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t Panic

[叶黄]遵厌兆祥 -4 (FIN)

1 2 3

---------------------------------------------

黄少天听见他这一句问话只觉得全身汗毛倒竖,整个头皮都炸了开来。

当年嘉世的小队长置身于一片冰雪之中,而那声音却来自夏日午后,柔和得近乎阴冷。

他好整以暇的看着镜头外的黄少天,明明是问句却声音笃定,就等着黄少天自己认罪告饶、俯首称臣。

……开什么玩笑。

黄少天身子僵直,汗湿的后背不经意间碰到衣服的棉质布料,那湿冷的感觉激的他又浑身一僵。

你开什么玩笑。

且不说这影像是谁从哪儿弄来的,就单说若真有一天叶修察觉了他那点难以公之于众、斥之于口的感情,以那人为人,又怎么会对他说这种话。

叶修平日里一贯嘲讽,但那又怎样?真正明眼的哪个看不出来这家伙其实心软得很,以至于连表达亲近的方式都曲折得略显笨拙。

——他那么温柔的人,哪怕无法回应,又如何会让人这般难堪?

黄少天先前一直紧绷着让自己保持镇定,他自己没留意,却是实实实在在被悚出一身冷汗。如今教这片子一激,反而真正冷静下来。

他心擂如鼓,手上不过捏着一只手机,却有种要把这破地方全拆了的快意。

去你妈的。

我管你是什么人,你又以为我是什么人。

他手上虚划了两下手机屏幕,看也不看揣进兜里,起身打开了屋子北边的房门。

这本该通着走廊的门此时对着却又是一间惨白。

黄少天笑了。

这是什么意思,不让走?

他环顾了一圈与先前摆设如出一辙的房间,看着投影上又开始的倒数捏了捏手指。

好,那我还就不走了,看看你这么大阵仗是到底要做个什么妖。

他走到正中那把椅子上坐下时影片刚好开始放。

翻来覆去也没什么花样:与影片格格不入的背景音,莫名其妙的地点,和莫名其妙的,人。

叶修一身西装革履的坐在咖啡厅的一个角落,他面前也不知道摆着的是杯咖啡还是茶,估计依那人的个性该是杯白水的可能性更大。而后这人一脸不耐的抬腕看了看表,金属的表盘在灯下闪着光,和他一番经得起推敲的动作倒是相得益彰。

黄少天看着这影片种种违和皱了皱眉。片子里的这个男人和平日他所见的叶修相差迥异,但仔细看下去就发现一些微妙的共同之处。

这两人的脸太过肖似,又因着穿衣风格和言行举止上的明显差异,让人忽略了那些细微处的相像。

一个人的穿衣举止纵是能变,平时生活中经久养成的习惯却并非那么容易掩盖的,比如说待人接物时不管是随性还是规矩,都带着一些他们自己或都没察觉的尊重。

黄少天手上下了狠劲儿绷着,却不敢碰自己的手指,怕一下子收不住力气。他从未见过叶修这幅样子,但这种环境下也实在难有什么别的想法,全心只看着这片子每一幕变化细细推敲。这人推谢了服务员后倒是没再显出不耐来,拿出手机像是要打电话又顿了顿,有些挫败的把手机放在桌上,而镜头只给出了他微微颤动的手。

黄少天盯紧了那双手,眉头一颤,尚未来得及反应,就见镜头一转,却是叶修穿着圆领衫和运动裤,溜溜达达的推门走进咖啡店,然后再另一个自己面前坐下,毫不顾忌的端着杯子喝了一口,手指敲了敲桌子。

而后两人似乎在争执什么黄少天却很难在意了。他牢牢盯在另外那人一双手上,脑子里各种细碎的想法偏偏没理出一点头绪。

如果说先前看见那两个如双生般地少年时他只觉得诡异,现在却隐约觉得自己抓住了什么,只是一时还难想清。

这其中一人公文包里掏出几张照片甩在桌上。他该是气急了,如此一来反倒不如先前争执时那般心情都摆在脸上,反而是目光沉沉的看着对面的人抿着嘴不说话。

那个一直懒懒散散坐他对面的人从桌上拎起那几张照片,手指修长好看,灯下一照几乎泛着光。黄少天不由自主的身子前倾,却正撞进一双温柔笑着的眼睛里。

叶修半垂着眼看照片。他倒是完全没被另一人的情绪所影响,一张张翻着像是在品鉴,眼里的情绪却直教黄少天心中一痛。

那一盏灯该是就吊在两人桌面的正上方。昏黄的灯光照得他面目越发柔和,抚过了睫毛去撩他眼底的情意,以致那种注视着深爱之人时心底泛出的甜就毫无保留的暴露在黄少天面前,暴露在他眼中。

