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t Panic

【第三十九期】喜欢要什么理由——链球菌太太的采访和推荐

“这种亲密不是来自于亲人家人,也不同于情侣爱人,反之,是一种干净透彻不带暧昧的亲近,大概像是混合了棋逢对手的惺惺相惜、知己至交的不言自明、再加上点儿损友之间的心有灵犀。是一种不以外物为转移的感情关系——哪怕断交也无法绝交的关系。”

这话谁写的,非常对啊,这个就是我流叶黄的纲领了,完全没毛病,厉害厉害,特别棒。

然后表白我的那五六七八九十个活的小天使,谢谢支持!咱相伴时间长一点,我继续努力。爱你们。

(排队打call是谁的主意给我站出来。)(亲一口hhh)

以及,看了看下面文章的摘录,感觉采访小天使甚是爱我,谢谢。

荣耀刊组:

今天要给大家带来的是链球菌 @Coccccccccus 太太的采访!

链球菌太太主要产出为叶黄,还有许多人物分析和无cp的文章。

太太的文里充满了京味儿,原著向的背景下显得格外有味道,人物来往之间特别有张力,撇开文笔的同时,太太的脑洞也是十分的大,各种设定碰撞在一起产生了奇妙的火花,非常值得一看!

下面是采访内容:

--------------------

1、圈名/lofID(链球菌)的来由 

从生物课本附录翻了一个基本都听过、好记、又顺眼的。还考虑过什么叶绿素益生菌线粒体葡萄糖葡萄球菌。 

2、接触《全职高手》这本书的原因

似乎是我基友推荐给我的,也可能是微博首页一直在刷。当时全职特火,我正好特闲,决定要看的时候当然是没预料到自己会一脚踩进坑里还这么久没爬出来。 

3、最喜欢哪个人物?说说原因吧! 

我觉得我基本可以把访谈的后记复制过来,你说呢?我废话比较多,这里力求简单地说说。 

我喜欢有天赋有毅力有决断且努力的理想主义者,而这种人在全职里一抓一大把,所以要从里面挑个“最”出来有点困难。其实相比于某一个人物,我更喜欢大家在一起打比赛,因为切实的知道他们在一起打比赛会是什么样的,我想想就激动欢欣又踏实。 

而且有一个很关键的问题在于,哪种喜欢?如果是“你x男神”的那种喜欢,我投黄少,因为可爱,帅,可爱帅。如果是“男神x你”的那种……并没有那种男神。如果是“男神x男神”的那种喜欢,我投叶神,没道理。除此之外一直很喜欢老王,最近对乐哥也有点着迷。

原因的话……喜欢哪儿来的原因,就是愿意往人身上花时间,不管是写同人还是写分析,自个儿乐意了,怎么都是喜欢。 

4、书里哪个场景印象最深刻?

 叶神6.5秒真男人。

开玩笑的。决赛的这个场景没人印象不深,排除这个之外的话应该就是黄少去兴欣帮叶神打本儿的那个场景。一个是黄少第一次正面出现,再一个,嗯,我觉得我又可以抄访谈的后记了,对,就是因为这个场景让我觉得叶神是个有血有肉的人,让我对黄少的情感从“喜爱”升华到“喜欢”。毕竟重情重义实力强大又甜得不行的爷们儿谁不喜欢。

5、主要萌哪些cp?他们之间的感情哪一个地方最吸引你?

 我流叶黄。互相理解、互相支持。本来原文里叶神对黄少的理解支持体现不那么明显,再加上我本来对浪漫关系就不太感冒,所以我喜欢的叶黄也更偏pre-slash。后来还是写多了,才觉出这俩人以爱情为关系基础的感人的地方。目前我也还在摸索,说不好是不是萌cp,因为总有时候觉得他们更适合做朋友,但有一点是不可改变的,就是一群人在一起,这两个人一定关系最亲密。这种亲密不是来自于亲人家人,也不同于情侣爱人,反之,是一种干净透彻不带暧昧的亲近,大概像是混合了棋逢对手的惺惺相惜、知己至交的不言自明、再加上点儿损友之间的心有灵犀。是一种不以外物为转移的感情关系——哪怕断交也无法绝交的关系。不过有个非常见鬼的问题,我很难以看待受方的方式来看黄少,所以在写cp向同人的时候总是写着写着就钻死胡同发神经(趁机表白一发对我不离不弃的小天使们),然后可能会产生些不同的想法。不过不管我以后说什么,请以以上内容为基准。 

其他cp的话,角色理解合胃口我不是很在意对象和攻受。更喜欢大部分叶攻对叶神的理解;黄攻对黄少的理解;不带叶黄的话自己写点儿王喻王方林方魏喻,攻受自由心证。 

6、决定开始写同人文的契机? 

饿的。

7、平常产粮的灵感一般从哪里来呢? 

来源于生活。具体灵感,举几个切实的例子:遵厌兆祥是在纽约还是芝加哥的博物馆,看见好几个错落相连的房间,全是大白墙正中一把椅子,天花板一台投影仪;视频解说是我看着看着实况,觉得这帮人做游戏up主不错,叶神解说估计非常有人气,写弹幕体好像挺好玩儿;迷酒恋花就是听歌儿里唱“东边儿我的美人啊西边黄河流”;三生有幸(就是那篇访谈)是正好重新看了尼叔的访谈…… 简言之就是有想要表达的东西,不管是直截了当还是曲线救国为日后做铺垫,反正都是为了更好地表达自己的想法。 

8、创作同人的时候是怎么把控人物性格特点的呢? 

