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t Panic

[叶黄]遵厌兆祥 -2

1

---------------------------------------------

叶修早上醒来的时候时间还早。他打开电脑看了眼难得毫无回应的对话框,挑了挑眉,手不自觉又往兜里摸烟。

黄少天昨晚的反应太过奇怪,他当时没来得及细想,现在看来莫不是和他提到的电梯有关?

他现在所想要是叫黄少天知道估计又要气得人出去静静。

没办法没就算是荣耀大神也总得有自己不擅长的地方。甭管是情商低还是口残——也是老话说得好——总不能什么好的都让你占了。

说是这么说,但其实也不尽然。比方说这话要是问黄少天,他一定会说:“虽然老叶确实人又贱嘴又欠,但是你有见过他这么好的人吗?有吗有吗?是不是没有!没有的话你凭什么不给他好的!更何况有什么本剑圣给不起的吗!我偏就要什么好的都给他,除了他自己之外还能有谁给我扔回来不成!你问凭什么?我凭什么?……………………我凭什么干你什么事啊!”

是所谓亲近一个人便看他什么都好,觉得他什么都值得。也不管这人是不是有张虚胖嘲讽脸,就是怎么看都比周枪王顺眼,是不是啊黄少?

而彼时被人放在心上却不自知的叶某人正心大的开着电脑写国家队例会报告。

他们开会是一周两次,全员都要参加。一帮人太熟的后果就是开个会完全漠视纪律,想什么说什么,想怎么说怎么说,以至于苦了叶修回回报告里都要绞尽脑汁的编造事实。万幸太专业的东西总局的人也看不懂,也因此由得他随意搪塞。

黄少天的电话就是这时候打进来的。

叶修大抵也是太过百无聊赖,又或是记着昨晚的事心里难免惦着,连话唠的电话都毫无犹豫的接了起来。

电话那头黄少天听起来倒是一副不受影响、精神百倍的样子。他声音清亮,透过电话略微有些失真,但在背景一片嘈杂中还是清晰的传了过来。

“喂,老叶老叶!你还记得昨天晚上看的那个视频吧!”

叶修心说就是我给你看的我怎么会不记得,但乍一听他这话出口,却是不自觉松了口气,从兜里摸出根烟,叼上以后模棱两可的“嗯”了一声,又从抽屉里找打火机。

“靠,你这到底是记不记得啊?不管了。我跟你说,你昨天想让我看的就是那小孩的意图吧?逆风刺能留一手人尽皆知,所以他干脆就没想靠这个先发制人,就是以此做个幌子,再压上剑定天下把对手的移动技骗出来好趁火打劫?这小子,心够狠的啊。也就是对面那人没上他的当,不然肯定要被砍个痛的。……”

叶修一手举着手机,叼着根儿烟,万分惬意的听他在那头滔滔不绝。直到过了一会儿才弹弹烟灰,打断他道:“不止。他的想法应该还没来得及完善,也没完全表现出来。两分三十的时候用逆风刺做诱饵是成功的,四分钟的时候再用同一手就没能奏效,而之后又开了剑定天下……”他手上拿着烟在烟灰缸上敲了敲,在黄少天又要开口时才接着道:“用觉醒技作交换来诱敌挺意思,但多少有点儿浪费,而且剑定天下啊……”

“太过引人注目?”

“嗯。”叶修重新把烟叼上,也不在意被黄少天抢了话,含含糊糊的应了他一声。

“你这话说的倒是没错,各职业的觉醒技效果都够明显的,何况剑定天下之后对手反应慢了就又要再交一个技能,还不如直接冲上去砍,也说不定能把对方带到自己的节奏里。那小子当时三段斩还在冷却,没有快速的移动技就算那个战法真的交了移动他无法再实现近身也没有意义……莫非武器上打了别的移动技能?这也太奢侈了吧!”

黄少天说到这儿像是有些犹豫的顿了顿,那边儿车流的声音就清晰起来。

叶修拇指在打火机上来回滑了两下,听那边儿语带不解的道:“所以这家伙到底是想干嘛?这不是白扔了三个技能吗?不过他也是够可以的啊,就这么白丢技能最后还赢了也是有点本事,但是他对面那个战法就太怂了,虽说打的也不差吧但跟你比不对别说跟你了,就你们兴欣的那姑娘都比不上啊。……”

叶修听他越讲越歪,手举得酸了干脆直接把手机放下去翻耳机。他手机基本是个摆设,平日里除了总局的人有公事,就连苏沐橙找他都不会打他手机,也因此要不是这回黄少天,他还真想不起来去把配套的耳机找出来。

他手机就那么平放在桌子上,也没开扬声器,电话那头黄少天也不知道是发现了没有,他也没管。

终于从几层废纸下面把耳机拽出来的时候已经过去了得有快十分钟,叶修看着还没挂断的电话,心里难得有点儿挂不住,赶紧把耳机插上,刚好听见黄少天半句话:“……呢人呢人呢?还在不在在不在啊?我靠你的不要脸的刚才莫非一直没在听?还是被本剑圣精彩的分析说得哑口无言了!哈哈哈不用太崇拜我,哪怕你是荣耀教科书剑客这方面还是要听我的啊哈哈哈!”

