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t Panic

[叶黄]遵厌兆祥 -1

·5/6/15点文:叶黄·四下无人时也不敢表露半分的心意

·不知道是一个还是两个单箭头

·特别莫名其妙

·不正经

·神展开

---------------------------------------------


“……老叶我今天简直是见鬼了!就咱们训练室边上正对着你门口的这电梯,我晚上的时候从一层上来明明直接摁的四层结果他一层一停,停就停了还不开门!最后在四层停了要有十几分钟,我差点就报警了!”

黄少天也是人未到声先至的典范。

他惯常先声夺人,给你套个持续掉血的DEBUFF,再接一波波的噪音攻击,直到你空血空蓝、或是受不了了下线遁,都不一定能作罢,也算得上当今职业圈里的几大BOSS之一。

好在叶修作为被该BOSS重点关照对象,对此早就有自己的一套应对方式。

他从桌子上那个形状奇怪的烟灰缸边儿上摸了个烟屁股叼上,没接黄少天的话茬,一副“你看我咬着东西呢说不了话”的样子。

黄少天能被称作BOSS自然不是能被这么点手段打倒的。他径自嘀咕着那电梯有多奇怪,也不管叶修回不回话,直到走近了看了眼屏幕,才接着他上一句话道:“这就是美国队的那个剑客?”

他该是刚洗完澡,还带着一身水汽就往叶修身边凑。毛巾半边挂在脖子上,单手拿着另一边漫不经心的擦头发,发梢还往下滴水也不管,只一门心思盯着屏幕看。

叶修给他让开屏幕前的地方,坐在椅子上往后滑到床边,见他一直弯着腰盯屏幕盯得认真,心下无奈,抬手把一直叼着的烟屁股摘了,起身拎了他脖子上的毛巾,把人按在椅子上坐下。黄少天初一被他按住还挣扎了一下,后来看叶修重新叼上他那小半截烟,双手拎着毛巾示意他转过去接着看,倒是乐了。他这笑得是颇为灿烂,还带点儿不明不白的小得意。叶修嘴里咬着烟不好说什么,只能一脸不耐的等他嘀嘀咕咕着转身坐好,眼里倒是有着几分谁都没能察觉的笑意。

他这边儿不说话,黄少天那儿干脆来了个变本加厉,索性把他的份也一起说了。

“……哎,老叶老叶你看这个,不错啊,三段斩取消接流星式,好机会!唉,对面那家伙反应也太慢了,要是你的话肯定一个龙牙就撞过来了,哪里还等到现在……哎哟我去,豪龙破军!这也太暴力了!我说这人玩儿的是战法倒是有一颗韩文清的心啊!……”

他一个人在这儿做比赛解说倒也不觉得无聊,理所当然享受着叶修的服务,嘴上还叽里咕噜地说着个人感想,连个“嗯”一声的机会都没给叶修留,兴奋的脸都红了,摸上去都得是烫的。

叶修这么想着就真顺手摸了一把。

黄少天被他这一下吓了一跳,要出口的话全给噎了回去,一脸错愕的回身瞪着他。过了好一会儿才像是终于反应过来了,张嘴就冒出一连串的“靠”。

“老叶你自己没脸也别摸我的啊我靠!”

叶修倒是没想到他反应这么大,也吓了一跳,但到底多年浸染,冷静的也比他更快一点儿。此时听了他这话一挑眉,一脸的“你奈我何”,紧接着也不等黄少天反应,毛巾兜头把人一罩,一通好揉。

黄少天这边儿刚被他一个挑衅拉高了仇恨值,却紧接了个致盲,尔后又是毫不手软一套连招,心里郁闷得恨不得把叶修生吃了。

他毕竟不是个郁闷了自己掖着的人,从一开始就蓄好了大招,就等致盲效果一消失——

就被叶修一把把嘴捂住了。

你他妈……!

这人也当真是没情趣得很,手上捂得死紧。黄少天心里憋屈的简直想把他手咬下来,奈何无法下口,只好用眼神表达自己的愤怒。

叶修对此视而不见,一手捂着他嘴把人脑袋往怀里带,另一只手施施然抖了抖毛巾,接着给他擦头发。

其实他一只手又哪里比黄少天当初自己擦的强到哪里去,不过是深谙BOSS的脾气,要等黄少天的注意力被其他事转移了才肯松手。

他手上用了挺大劲儿,黄少天一头撞在他肚子上,忍不住翻了个白眼,想发表一下评论却发现身后这人半点没有要松手的意思,只好呜呜两声以示不满。他就这么哼唧着,看叶修还是不动声色,屈肘使劲儿往后捣了一下,没打着人,这才不情不愿的自己把身子摆正了,接着看视频。

美国队的这个剑客操作上确实有不少出彩的地方,但一则手速说不上极快,二则个人风格尚未完全成形——毕竟也不过是个十六、七岁半大少年,刚出道一年不到,没完全形成个人风格才是常态。

这世上又有几个跟他黄少天似的,乍一出道就自带一套路数?