做摘抄写分析。以及一些时候的“一拍脑门儿”。 没时间犯懒的话,我以前经常干的事儿是,比如写老王,就全文搜索“王杰希”,所有字段读下来差不多就有个感觉了。 

9、目前为止有哪篇文或者哪个片段是自己最满意的?

有很喜欢的,很少有满意的。最近的就是鱼尾喂鱼的傻逼徒弟,喜欢到准备排除万难搞个册子。然后遵厌兆祥我很喜欢,不过那篇,还有点儿尚未被暴露出来的坑爹。迷酒恋花不算续的部分我也很喜欢。月下剑其实是我很喜欢的故事,还有叶神性转攻了黄少的那篇,可惜受众比较小,所以我就自己爽爽。然后之前修伞友情向写过一个战斗片段——总体来讲我很喜欢写打戏,人物打爽了我也爽,写完也喜欢。 

10、(问这个问题之前先表白一下那篇访谈www超级真实啊!!)太太心目中叶黄两人的相处模式是什么样的? 

(哈哈哈哈谢谢喜欢!悄悄告诉你,那篇本来是三篇联动,一个粉丝眼里的叶黄十年,是个叶黄公开之后的论坛体818,一个访谈,就是这篇,还有一个是世邀赛公开以及庆功宴之后的小甜饼) 我觉得这次我不用抄后记了,可以直接抄我第五题的答案。简而言之就是“互相理解、互相支持”,共同为共产主义的伟大理想而努力,都是联盟里的先进个人。 

11、在全职同人里有喜欢的文手太太或者画手太太吗?

有。 我这几年乱七八糟的忙,再加上自己心性不坚定害怕被影响,所以看的文特别少,文手了解不多。但是呢,大家都知道,我有个很喜欢的曾经偷偷表白被抓包了现在可以稍微理直气壮一点说是“我家的”的太太。不点名,要脸。 至于画手,有喜欢到能在评论下面认认真真谨谨慎慎胡说八道夸奖起来肆无忌惮但就是不敢直说喜欢的太太。当初知道我一篇文被点了喜欢兴奋了三天(如果不是还能回想自己当时的兴奋我大概早坑了)。后来各种意外很久没看LFT,错过特别多图之后,就改全方位窥屏了。最近还没时间能把错过的都补起来。嗯,还是不点名,要脸。 

12、接下来有什么更新计划吗? 

你猜。 逐渐把坑都填完吧,包括叶黄的几个还有叶修中心的几篇。 其实新年时候说好不填完不挖新坑,后来想了想,有的文是写来给大家看的,有的就是写着自己开心,所以最近在写联盟队长、全神经病联盟什么的,然后还有一直在我硬盘里躺尸的几篇文……也不算挖坑吧?毕竟就发了发设定。 

然后说说“基本不可能”更新计划:平坑!林方·我可是你手中那一朵鲜花!十三篇联盟队长单人个人!神经病联盟战火还没烧起来的日子!神经病联盟子弹飞过的岁月!叶修是本书!叶黄·人不危、人不疑、鸠占鹊巢、Escape、论坛体818! 如果排除平坑不算,上面那个更新计划就可以改名叫“完全不可能”了,尤其是最后几项,估计能搞到我毕业。 

13、最后,有什么想对粉丝们说的吗? 

我这才哪儿跟哪儿……我觉得真要说粉丝,我可能都能点出名儿来,人家活粉三十,我活粉三个。所以至我最眼熟的那么几个ID:谢谢喜欢,感谢容忍,请别放弃,我还活着。

----------------

文章推荐:

1、【叶黄】心甘情愿:ABO双A设定,原著向

——他如何是怕被拒绝,分明是怕你为难。

——对一个人要在乎到什么程度,才会让那个人既是你的软肋,又是你的救赎。

归档:叶黄·心甘情愿

2、【魏喻/喻魏】讲讲我的傻逼徒弟:无差,论坛体818,原著向

“我觉得我应该A了”

“但是又舍不得”——魏琛

归档:讲讲我的傻逼徒弟

3、【叶黄】遵厌兆祥:原著向,国家队集训期间的故事

友情提示不要在深夜时分阅读,这是一篇半真半假的鬼故事,脊背发凉,看完浑身毛毛的。

ps.“遵厌兆祥”出自《史记》,意为遵循预兆行事

——他声音难能出口,眼中反而能神采奕奕,伸手就冲那投影比了个中指,无声开口:

——“喜欢你大爷。”

链接:第一章

4、【叶黄】一次访谈:原著向

世邀赛后,叶修参加一个访谈节目,前期全程带跑主持人节奏,后期当众发狗粮(不

——主持人看向叶修,语气郑重:“你的未来在哪里?”

——叶修笑了,凑近麦克轻声叫道:“黄少天。”

——台下的黄少天看着他,眼神如昔般热烈,亮得好似深夜寒星,又像灯下琉璃。

——叶修看了他一眼,笑着转过头,指了指黄少天的方向,对主持人道:“在那里。”

链接: 

--------------

这里摘录一部分产出,更多的文字请戳进太太主页阅读吧!


受访人: @Coccccccccus 

采访人:鸢尾开时

 

评论(33)
热度(3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occcccccc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