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t Panic

[黄少天中心/叶喻]Let Yourself Go -1

如果你需要链接

-----------------------------------------

黄少天叼着根儿绿豆沙回来的时候路过会议室。门没关,里面喻文州盯着电脑屏幕手上转着笔,他旁边叶修咬着烟头,视线落在喻文州头顶发旋。他看了一眼就赶紧别开视线,抬脚要走却被叶修叫住了。

“干嘛?什么事?你们两个能不能好好呆着,不要总让我在边上发光发热。”黄少天一脸无奈但还是转进会议室。

喻文州抬头看着他笑了笑,道:“少天。”

叶修自动自发的从黄少天拎着的塑料袋里翻出一根冰棍,被喻文州摆手拒绝了才又拿回来,拆开自己咬了一口。他伸手指了指屏幕道:“一分三十秒那儿你瞜一眼。我跟你们队长意见不一致,正好你来当个参谋。”

黄少天扫了一眼屏幕,翻了个白眼道:“靠,又是这种费力不讨好的事。你们两个心脏拿争论当情趣早就被我看穿了好吗,休想再骗我来当炮灰。”

“哪儿敢,剑圣大大这种殿堂级的选手,怎么可能拿来当炮灰呢。”

“少来,前天的战术分明就是让我去当诱饵。”

“那也是组织充分信任你的能力。”

“我信你就有鬼了……”

他和叶修绊了两句,侧头却看见一旁喻文州正仰头看着他,顿时一滞。

黄少天眨了下眼睛,垂下眼把手里袋子放下,道:“我就看一眼啊,不然买的东西要化了。”


喻文州和叶修在一起一年多。喻文州其人心思细腻,谨小慎微,保密工作做得相当好。哪怕是蓝雨队内,除了一个黄少天,其他人也不过知道他有个稳定交往对象,除此之外一无所了。

黄少天有时回想起来,不禁觉得喻文州并非是在他面前露了马脚,而是根本没想瞒他。黄少天对待友人一向直接。他如此想的,看准时机也就如此问了。

“因为少天和叶修关系很好。”

彼时的蓝雨队长坐在床边泡脚,手里捧着他那个几不离手的笔记本,语气比惯常的温和还要都加两分温柔。

黄少天能和喻文州配合多年默契自然不比旁人,此时听他这话,句里未竟的意思也理解的刚好。

喻文州之所以不瞒他,信任的并非是因为两人之间多年情谊,反而是知道他和叶修关系匪浅,信任他哪怕知道叶喻两人交往的消息也因着叶修的原因不会多嘴。

而彼时的黄少天似乎是电光火石间没能把他话里意思剥茧抽丝。他眨了眨眼睛,过了两秒才问道:“所以队长你什么时候跟老叶在一起的?你们两个心也太脏了吧,怎么一点苗头都没有?一点线索都不给,我们完全不知道。保密工作也做得太好了。”

喻文州沉吟了一下,没回答他的第一个问题反而道:“张新杰和王杰希应该是知道的,不过张副和王队对此都不太感兴趣,没和他们说过。”

黄少天一脸的饱受打击,嘴里念叨着王大眼和张新杰知道我居然都不知道队长你还是我亲队长吗。

喻文州笑眯眯的不答话。

“那我去帮老叶打副本队长你知道也是因为你跟老叶……”

喻文州见他停顿便主动接过话来,道:“那倒不是,他也不是什么都跟我说的。”

“靠,那家伙。队长你别在意,他那个人一向是自己能担着就不找人帮忙,好多事就算是苏妹子也不比别人知道多多少。何况男人的自尊心,自己落魄了当然是找兄弟比找,呃,对象,呃,帮忙要更容易……”他眨了下眼睛,嘴唇动了动,声音复又明快起来,“哇靠那队长你当时还要通过我来跟他约战,我是无辜做了电灯胆,害我还以为你是为了战队战术,原来都是情侣之间互相套路。”

“当然也是为了战队。”喻文州笑道。


按理说身边最亲近的两个朋友在一起了该是一个很大的转变,然而对于黄少天来讲却同从前没有太大区别。除了偶尔看见蓝雨一众背着喻文州暗搓搓的讨论自家队长的“女朋友”应该是个大美女而由衷的一阵恶寒以外,一切似乎如常。

