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t Panic

[叶黄][非典型ABO][AA]心甘情愿 若食人间烟火色-上

还记得那个烟的番外吗?

------------------------------------------------------

归档

------------------------------------------------------

若食人间烟火色

谁都无法否认的是兴欣是一支很神奇的队伍。

这支在各个方面都创下了联盟记录的队伍,在战队环境上更是不枉多让。相比于全面禁烟的其他战队来讲,兴欣则是每天都有着联盟最著名的两大烟枪祸害空气质量。

作为罪魁祸首之一的叶修对此的说法是,创世一代都不容易,动辄熬两个通宵都是家常便饭,烟更是日常必备,你要体谅一下老人家苦日子里带出来的习惯。

陈果不服:“那韩文清呢?”

“老韩他跟我们不一样啊。”就在陈果以为这人终于幡然悔悟,要替老对手说两句好话的时候,只听叶修接着道:“他只要照照镜子就好了。”

“……”

好在经过近三年的洗礼,陈果对他满嘴跑火车的爱好早就习以为常,深谙蛇打七寸的道理,只抢走了他手边的烟盒转身就走。

哼,什么荣耀大神,还不就是个戒不了烟的老烟鬼。

而这件无法解决的事情在世界邀请赛之后居然出现了转机。

邀请赛之后一个礼拜,国家队凯旋而归。简单的总结宣传之后,众人火速归队准备一个月后的第十一赛季,叶修则留在B市为各种汇报会议忙得脚不沾地。于是等陈果再见到他这又是一个月之后了。

这次回来,出乎意料叶修身上带得不是他常抽得黄鹤楼软蓝,而是一包1916。

陈果对此很满意,起码这新换的烟味道相比之前的要淡上不少,对叶修自己的身体大概也好些。倒是魏琛第一次见他掏出烟盒的时候险些把眼睛瞪出来。

“你这是哪儿搞来的?!”

叶修叼着烟呵呵一笑,对他道:“你猜?”

陈果不懂烟自然是不知道,叶修手上的这包东西确实是比他之前抽得要好,用的烟丝精挑细选不呛嗓子不说,光是价钱就高上不少。只是先不提叶修是不是那种会花大价钱在烟的品质上的人,这东西真正少见却不在于它的价格,而是产量。

1916每年全国不过产2000箱,原本就是供不应求,尤其是在国内香烟价格封顶之后,没有“条子”哪怕你揣着再多的钱,在普通烟草小店却也是不可能买到。魏琛忍不住想起他上次买这烟还是为了黄少天17岁生日,提早半年托了相熟的店家直接问到烟草公司,这才收了两条。

魏琛这么回忆着表情莫名就显得有点不堪回首。那会儿黄少天也不过十几岁,还是个半大少年,正值中二。这小家伙天天吵吵着要抽烟,他又哪儿能给他自己手里的红塔山呢。更别提那破孩子成天话说个没完,回头再犯倔给呛出个破锣嗓子,那可就不只是吵了,简直糟心。

这么一说他倒是想起来了。

魏琛夹着烟的突然手一顿,再看向叶修的眼神就颇有些不善。职业圈里抽烟的本来就不多,肯在这上下功夫的那更是几乎没有。而有这个心、有这个钱,又十年如一日钟情于1916的他更是只知道一个人——

“靠你个老家伙,说,这烟是不是抢我们家少天的!”

老家伙叶修听了他这话一不留神呛了一口,神色颇有点儿尴尬。他视线游移了一会,才所答非所问道:“过两天就33岁的老家伙还有脸说别人呢。”

这倒是真的。这礼拜日就是他生日,被叶修这么一提起来他愣是不好意思再说什么,只能哼哼着道:“反正你也不年轻。”

那边叶修倒是没接这茬。他手里拿着烟盒一转,扭头问道:“当初黄少天那盒1916是你送的?”

魏琛听他问这话也是一愣:“是啊,那家伙当时就是个宝贝疙瘩,我还能让他跟我一块儿抽七块钱一包的红塔山?”

叶修听了点点头,过后却是不屑,一手拎着个造型独特的烟灰缸抖了抖烟灰回他道:“哥当年三冠在手抽得还是五块钱一包的红河呢。”

“去去去,别拿我家少天跟你比。”

“你家少天?”

“不然还能是你家的不成!”魏琛拿手赶他,却不料这话刚一说完,抬头就对上叶修一副似笑非笑的表情,心底登时就我操了。

这家伙这幅表情是怎么个意思?

所以说他现在手里拿着的这包烟还真是黄少天的不成?

若是如此……那老夫的徒弟莫不是真被他给拱了?!

叶修也不等魏琛反应,抽出根烟往他那边一扔就脚底抹油的走了。

开玩笑,就冲蓝雨那一众护犊子的劲儿,他要真留在那儿被套出话来,老魏还不得活剥了他的皮、生啖了他的肉?

智者避危于无形,傻子才会迎着死亡之门撞上去。

于是叶修在魏琛骂骂咧咧的叫喊声中出门左拐,弃他曾经的室友于不顾,直接上楼去了上林苑陈果新给他准备的房间。

一推开门叶修就被太阳晃了一脸,一边走过去拉上半扇窗帘,还是忍不住感慨了一句道:“啧啧,暴殄天物啊。”

陈果给叶修准备的这间房南北通透,采光极好,而这户型于他们这栋楼却是不多见。上林苑这栋楼的布局是标准的公寓楼。虽然先前为兴欣战队的建设做准备时对格局上有所变动,但真正南北通透的房间也不过两间。原本的打算是用其中一间做会议室,另一间留作公共休息室。而现在休息室没了,变成了给叶修的一间带厨房的大开间公寓。

要说陈果不愧是十年老粉,心里总记挂着叶修当年的遭遇,也因此虽然明知道他不求这些,还是忍不住就想把好的都给他,以图能聊作补偿。可惜这货除了烟和荣耀不可辜负,别的一无所求。为人最基本的衣食住行在他这儿排名甚至比不上电脑,生活上整一个无欲则刚。所以这次叶修带着世界冠军回来,陈果思来想去,直接一挥手让人把上林苑空着的那间房重新翻修了,算是给叶修做个在H市能落脚的地方。

叶修自然是不要。先不提他现在正式在总局就职,每天忙得团团转,一年下来能不能有时间回来都要打个问号,再者说了,魏琛退役后也没搬出去,就留在兴欣的网游部祸害苍生,料想也没人愿意和这个老鬼一起住,那他原本那张床空着也是空着,何必又再折腾?

这种想法自然遭到了陈果的坚决打压。

叶修无奈:“老板娘你这么做生意可要赔大了。”

而陈果对此丝毫不为所动,只用三个字就打发了他:

“我乐意。”

叶修没话说了。

若是到这份上他还要再拒绝就未免太过刻意,甚至说得上刻意得有些伤人。

他隐约察觉到陈果或许还在意些什么。这住处说是对他的奖励,何尝不是一种补偿?又何尝不是陈果对自己的一种安慰?当初她听闻叶修在嘉世的境遇后那个红着眼眶说让他从储物室搬走的神情太过清晰,以至于叶修现在回忆起来都不觉有所触动。

而这份真心他糟蹋不起。

于是叶修也就默认了苏沐橙把他一众东西都搬到新房的做法。好说万事不用他操心,他只要负责在需要的时候把门打开走进去就可以了。

评论(12)
热度(2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occcccccc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