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t Panic

[叶/黄][rps向]三十秒到白头 -5(FIN)

不管怎么样,能多见见咱们叶神我们还是开心的,更何况又正是这个节目一把火把叶黄cp党烧到了热恋期。

这个节目,制作人说真的非常良心。在我看来是确实又红又专,但不算过分,情怀卖得也算恰到好处。因为常驻半数以上都是退役老将,有的时候还会来两个现役的做嘉宾,英雄迟暮美人白头那个气氛一渲染起来,真的是看得我眼眶一热。一共拍了半年,十二季,上到六十岁大爷大妈,下到六七岁小学一年级,基本是个人都知道,八成都看过,可以说非常成功了。叶神有一次节目采访还说,本来退役之后也就去个网吧才有点儿危机感,这节目一播下楼遛个弯儿都能被人逮住,黄少在边上一边哈哈哈哈哈一边说人家别人都是一出门一群小姑娘,你们叶神一出门是一群爷爷奶奶。然后记者小哥说叶神女粉一点都不少,投票的时候18-24岁占比也很大。黄少就,真的是,跟叶神这半年不仅口音被带跑了,满嘴跑火车的能力也是节节攀升,张嘴就来,说,但是你们叶神不喜欢小姑娘啊,他就喜欢老爷爷老奶奶,住的院里全是老人不说,每天过得都跟老大爷一样,比你们B市的那些老爷爷也就差个鸟笼了。叶神看着他胡说八道一点都不管他,就坐那儿笑。但是说真的,你黄叫爷爷奶奶那个神态语气,乖死了,不怪叶神一脸温柔跟看儿子似的。

节目第一集正片都没开始就放大招。介绍各个常驻成员,制作组有毒,全部都是场上场下人前人后的对比,各路大神各种反差,萌得一笔。然而叶黄比节目组还毒。别人都是人前比赛、人后做饭,或者场上严肃认真不苟言笑、场下腼腆单纯天真可爱,到咱家这两位,是场上打游戏、场下接着打游戏,人前嘴贱话唠,人后依旧嘴贱话唠,简直没治了。之前介绍的几位大神也有同项的,甚至还有曾经是搭档的,但就算如此,人家简介也不过是找了个风景优美人烟稀少的小公园,先来两个人各自的日常片段,最后一块儿小公园里做个采访。然而看看咱家叶神,看看咱家黄少,场上部分两人加起来露脸不过十五秒,四只手反而给了半分钟特写,当时B站看得时候满屏舔手的,九成人纷纷化身手控,剩下一成凭借多年痴汉经验分析这是谁的手,画风特别迷醉、特别迷。

而场下部分,还是游戏。特写给的是两个人各自拿着游戏手柄。我操那个手速,我跟你说如果没有后来黄少的背景配音,绝对一秒钟惊为天人。两个人操作都特别利落,手速保持得特别好,以至于不少人弹幕哭说为啥退役,后来还差点儿掐起来。其实片头播到那儿,以我们对叶神的了解已经不期待他会露脸了,毕竟是个两次退役都没露脸的人,他要是就露俩手我真的一点儿都不意外。结果镜头一转,叶神坐沙发上,黄少坐他腿边儿,一边茶几上放着一个切一半的西瓜,上面插着把勺子。这个画风,这个场景,可以可以,惊喜惊喜,意外意外。最逗的是,虽然黄少的静音buff消了,一直吧啦吧啦吧啦说得像个小魔仙,但是bgm没变,依旧是又热血又燃,不时穿插叶神一句颇具个人风格倍儿气人的嘲讽,搭配屏幕上犀利酷帅的操作,既搞笑又写实,特别有这俩人独特的韵味。

