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t Panic

[叶黄][非典型ABO][AA]心甘情愿 若食人间烟火色-下

 

------------------------------------------------------

归档

------------------------------------------------------

叶修把瓶子扣上,放回那个小盒里。抽屉合上了,这盒子倒是留在外面,准备之后拿去给苏沐橙。

此时他一根烟将将燃尽,长长的烟灰被他敲进个奇怪形状的烟灰缸里,断成两截。叶修拿烟头拨拉了几下,想把那两截烟灰拼回去,反倒把那完整的两截也敲碎了,七零八落的散在烟灰缸的一角。

手里的烟头蹭上一层灰,抖也抖不掉,叶修只好把这烟头丢开,伸手到裤兜里摸烟盒。

他随身带的东西向来就那么几样。以前是几张卡和烟盒揣在一边,零零碎碎的打火机钥匙放另一边。黄少天也是会给他找事,1916的烟盒比他以前的宽上不少,揣在兜里鼓囊囊的,没办法他只好把打火机和账号卡揣在一起,剩下一边独独只装他这么一盒烟。倒是符合他尊贵独享的名号。

叶修想到这儿一乐,磕着盒子从里面敲出一根烟。他正拿着烟要往嘴上叼呢,突然想起来临别前黄少天的话,踌躇半晌又放下了。

当初邀请赛的时候黄少天跟他说,你既然能喜欢Omega,就不要非来走这种羊肠小道,何况江山易改、本性难移,你觉得自己都想清楚了,也未尝不是当局者迷,一厢情愿的错觉而已。

他这一番话说的太沉重,叶修当时几次开口,最后也只是说,我从没喜欢过Omega。

“但你也没喜欢过Alpha。”

黄少天这话出口时声音清亮却不容置疑。就像是他自己内心重复了无数遍,再开口时既是已经说服了他自己,要来说服叶修了。

事实也正如他所料,这话把叶修堵个正着。他拿着烟尴尬的站在黄少天面前,耳边是异乡夜晚的风声,抬眼看见的则是黄少天眼里细碎而锋利星芒。他十分清楚自己应该说些什么,可是黄少天把他所有后路都断了:说喜欢他,是错觉,可不说喜欢他,他还有什么旁的话好说呢?

他这次是真的要失去他了。

叶修一向秉承的都是行动的力量大于言语,也因此对各类风评不甚上心。只是在这种时候,却从没人教过他要怎么用语言来表达感情,怎么留住他爱的人——不仅仅是拉住他,把黄少天留在这间会议室里,更是——要怎么才能,拉住他,把他的心拉近。

万幸他还记得怎么扬长避短。

当时黄少天要走,他连忙伸手拉住他,像是才刚反应过来一样,有些干巴巴的开口道:“本性难移这话说的似乎没错,但且不论我本性如何,要改变却也不是不可能的。更重要的是目的如何,值不值得。”

他眼看着黄少天住了脚,接着道:“就比如说,我从十五岁开始抽烟到现在,想要戒烟看起来是不可能的,但是,”叶修的喉结上下滑动,握着黄少天手腕的指头又紧了紧,才出口那后半句话:“但是如果是你说的话,也并不是不可行。”

这种直白的刨露自己感情的话实在太不符合他的风格,但他不得不逼着自己把这话说出口,用视线锁住黄少天,不敢漏了他一丝表情变化。

然后漫长的沉默中,他看见黄少天垂下眼,好久之后才回答道,那戒烟吧。

他当时也是太高兴,居然忘了可以趁机抱着人亲两口。

不过这番谈话最后到底还是反将了他一军。

北京分别时,黄少天一手搜了他裤兜里软蓝的烟盒,他尚未来得及反应,就听黄少天说在下次见面前只有这一包1916可抽,而他连反驳的话都没能说上一句。

也是怎么舍得啊。

好不容易把他拉过来抱进怀里,他还怎么舍得再因为这种事推他出去。

叶修起身到阳台门口把几扇门窗都打开。此时杭州已入秋天,却正是秋老虎厉害的时候,晚风也带不来多少凉意。

周末便是蓝雨对新嘉世的比赛,到时他这盒1916估摸着还能剩下两三根,见到黄少天刚好能讨个奖励。

这么想着,叶修突然渐渐露出个笑来。黄少天当时把这烟盒递给他的时候还颇有些不好意思,一个对方毫无回应都能自说自话上半个小时的家伙难得的都有点儿磕巴。
 要说也不怪他,一个大男人被瓶香水搞得掉下泪来实在不是什么值得骄傲的事情,更何况眼前那个见证了一切的还是他原本打算耳鬓厮磨的对象。

“就当是给你,的回礼。”也不知道到底是哪里难以启齿,黄少天顿了顿还是没开口说出那该算是瓶香水还是什么的东西。他脸皮薄,害羞起来就更显。这时为了这么短短一句话憋得脸上一层薄红,倒是莫名的有几分可爱的意思。

叶修拼命忍住不笑,他使劲儿压了压嘴角没想到还是被黄少天发现。

“靠靠靠靠靠老叶你敢笑!这一包烟够顶你那十包了你知不知道知不知道!你居然敢还嫌弃,我我我——”他这踌躇半天也没说出来要把烟盒收回去1的话,最后甚至有点自暴自弃只道:“反正你不许嫌弃。这可是当年魏老大给我的。”

叶修当时还带着一身信息素的味道,也不知道哪根弦搭错居然问他道:“这么盒烟你十年都没抽完?”

这话把黄少天彻彻底底噎个正着。叶修问完也反应过来他不是那个意思,一时也不知道说什么,又是冷场。

这回气氛是完全没有了,两人起初计划的各往前一步、建立新关系、实现负距离接触以此展望未来的计划也彻底泡汤。但叶修对此完全没有一点点遗憾的意思,甚至颇有那么一点得意。虽然下次两人再见面都不知道要到什么时候,但叶领队还是要为自己的机智点一万个赞——这生日礼物选得太到位,绝对比打一炮更实用,哥果然是全能的。

只是他哪里知道,黄少天之所以会突然不好意思又哪里仅仅是为了他那么一份别出心裁的礼物。

彼时黄少天面颊通红一直都没有消下去的意思,索性一只手遮了眼睛不看去叶修。他贴在脸上的手指冰凉,咬了咬牙终于有些艰难地道:“老叶你别那么看着我……”

而直到现在—叶修忍不住把烟拿下来,拇指蹭了下嘴唇—直到现在他才有些明白黄少天露出那种情态的原因。他抬眼看到窗户上自己的影子。那个映在玻璃上的身形并不清晰,但这毫不妨碍叶修看到自己脸上太过明显的笑,和眼睛里太直白露骨的感情。他颇有些不忍直视的一手捂住脸,嘴角的弧度却越来越大,最后竟没忍住笑出声。

晚霞的光透过窗户映得他露出来的两只耳朵通红。

完蛋,这回是栽大了。

------------------------------------------------------

·最后那个生日礼物指的就是[叶黄][非典型ABO][AA]心甘情愿里的Alpha香水。所以没错,这俩最后也没搞成。

·大概涉及了一点正文剧透,不过没关系...等进行到那儿的时候估计你们就忘了。

·固定圈基友 @明烛天南  @勒额乐啊 快说我是不是个勤奋的人!

·其实所有的日期我是真的查了万年历的...包括老魏生日

·有没有发现文后的话是排成倒三角的

评论(16)
热度(25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occcccccc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