓的替叶神委屈了一把,总觉得他在总局被人欺负。

关于换人这事儿论坛上有个帖子爆料。说总局想加大电子竞技的宣传力度,荣耀知名度大,所以要出人出力,让在役的战队队长空时间,参加录制。叶神不同意,说赛季里一个礼拜的时间抽不出来,要调整状态、保持训练强度,不能拿成绩开玩笑,说他可以上,把七位嘉宾改成一位常驻,和节目方协调,最后定到两位常驻。于是会议中叶神当场给黄少挂了个电话,就说了句有空没,来陪哥玩儿半年,黄少就同意了。但其实叶神那会儿也特别忙,和在役的时候比瘦了两圈不止,感觉就是纯累瘦的。看节目花絮,黄少一下飞机在机场见着叶神,第一句话就是,老叶你是不是又瘦了。叶神还说,怎么样哥减肥有效果吧。隔着墨镜都能看到黄少就一直皱着眉,也没回话。

虽然瘦了以后真的超级帅吧,但还是心疼我叶。





有评吗

 @blessssss 更了

评论(40)
热度(69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occcccccc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