看的时候我以为也就这样了,最多后面再来个一点儿都不正经的采访,念头都没转完就听黄少说了一连串的哔。哔哔哔哔哔老叶你脸呢哔哔要不要脸了这种损招你敢不敢不用的这么熟练猥琐太猥琐了太猥琐了,语气特别激动特别愤慨。然后黄少就愤怒的站起来,左挪挪右挪挪还往后退,一阵z字抖动最后一屁股坐在叶神身上了还玩儿命往后靠。我当时,真的是,发生了什么,这是怎么回事,what happened,满脑子的这是哪儿我是谁。叶神特别欠揍的说,你以为挡着哥就赢不了了吗。这话说了我才反应过来,哦,挡视线啊。我当时内心真的是有有一百句mmp要说又无言以对。虽然黄少往叶神身上坐坐得特别自然,倍儿标准京瘫,一点儿都不暧昧,也一点儿都不基,完全没有脱离直男互动,再加上叶神之后胳膊肘往黄少身上压、黄少都要被压弯了都不忘打游戏的那个劲儿……………………嗯,反正之后论坛上就多了好多车,全都是打游戏play,车技都神乎其神的。

你以为这就完了吗。告诉你,制作组强势得一笔。这就是个真人秀,但搞得特别正式,每集正剧都联动片花。第一集片花,叶黄这组有一段镜头很明显是开头采访还没开始的时候,黄少说那西瓜放冰箱吧老叶你不吃了吧,叶神所答非所问,说另外半个切了吧,然后对着镜头说歇会儿,吃块儿西瓜待会儿再录。过一会儿就看见黄少从厨房端了一盆西瓜出来,都切块儿的,给组里分了之后往沙发上盘腿一坐,从叶神那把另外那半西瓜抱出来放怀里擓着吃,一边吃还要说老叶空调打开吧,叶神说开呗,黄少说遥控器呢,叶神说我自己在家又不开空调,黄少说上次我就放茶几上了。好的我们来分析一下。算了信息量太大了你们自己分析一下吧。反正呢,间接接吻是没有,同居是不可能的,什么主人一样给客人切水果更是没影的事儿。服,水土不服就服叶黄,太太口服也服叶黄。

就这么个第一集,我都不知道该说是官方搞事儿还是叶黄自己搞事儿,所有cp党非cp党路人,片头播完直接爆炸。叶神微博还诈尸一样的转了一把,说得特比官方,什么希望大家多关注,跟被盗号儿了一样。完全不意外评论下面掐成一片,作为叶粉我仿佛又回到了之前那个腥风血雨的时候。再次特别感谢制作组给了一个高起点,相比之下后面再怎么爆炸我都很淡定了。

节目组套路也特别风骚。前两集还算正常,先是准备了所有人的主项,抽签抓路人来比赛,赢了过关,然后叶神随手就抓了个场务,拿着乒乓球拍说,我赢了剑圣陪你下副本,和另外几个人那种严肃认真的体育精神形成了强烈反差。我觉得要不是有个大神是旱鸭子结果刚好抽到游泳,叶神这样大概又要被黑了。至于黄少,黄少特别严肃认真的完成了任务并且对早早完成任务跑来看戏的叶神报以强烈的鄙视。不过微博上后来真的有黄少陪场务下副本的视频。

再往后真的套路得不行。六月那会儿刚开播没多久,第三集,赶上高考,巨逗。节目组说咱们得给考生们加油啊,然后就是一群大龄辍学青年开始做各种数理化的题。说来惭愧,队里有两个大神是退役以后又去读书了的,所以我估摸着学历最低应该就是咱们叶神了,初中是毕业、肄业都不好说。叶神一开始还说,节目组不可能那么玩儿,不够丢人的,然后被一车人拉到考场真的开始考听力考英语整个人都懵逼了。我现在还记得节目组说英语开始开始的时候叶神那个一脸懵逼的表情。其实大家都懵逼,只不过叶神真的饿平常太淡定,难得这么一懵,我觉得完全不能怪黄少一眼看见就开始损人不利己的狂笑。我本来以为,就算是考试,应该考的也是什么梗之类的,结果听力一放出来,真的就是高考模拟听力,我觉得所有观众也应该都懵逼了,后期还写,说祝福高考考生不出现像叶神一样的情况,字儿还没消失叶神开始奋笔疾书,把后期吓得直接换了一个海盗登岸的bgm。我还以为叶神开挂了,结果最后成绩……不说了,反正没黄少高,还被黄少嘲讽了一波,说去了那么多趟苏黎世也没会两句英文。叶神特别一本正经的解释,说我就比你多去一次。黄少说多去一次还没我考得好,鄙视你。说真的,我仔细想了想,就算这两集真的就看他们高考,事后让我听听叶黄斗嘴我也能听一天。然后后半场又开始爆炸。