自那次谈话以后,黄少天消停了近半个月没消息轰炸叶修竞技场pk,反倒是叶修偶尔会找他,以蓝溪阁的副本记录、野图BOSS为由来抓他壮丁。

黄少天手速飞快:“我堂堂联盟剑圣顶尖大神之一帮你打两次副本已经仁至义尽了总是帮你做这些低级的事情被人发现多丢人太丢人了。”

不出一秒又是一条:“来pkpk我还可以考虑考虑。”

叶修的回复也很快:“你先来奥玛尔山。”

三分钟之后,黄少天在奥玛尔山杀着小怪嘴上完全不停:“……太丢人了不许说出去啊说出去我弄死你我一个职业选手帮你扫怪你都不觉得暴殄天物吗拐走了我们队长不算还要压榨我不要脸太不要脸了……”

君莫笑一套滑铲加压枪把怪送进流木的技能范围,两个人配合无间不消片刻怪的数目就下落大半。

叶修这才开口道:“哦,手残跟你说了?”

“靠靠靠靠靠靠什么手残,都在一起了还叫手残。”黄少天絮絮叨叨地为自家队长鸣不平。

“在一起了就不是手残了?”

“身为男人你怎么能这么说自己的恋人。对恋人要温柔体贴,细致照顾,春风般温暖,秋收般喜悦。我们队长是多倒霉才摊上你这么个货。”

“说得好,赶紧跟你们队长说,让他对我温柔体贴一点。”

“我靠,你这人还能不能要点脸了。”黄少天无语。


几个月后兴欣挑战赛杀出重围。黄少天全程观看了兴欣对嘉世的决赛,一场以弱胜强看得人心情激荡,当下摸出手机对着叶修狂轰乱炸。

“太老辣了,收放自如!遮影步这么猥琐的招式你这个家伙用起来太得心应手了吧!”

“这小子是你嘉世时候的徒弟?这么不留情面不怕他以后留下心理阴影吗!”

“天击接龙牙!战斗法师的招式衔接果然还是你打得漂亮!”

“哈哈哈哈哈哈你是没看见孙翔那小子的表情,完全被打懵了!”

……

已经是赛后,叶修却没有回复。

黄少天也习惯了。他打开俱乐部传给他的文件坐下来研读。

他虽然一直全力支持着叶修,甚至从一开始就是他向叶修建议拉起自己的队伍,但兴欣出线却是将原本就不甚明了的战局变得更加复杂,何况叶修本人无论什么时候都是一个强大的对手、难以排除的麻烦。

他一方面为叶修高兴,为强大对手的回归而兴奋,另一方面却也不可避免的要针对这个家伙再多加训练,多加防范。

人这一辈子在乎的东西可能不少,真正能抓住的东西却不过一二。作为电子竞技选手的他们更是年纪轻轻便深谙这个道理。

你所追求的、最重要的东西可能不是你的,但你不能因此停止拼搏。满足于亚军的人枉为职业选手,不能为冠军心无旁骛的人也难以在高手云集中崭露头角。全联盟选手不下百人,能走到他这步的凤毛麟角。而屈指可数的那些人中,无一不是耐得住寂寞的天才。

为了追求最重要的事情所做的取舍不叫放弃,只是同汗水和努力一样的选择。

总在怀疑自己的付出值不值得的人不过故步自封,为杂念游移的人也很难离目标更进一步。

斗神、剑圣、拳皇、枪王、魔术师。

同他们技术相持的人并非绝无仅有,但能封神留名更是因着那份不可辜负的信念。正因如此,时过境迁,哪怕魔术师陨落、斗神易主,他们这些选手自身的地位却不可动摇。

因为没有人比他们更坚定。没有人比他们更了解荣耀的意义。

对于黄少天来讲,这既是冠军和蓝雨,既是荣耀。


很久之后,直到黄少天洗漱完毕准备睡觉,才收到叶修的回复:

“刚跟你们队长说了会儿话。”

黄少天正要退出程序,看见他回复鼠标在右上角的叉上略作停顿。

说是停顿也不过两秒。黄少天手指动了动,鼠标指针随着他动作小幅度的晃了两晃。他点掉窗口。

手指搭在顶灯开关上也不过零点一秒。而电脑屏幕由白转黑。

房间里最后一点光亮终于也灭了。


评论(32)
热度(7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occcccccc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