叶修又一次见证了这人自说自话的能力,一阵无语。

黄少天大概是已经走到人少的地方,听筒里没有他说话的声音,背景声倒也不显多嘈杂。

他那边儿好一阵没说话,叶修还从没碰见过和黄少天瞎扯需要他开话头的情况,一时也不知道该说什么。电话里就这么诡异的沉默着,又过了好一会儿,他才听那边黄少天低声道:“喂老叶,你还听着没有啊……”

这声音与他先前相差太多,又似饱含了别的什么,以至于叶修都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

他刚准备清清喉咙,却又听黄少天那边儿像是深吸了口气,再开口时声音又轻又急:“靠不会真的一直没在听吧,把手机往桌上一扔自己跑去玩儿游戏这么缺德的事我靠实在太像他这老不要脸的能赶出来的了。喂喂喂?所以你到底在不在在不在在不在?说好了不在待会儿要是突然冒出来小心我揍你啊真揍你啊,我……”

他声音戛然而止,倒害的叶修更不敢轻易插话,唯恐就错过了什么重要的东西。

而电话那头终于连最后那点儿车流声也消失不见,只剩下静谧。

黄少天也不知是在干什么,直到叶修一根烟将要燃尽,才又出声道:“叶修,我……我……”

叶修乍一被他叫了名字几乎要浑身一激灵,也不知是怎么了,就这么一声居然让他心里有些紧张。

只是他又何时见过黄少天如此吞吞吐吐的样子?此刻他更怀疑是电话坏了,把那人说的话吞了一半下去,让他没听到。

这么想着他就冲着话筒喂了几声,而就这几声之后那边儿又一次静音了。

不是吧,真坏了?

叶修刚要拿起手机来看,就被黄少天的声音炸了一耳朵。

“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你个混蛋果然没在听!你要死啊!跟我说一声会死吗!会吗会吗会吗会吗!你不知道说话也是很累很需要消耗的一件事吗!本剑圣金口玉言一句话顶十金你居然好不听你简直是暴殄天物暴殄天物!”

累你倒是别说了啊。叶修这边儿听他不换气的一番话说下来也是心累。这家伙也不知道是出生时候怎么点的技能点儿,怎么一张嘴这么能说。

“哦,所以你想明白了吗?”

他这话问的没头没脑,黄少天又静了一秒才答:“想你妹!你个混蛋别想转移话题!要不是你,那么简单的事我有什么想不明白的!他四分钟的时候那次根本不是要骗技能!就是趁人以为他逆风刺留了一手加上状态加强所以多退一步刚好到银光落刃伤害的最优点,好让人把这一招完完整整全吃下来!老叶你丫又骗我!”

这人简直是开了剑定天下,虽说自己就转移了话题,但说话时候的伤害加成也够吵得人脑袋“嗡嗡”的。

叶修听他这话说的也是额角一跳,道:“学不会京腔儿你就别说,谁稀罕骗你了。就说你看见觉醒第一反应不是避开?”

“当然是迎上去打断啊!”

“所以啊。”

“所以什么?”黄少天不解。他方才以为叶修没在听电话险些出口了什么只有他自己清楚,却还是在听到叶修声音后一阵紧张,说话时情绪激动,声高语速都有些控制不住,说得他自己也是头晕,反应都要比平时慢半拍。以至于他这话出口以后才明白叶修的意思——

“所以他的这个想法当时没能实现,但对面要是你呢?”

对面如果是他呢?

他若是处于当时那个场景中那个剑定天下是一定要打断的,而为了追求速度和准确性,又一定会用三段斩。只是这些都和他’个人风格不无关系。

他惯常是寻找机会一击必杀,长时间被对方压制也并不罕见。但这种暂时的劣势,却是万不能动摇他的根本。比赛开始四分钟后双方血量均该有所下降,甚至他先前若未寻到机会此时血量更少。而通过觉醒技的状态加成,所有技能的判定均有所提高,若是他不想于此时消耗太多,势必要对这个技能进行打断。所以按叶修的说法,这莫不是专为他设的局?

他想到这人话还没出口,就听电话那头叶修道:“别想多了,人小孩估计是随手做个实验,反正不亏,你还真当人家认识你呢。”

其实叶修本来是没有嘲讽的意思,就是语气太自然,听的人就不由得更不爽。

果然那头黄少天又被撩着,张口就道:“滚滚滚!本剑圣会被他这么点小伎俩打倒吗!你也太小瞧我了!PKPKPKPKPKPKPK!今天非得让你知道我的厉害不可!”

“呵呵。”

这笑得简直是火上浇油,黄少天断不能忍了他。他先前在外面还多少顾及着不能被人认出来,现在进了国家队的地方不用顾虑太多,索性抬高了声音道:“我现在就进电梯,老叶你给我洗干净等着!看本剑圣上来收拾你!不死不休你就等着挨揍吧!!”

叶修被他放了狠话又撂了电话也不生气,笑着把烟掐了就开门等他上来。

结果好半天是人没等到,却又接到了黄少天的电话。

他现在本应是已经在国家队的楼里,声音听起来却还不如他在外面时清楚,刺刺啦啦的像是马上就要没信号。

“喂老叶……”

在电梯里信号不好本该在正常不过,但叶修自己是在这电梯里用过手机的,知道应该不至于如此,此刻再听见电话里“嗞嗞”的声音就有些诧异。

黄少天声音本身听起来有点儿不稳,叶修拿过架在烟灰缸上的那半截烟屁股,如往常般道了句:“怎么了,这么几步你还能迷路?”

那边儿信号大概依旧不好,也不知道黄少天是听清楚没有。然后突然那“嗞嗞”的杂音就消失了,黄少天话说得很慢,但声音似乎有些发紧,几欲破音。

“......老叶,咱们这楼一共就四层吧。”

叶修被他这话问的莫名其妙,却又隐约有些担心,道:“你现在在哪儿?”

“四层。”

他静了静,再开口时那种勉力的镇定就更加明显:

“电梯还没停。”

---------------------------------------------

·好事不能成双,得的全是芝麻,我也不知道该怪自己什么。

·比上不足,难过。@明烛天南  @勒额乐啊 

评论(17)
热度(1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occcccccc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