——但怪就怪在,这剑客若当真不过如此,叶修为何要特意叫他来看。

黄少天想到这儿眼神沉了沉,手上拖着进度条又把之前的几个瞬间仔细看过。

选位不错。对新人来讲甚至算得上极好,但只是这点倒也不足畏惧。

时机的把握也值得称赞,可放在他面前还是略显不够看。

那还会是什么?

手速?战术?对意图的解读?

黄少天手指敲了敲鼠标垫。

要说手速比不上微草那个新生代剑客,战术更是不及他家队长。

黄少天常年在两大心脏的浸淫之下,再加上魏琛当年打下的底子,虽说他自己不是这个风格,但对比赛的解读、某些奇怪打法的了解,都要远超旁人。可他此时任是怎么看,都看不出这小孩到底哪里值得叶修这么注意。

还是他不过想和我单独待会?

这想法刚冒出来就把黄少天自己给逗乐了。

开什么玩笑,那可是叶修。

且不说叶修会不会对他抱着怎样的心思,就算是真有点儿什么,大概也不会以这样的方式叫他过来。

这货向来是坦荡的叫人咬牙切齿的,怎么会用这种欲盖弥彰的法子?

他心里失笑面上倒是不显,不过眨了眨眼睛,又拖着鼠标看回放。

其实真要说古怪,有几处倒是能算得上,但只是这些的话也不至于特别注意……

“你看他两分四十的地方。”

叶修把毛巾往他脖子上一扔,就着他的手把进度条拖了过去。

黄少天本来还在伤情,突然被湿毛巾甩了一脸,正气急败坏的要张口,就被叶修握住了手。这一握把他要出口的一句话卡在喉咙里不上不下,脸倒是又烧了起来。

个混蛋不要脸的,哪天真撩得我忍不住了看你怎么收场!

黄少天心里忿忿倒是半点没表示出来。他见叶修自然地收了手,手指又敲了敲鼠标垫,努力把注意力集中到眼前的屏幕上。

然后在那个瞬间,屏幕上那个剑客侧跨出去一步把剑前递的瞬间,他听见自己心脏剧烈收缩,血液重重撞在瓣膜上发出“咚”的一声。

叶修收回手,一手拿着他那叼了半天的烟屁股,一手点在暂停了的视频上。

“这儿。”

黄少天手僵在鼠标上还带着些微被覆过的温热。他心里催自己赶快动作,却被急促的心跳声钉在原地,动弹不得。

原来是个逆风刺,让他以为一击结束松懈下来,这会儿又补了一刀。

叶修等了一会儿没见他说话倒也没在意,从兜里摸了根烟叼上,再回头看时才发现这人压根没在思考,两眼放空对着电脑都不知道是在看什么。

他心下奇怪却不知所谓,伸手在人半干不湿的脑袋上揉了一下,道:“嘛呢你?傻了?”

黄少天平白被他呼噜了一把也没什么大反应,还是一脸放空的,人倒是转过来了,对着叶修,半晌之后,轻而缓的骂了声:“靠。”

叶修被他搞懵了,不明白这人有时突然抽得什么疯。

他正想问呢,却看黄少天极为怨念的看了他一眼,起身把毛巾往脑袋上一盖,道:“老叶把视频给我传一份,我先回去了啊。”

话音未落人就没影儿了。

叶修眼睁睁看着自家房门被暴力拉开又关上,拿着那根儿烟在椅子边儿上站了半天才坐下。

这什么乱七八糟的。

他摇摇头把烟架在烟灰缸上,拖出视频,想了想开始给黄少天在时间点上做标注。

此时已是深夜,多数人该是早已入眠。

叶修听见门外电梯模糊的四声响动,看了眼表。

是该睡了。

---------------------------------------------

·本来点文是要攒人品的,现在人品用不着了,心里难过得很准备折腾自己玩儿。

·不知道广东人怎么说话会不会有南方妹子看黄少的话出戏啊我好担心。

·定时间的时候忘记算时差,我傻得...争取二十四小时内三更结束。

·眼睛累,不想再看屏幕录手稿了…歇会儿。

·该睡了。 @明烛天南  @勒额乐啊 

评论(16)
热度(27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occcccccc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