好在制作组就疯这么一回。语文考得古诗词文学常识抢答。叶黄这个手速真的是,基本就是他们俩在抢,后期特地搞了一个两个人对视电光火石的效果,嗯,换个bgm就是情意绵绵相爱相杀,特别赞。本来黄少是会的才抢,不会的时候特别乖巧,然而叶神,我也不知道该说啥好,叶神是,我也不知道他是真不会还是假不会,反正就各种抢,抢完以后自己填词,然后再转手别人抢。黄少被抢了好几次,被撩得飞起,最后急了,说能不能在全国观众面前要点脸要点脸你又不会你抢什么抢了你也不会,叶神就笑,然后又从他手里抢,还答对了,黄少直接爆炸,两个人各种拼手速,真的是反应奇快,其中一个大神看得都开始我去。主持人后来说,应该答错倒扣分,大神说倒扣分哪儿能阻止叶神,黄少说,对,就应该把他抢答器的电线剪了,叶神闻言就冲黄少露出了招牌嘲讽笑。最后看分发现叶神居然还最高,一帮人在那儿惊呼,叶神笑说我基数大,黄少说你是小时候成天就被摁着被古诗词吧,叶神又笑,说你怎么知道的,黄少所答非所问但是一脸的我什么不知道。

第四集的时候考文综理综,节目组说昔日同窗要一起上战场,体现以下同学情,就给分了组,叶黄一队。叶神本来说选文综,随便说说就能有分,黄少说自己高中是理科班,文科的东西早就忘了,又说叶神那张嘴随便说说到时候要犯政治错误被封杀了,还是选理科理科理科理科。说实话,一直都知道黄少话唠,但是那次我是真的见识到黄少企图说服别人的时候那个魔音穿耳的状态了,余音不绝,绕梁三日,叶神面不改色心不跳的听他念叨完,你来我往撩得飞起最后才说那选理科吧。我当时真的,隔着屏幕都看到了边上工作人员的生无可恋,同时觉得,叶神磨叽这么半天才同意绝对是故意的,板儿笔是故意的。不过理综确实比文综好玩儿,两个人做物理题,说制造出最大压强,然后这俩人在那儿研究半天,是不是应该尽最大努力跳一下,叶神又开始拉仇恨说跟别的组比体重不占优,后来才研究出来说要接触面积小,叶神特别自觉就往黄少身上一趴,说你脚小你来,黄少被他压得话都没说出来,看表情感觉要不是两个人一组就又要爆炸了。后来又尝试各种姿势,叶神背着黄少往上颠的时候把黄少吓得一把就抓头发,抓了一把就改搂脖子,然后问说没事儿吧,叶神不说话,等单脚压强测完,特别严肃的说你下来,把黄少吓得不行,一个劲儿追着问怎么了怎么了老叶你不是吧我就扥了一下我都没使劲儿我反应过来就放手了,特别萌。然后叶神说再试一下,说你躺下。黄少一脸茫然的就往下躺,然后叶神企图跟举杠铃一样把人抓举起来,把黄少吓得又开始哔哔哔哔哔,结果还没提过腿黄少就掉下去了,叶神蹲边上问他说没事儿吧,黄少躺地上一脸的无语,抓着叶神手站起来都没缓过来,好久没说话。后来叶神都有点儿虚了,一会儿问一句一会儿问一句的,最后黄少翻了个白眼,说,幼稚。其实从最开始这俩为了打游戏在沙发上滚成一团就已经被封为黄三岁和叶五岁了,这种一个小朋友说另一个小朋友幼稚的场面,真是萌我一脸。