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t Panic

[叶黄][非典型ABO][AA]心甘情愿 02

警告!

* 慢热

* 私设一大坨

* 非典型ABO

------------------------------------------------------

00 01 

[叶黄][非典型ABO][AA]心甘情愿有点逗比有点苦逼的前文

归档

------------------------------------------------------

02

这次的事情说起来还真就实实在在是个意外。也算是黄少天他倒霉,不过一念之差就让自己栽了个跟头。

霸图跟兴欣的这次团队赛结果太出人意料。明明是兴欣的主场,欢呼声都愣是慢了几拍才响起来。但这赢的也委实是精彩。黄少天眼见着寒烟柔一个豪龙破军扎在树上,依势而建的房屋走道便尽数崩塌,而后一片尘烟中,霸图的角色一个接一个的暗了下去。虽然心知叶修不是那种会为了耍帅而进行操作的人,但君莫笑在飞尘乱石中移动的身影简直就像是好莱坞大片里压轴上场的大反派,帅得惨绝人寰。黄少天忍了又忍,最后还是没忍住一个电话打给喻文州。

“太爽了!!!”

比赛台上的烟尘直到结束都没完全散尽,黄少天本来都开始着手给叶修编短信,想着怎么样嘲笑他一番,顺便给予两分剑圣的鼓励,倒是真没想到在最后关头兴欣能绝地反击,还是如此大手笔!

“怎么弄出来的,啊?”

电话那头喻文州没附和他,只是笑道:“谁知道呢?”

喻文州这么说是他真的不知道吗?这却是不能的。或许他确实无法准确说出背后的理论,但是以他对比赛的解读能力,看出关键点在昧光身上却是不难,心中也并非没有几种猜想。只是这种时候黄少天打电话给他自然不是真的要讨论兴欣最后的手法。以喻文州对他的了解,当然知道他不过是太过激动,非得吼出来发泄一下,于是也就乐意顺着他只应和这么一句。

黄少天是真兴奋,也是真为叶修高兴。

当年叶修孑然一身从嘉世离开的时候他有多为他不平,除他自己外不会有第二个人知道。而叶修需要的也不是旁人的不忿与同情。这人凡事一个人担惯了,对荣耀投入的程度说是忘我都稍显逊色,以至于他唯一能为他做的,不过是在他需要的时候尽心尽力帮上一把——若是不能一路相伴,至少同行时能替他分担些也是好的。所以他当初在群里扯皮说让叶修加入蓝溪阁,未必就没有几分真心在里面。只是一则这赛场上少了叶修做对手难免显得寂寞,二则叶修自己也一定是不愿意的。老一辈的选手对战队都有一种强烈的归属感,这于有些人来讲难免显得愚忠,在他们却是一颗不变的赤子之心。

只是如此,就更不由地为他难过。

从嘉世退役,再到组建兴欣杀回职业圈,这近三年的时间里叶修几乎是在以自己原本便所剩无几的职业生命做消耗。他再会调整又怎么样?任他再逆天还能一直打到三十岁不成?即使黄少天不愿去想,也不得不承认距离叶修真正退役至多不过两年。叶修的竞技状态职业圈里除了苏沐橙没人会比他更清楚,也因此季后赛他和喻文州一同商定了蓝雨对兴欣的消耗战术。这是职业选手的态度,也是作为对手展现出来的尊重。

但与之相反的是,在这所剩不多的时间里,叶修每离冠军更进一步,他都由衷的为他感到高兴。

每个人都为了冠军付出良多,没能夺冠都心有不甘。但他既然把这个人放在心上,便舍不得见他受一点委屈,见不得他的努力付诸东流。

黄少天在包厢里一直看完记者会的直播。要出来的时候他拿着个口罩比划了半天。这口罩大的能一气遮住他大半张脸,但脸上的笑根本藏不住,眼睛里盛得满满都是笑意,像是谁家新娶了媳妇的傻姑爷,乐得不见眼。

然后就乐极生悲了。

原本他走的时候还特地想了想,觉得被淘汰之后一路跟着比赛就够羞耻的了,这还偷偷摸摸的,要是被人抓住那就真没脸了,这才没走员工通道。他当时心里还暗自庆幸,好在萧山体育馆在嘉世的时候改造出了VIP通道。当年陶轩为了提高消费档次,特意找人改建了萧山体育馆的紧急出口,是以VIP包间连出入口都是单独隔出来的。也亏得是这样,正好方便了他逃离犯罪现场。

可惜阎王要你三更死,谁敢留你到五更?也怪他出门没看黄历,推门出去的时候心情太好,警觉性也就低了那么两分。是以直到在走廊上被一股甜腻的味道扑了一脸,他才发现要糟,而那个Omega已经离他不过几米的距离。

——快到发情期了你自己乱跑个什么劲儿啊!就不知道保护好自己才能不给别人添麻烦吗!

黄少天很想揪着那个Omega的领子这么吼上一嗓子,不过他也知道,这个Omega八成也是在意料之外突然发情。

按理说Omega的发情期有固定的周期性,但这周期却会被多重因素影响。其中排除Alpha信息素这样的外因不算,最首要的便数Omega自身的心情了——相比于伤心、难过等负面情绪会给身体以不适宜受孕的信号以推迟发情期,过于激动和兴奋,则容易导致发情期提前,甚至突然爆发。如果说兴欣获胜的那一瞬间主场区域的所有人都还没反应过来的话,那这情绪在之后骤然高涨到一个前所未有的程度,直到过了赛后记者会还留着一股兴奋劲儿似乎也不是什么难以理解的事情。

黄少天一动不敢动。别提揪人家领子了,他连往那边迈步的勇气都没有。这是他第一次遇见这种情况。迎面撞上个发情的Omega,岂止是不知所措,简直是六神无主。那个Omega似乎没了力气,扶着墙却还是跌坐在地上。黄少天条件反射想过去扶一把,但与此同时浓郁的信息素向他涌过来,顷刻便将他淹没。他往前迈的脚步骤停。像是好好的淡水生物被人一头摁进海里,蓦地喘不过气来。

------------------------------------------------------

*黄少和喻文州的对话内容来自全职原文

评论(11)
热度(22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occcccccc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