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t Panic

[叶黄][非典型ABO][AA]心甘情愿 若食人间烟火色-中

------------------------------------------------------

归档

没有修伞·没有修伞·没有修伞·纯友情·纯友情·纯友情

------------------------------------------------------

叶修当年从嘉世走就没拿行李,退役回家东西也都留在上林苑没动。只是他当初可没想到会这么快就回来。

冯宪君为了世界赛的事情前后筹划了将近一年,而这之间居然没露半点口风。是以他走的时候是实实在在抱着回家跪书房的觉悟——一打账号卡和重要的东西都留下交给苏沐橙处理,剩下的通通扔在了宿舍。

叶修从烟盒里抖出一根烟,手指绕过滤嘴看了半晌才叼在嘴上,伸手到床头的柜子上去摸打火机。他现在身上带的那个是叶秋在他出国前给他买的,让他不要成天拿个劣质打火机给中国人丢脸。说来好笑,他那个弟弟在外再怎么精英、成熟、一表人才,面对他的时候还是小孩子心性,话从来不会好好说,非得找个冠冕堂皇的借口不可。

这话当初在苏黎世的时候他偶然和人提过,只是无心之言没想到最后还把自己给坑进去了。

“因为他是你弟弟呀。”苏沐橙眨眨眼,又挖了一大勺冰淇淋。

叶修有点儿无奈的看着她,虽然不明所以,倒也习惯了,只给她递了两张纸巾道:“凉的你慢点吃。”

而对面坐着的楚云秀手里一直转着那只打火机,听了苏沐橙这话倒是抬起眼,有点嫌弃似的把那金属的小块丢还给他,拿过饮料杯喝了两口道:“是说不愧是兄弟,幼稚到一块去了吧。”

叶修听了很无奈,但是一向拿这两位没办法,只好听过就算,抬手摸了摸鼻子把东西收回来揣兜里。


不过现在想来,这话说得倒是也有几分道理。

他们兄弟俩表达情感确实都有些笨拙。就像叶秋跟他说话时从来口不对心,而他在面对黄少天的时候也只知道插科打诨。大概也是拜他们童年时的铁血教育所赐,两个人到了需要流露真情的时候都难免词穷。

不过他被韩文清骂了十年幼稚,还真没有哪次被他放在心上。荣耀最大的BOSS从来都是幼稚的义正言辞、理直气壮——

比如他现在的所作所为,细究原因其实都略微有些尴尬。

他如此舍近求远,弃身上的这个不用自然不是因为不顺手或是嫌弃。他对打火机向来不讲究,有阵子裤兜里还揣过火柴,但此时让他用叶秋送的这个倒是让人说不出来的难受——虽然烟也是高档货没错,可他还是有种搭错了装备的别扭感。

真要说的话,大概是从上次开始,叶修就对把叶秋和黄少天关联起来莫名的不爽。

也算是一种幼兽对领地概念还不甚清楚时对维护地盘的本能反应吧。


叶修从床头柜里翻了半天,折腾着总算拿出个老旧的塑料打火机,把烟点上了才有些满足的腾出手来看看这抽屉里都放了些什么。

这抽屉不深,除了日常用品以外,也不过放了个铁盒子。叶修看见那盒子愣了愣,打开之后却发现是几张账号卡,和一个小小的玻璃瓶子。那几张账号卡大多是首版,也有两张是荣耀联盟成立时的纪念卡。叶修拨拉了两下那几张卡片,最后单独把那个玻璃瓶拿出来细看。

瓶子是透明的,里面看起来什么都没有,晃一晃又好像有什么粘稠的在流动。

叶修拇指动了动,摩挲了一下手里的烟盒,深吸口烟,又吐出来。

他坐在床沿上,眼睛目不转睛的盯着瓶颈,手指在瓶口缓缓摩挲,像是在怀念又像是在犹豫,良久后终于伸手拔开瓶塞。

淡淡的草木味道逐渐从瓶子里飘出来,混进烟味里。而这味道虽清淡,却并未被烟草的呛人遮盖,反而异常清晰。

倒是让人清醒又舒服的味道。

叶修把抽屉里的烟灰缸拿出来弹了弹。

草木的香气一直不甚浓郁,和那一屋子烟味混在一起也只有贴近叶修那薄薄一层。这时若是有人进屋定会惊讶,从那小瓶子中溢出的分明是Omega的味道。

Omega的信息素除在发情期被激发时,平日并不会带有过分甜腻的味道,和Beta的相比也并无太大区别。而之所以依旧能被分辨,却在于信息素对不同性别的趋向性。Omega的信息素对Alpha的信号受体有趋向性,是以所有的气味分子都聚集在贴近叶修鼻间颈后的那一小块地方,并未飘远。

叶修叼着烟,呼吸间烟雾缠绕着冲进他身体里,却全然不是尼古丁的辛辣——

是苏沐秋的味道。


要说他这十年间一直留着这么瓶信息素,怀念倒还在其次,更多地,反而是习惯。

从前生活中的种种细节能让人心生怀念的太多,那几年的时间太过印象深刻,他倒是完全不需要特意搞瓶信息素来纪念缅怀些什么。

只是他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和Omega保护协会的人要了这最后的身份证明,后来又将他用在何处,其间的微妙差别颇有些难以启齿。不过不能否认的是,这确实是他多年之后第一次、第一次拔开瓶口的玻璃塞,再感受到这种阔别已久的味道。


好闻吗?

好闻。


他性别分化的晚。十年前他就总仗着这点调戏另一个味道好闻的家伙。只是那时的“枕边人”说出来也仅仅是“枕边”人,完全没有那么多暧昧旖旎的意思。苏沐秋不胜其扰,千盼万盼盼着他最后能分化成个Beta或是Omega,这样一则能报这一箭之仇,二则不用分床又能省一笔钱。他那会对此嗤之以鼻,表示他怎么着都肯定是个Alpha没跑儿,然后转头就能对上苏沐秋阴沉的一张脸。

事实上他没说的是,他爹娘一个Alpha一个Beta却是怎么也生不出Omega的。Beta倒是还有几分可能性,只是到底性别不同,睡在一起还是难免尴尬。

后来一语成谶。

不过虽说他们是没钱再买一张床,但不知幸或不幸,倒是也没机会尴尬。


评论(9)
热度(2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occcccccc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