再之后两个人算自由落体,被节目组赶去玩儿蹦极,问说谁跳,叶神看了眼黄少说我跳吧,黄少在那儿说去去去去哪儿来的英雄主义要跳一起跳可以双人吧可以吧可以吧。不知道是不是被烦得,反正制作组后来给换成了双人,站在台子上之后黄少还往下看,半个身子都探出去,说我还真没玩过双人。叶神感觉被吓了一下,一手盖在他脸上就把人捞回来了。真的是,一手,盖,一整张脸,显得黄少乖得不行,叶神又没松手,往边上走一步直接摁着脸把人揽住了,问边上确认说准备好了,才把手拿开。黄少不知道是刚才被他扣在肩膀上闷得还是挣扎的,一张脸通红,还留了三个指印。叶神手一拿开黄少就开始,你能不能轻点人家都是勾肩搭背你见过勾脸的。叶神这次就没像之前一样放任他念叨,直接打断,说,少天。黄少条件反射一样抬头看他。叶神说,开吧。黄少就瞥了一眼下面,转身往前一步,一抱住叶神脖子一手抱腰往后一仰——所有人都还没反应过来呢这两个人都下去了。特别帅,超级帅。我第不知道多少次刷在B站,一满屏的弹幕,全是,前方黄少高帅,前方高能。我本来以为这俩人是并排勾肩搭背的那种,绑都是那么绑的,结果真的是没想到。就是看着黄少后仰着掉下去,完全的自由落体,那一瞬间肾上腺素暴增。真的太帅了。等两个人下来之后黄少眼睛亮晶晶的问叶神说,爽不爽,叶神一脸的难以言喻,摁着黄少脑袋又往自己怀里带,说爽,剑圣大大爽死我了,如果答案对了就更爽了。后来有一期特别考四肢爆发力,两个人被玩儿得各种喘,然后就有个up把那个喘气声和叶神这句话剪一起了,车技酷炫、走位风骚,老司机。

那段时间真的是cp党的热恋期,因为叶黄的曝光率特别大,叶神好像突然活过来一样,微博上也开始互动,糖不要钱一样一把一把撒。比如官方发个图,说叶神跟黄少说什么呢,叶神转发说,问你们黄少,黄少就说你们叶神大众面前不好意思说,其实他非常佩服我,认为联盟剑圣是不可替代不可复制的,叶神在评论里说,对。最后一集的时候有个小采访,问问感想啊感悟什么的。一贯套路的制作组最后特比耿直,就说,最后再跟你的队友说一句话吧。叶神跟别人道别画风都特正常,最后轮到黄少,又给了一个叶神招牌的挑眉似笑非笑,说,怎么着剑圣大大,说再见吧。黄少也跟着挑眉,说,我今天可是回B市。那会儿黄少每到B市都跟叶神一块吃饭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一听这话大家就都开心疯了,满屏幕狂欢那种感觉。其实认真来讲,与其说是作为cp粉正主发糖那种高兴,不如说是看着这两个人一路并肩而行能互相依靠的那种开心。

真的是那会儿甜过了,或者说这两个人一路相伴而行表现得太明显,以至于后来不管发生什么我看着他们俩并肩而立都特高兴。前几天世邀赛之后我认识的一个小姐姐给我发消息,说一方面替叶神开心,一方面心痛得难以自已,不停地掉眼泪。我不知道怎么安慰她,只能说,起码这俩关系还是很好。小姐姐哭得更伤心了。

其实叶神结婚这事儿传了好多年,但是职业圈统统没有消息,至于本人,叶神从那次节目之后虽然微博三五不时在用,但其实曝光率更低,除了他主动说的别的外界几乎一无所知,他自己没提过这档子事儿,大家自然也就都不知道。相比之下黄少倒是明确的交过一任女朋友,不过两三年就分了,直到去年,才又有人说黄少好像是谈恋爱了,不过现在也不知道女方是谁。

黄少是一直没个准信,不过叶神这次基本上是确凿无疑了。前几天的事儿想必大家也都知道,国家队时隔三年重登顶,叶领队情难自禁露真情,然后是铺天盖地各个角度叶神亲吻双胞胎女儿照片的图片。这事儿真说得上各路媒体争相报道,微博头条飘了三天,连世邀赛夺冠都被挤到第二。其实这么多年,铺垫这么久,我倒是不算太惊讶,只是没想到叶神会以这种方式在这么个时候公开。一开始我单纯觉得可能是时隔三年又终于夺冠叶神开心,后来看了赛后采访才知道这次夺冠同时又能算是两位小公主的生日礼物。叶神说三年前小公主们出生的时候他就不在身边,今年生日又不在,但总算是值得。我是看着叶神就这么说自家闺女才突然反应过来,二十年了,喜欢叶神二十年,喜欢叶黄十年。而这二十年间叶神并非毫无改变,更成熟,更平和,温柔得更显而易见,幽默中不再辛辣。但再看着他我还是能回想起当初在嘉世体育馆喊到声嘶力竭的时候,感觉自己仰望的还是那个嘉世的小队长,坚定而包容。而黄少也没变,就像上个月黄少自己发的那张照片,他站在叶神身边的时候一如昨日,温暖而热烈,强大又骄傲。我就觉得特别好。

有人把叶神谈到女儿的表情和之前那张照片里叶神低头看黄少的表情作对比,说温柔得都像是面对生命中的珍宝。我觉得其实没什么必要。我就希望,叶神的小公主们平安长大,叶神和叶嫂白头到老,然后叶神和黄少,一如往昔,一切如常。

愿叶黄友谊地久天长。










其实最开始想写的只是媒体报道国家队夺冠叶神亲吻双胞胎女儿照片,来源于刘国梁总教。后来写着写着被洗脑成了“时间最好不要重来,我不想再放弃你一次”。再后来重新看的时候发现我一不小心把心甘情愿的片段放进去了。总之吧,吃RPS讲究的就是见仁见智,是糖是刀先吃了再说,对吧?

时间线上,叶神退役楼主一脚踩进叶黄坑,之后三年黄少退役,黄少退役后一年两人录制节目,节目后不久黄少恋爱,节目后六年世邀赛中国队夺冠,叶神亲吻双胞胎女儿照片,即叶神退役后十年。






彩蛋1

“宝贝儿,明儿想干嘛呀?”

“明天黄叔叔来!” 

“黄叔叔说明天要来!”

“少天明儿过来?”

“啊,过来帮忙带孩子,顺便出差。”


彩蛋2

本人叶粉,十二年前入叶黄。万万没想到,这对我以为已经死了的cp居然又刷爆了我的微博首页。在此整理十二年来的刀,望诸君冷静。

小姐姐:“冷静个屁!我男神和我男神一起带孩子一起逛街这就是梦想的终极!”

就算一人抱一个,那也是叶神的双胞胎女儿,和黄少……

小姐姐:“你没看到两个小公主跟黄少多亲!!第二张图里大宝完全就是从叶神怀里往黄少怀里扑!”

她有可能只是想拉着妹妹……

小姐姐:“我不管!他们最配!我爱他们一辈子呜啊啊!!”





最后谢谢给我推荐综艺的小天使们,虽然我,并没有找到时间看。这阵儿忙过了去补起来

评论(84)
热度(80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occcccccc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