那一瞬间他甚至忘了自己身处在多么诡异的地方,忘了去想这影像的来源,只略带怔愣的看着叶修脸上的温和笑意,而后在那人将要抬头时闭上了眼睛。

他目不能视,此时耳边就尽是夏日的风声和鸟鸣。溪水自他心中缓缓流过,带走的都是最柔软的血肉。这房间的阴冷此时最是明显,但他却被另一种情绪束缚,几乎就想这般坐以待毙,不再想旁的分毫。

溪流涨水,漫过四方田野。林中的动物未及逃跑,此时只好在水中挣扎。

便是这般挣扎,于这一片广袤来讲也不过海中一粟。哪里又值得显在面上呢?

可是他自己挣扎的是这般用力,只想着能攀到前方的那根枝桠上,好缓一缓——

缓一缓,也好叫我想清楚,自己要的究竟是你这般深情目光,还是你一世喜乐无忧。

黄少天端坐在椅子上脊背挺直。他闭着眼睛,面上没有一点表情,手上却兀自用着力。

纵有那么一瞬间的不管不顾,却也不过心里挣扎。

万幸四下无人,他心里种种也不过自己知道。

而这就够了。

够他将最近浮起来的心绪沉下去,回去再作勾肩搭背好兄弟。

——最难得不过友情地久天长,若是能求得如此也算值了此生。

黄少天睁开眼睛眨了眨,似乎刚才不过是累了闭目养神,一番动作自然得可以。但直等看清了那投影现在的内容时又是如被摁住了喉咙,浑身僵着不能动弹。

画面上是叶修。

如他往常般懒散的坐在把椅子上,眼神里沉甸甸的看着镜头。

他四周的墙壁皆白,没有任何摆设空旷的可以,而只他一人正正坐在房间当中。

与他现在所处如出一辙。

他看见投影上那人掏出手机摁了几个键,而后抬手把听筒靠在耳边。

他自己兜里的手机恰在此时开始震动,紧贴着大腿外侧发出些“嗡嗡”的声响。

黄少天动作僵硬的从兜里摸出手机,看着“叶修”的来电显示瞳孔缩紧若针。

他站起身来,按了接通键,抬头看向那墙上的投影。

他耳边叶修的声音清晰而焦急,投影上的那个人却看着他从容淡定的笑。

“少天?少天?你没事吗?我叫了人马上就来开电梯门,你再等等。你不要乱动,没事的,他们人马上就到了。少说话,省点儿力气,不是还说要来揍我呢么。”

他耳边的声音像是压抑着什么,努力维持着叶修一贯的语气。

而他眼前,叶修从椅子上起身,也是如他往常一般溜溜达达的走到近前,抬手挑了挑镜头对着自己。

“叶修……”

他长时间紧张一直没开过口,此时乍一下竟是没发出声来,只带出半个音。

“哎在呢,我在呢,你别说话,别说话啊,马上就有人来了,再坚持一会。……”

他茫茫然听着电话里的声音,投影上叶修却似知道他正恍惚,嘴角轻轻勾起,在脸上露出些温柔笑意。

他眼中端是情深如许,嘴唇开合,声音像是直直递进黄少天脑袋里。

——少天,喜欢我吗?

这一句话炸的黄少天眼前几乎一片花白。他耳边是工具“叮当”的响声和叶修不掩担心的焦急轻唤,而眼前则是能将人溺毙的一潭深情。

“……喜……”

这一个字嘶声出口,黄少天却像是渐渐回过神来了,抿上唇,闭了闭眼睛。

他抬手捏了捏拧着的眉间,再睁眼时带出个略带挑衅的笑意。

他声音难能出口,眼中反而神采奕奕,伸手就冲那投影比了个中指,无声开口:

“喜欢你大爷。”

而失去意识前他听见钢铁摩擦的刺耳声音,和一派兵荒马乱间叶修焦急的呼喊。

是真喜欢啊。




1.

叶修差点儿没急疯了。黄少天先前说这电梯怎么怎么不对劲他也没在意。也是,黄少天的话谁没事去听啊。然后就给他来这一出。

从黄少天被关在电梯里到他叫人把门弄开不到半个小时。这电梯不小,该是没什么太大问题,但门开了他看见黄少天倒在地上不省人事的时候一颗心都要停跳,眼看着旁边早就等着的队医简单检查了说没大碍,心脏才又开始跳。“扑通扑通”的好歹是没跳出来。都是后怕的。

黄少天醒了之后连跟他要了三杯水,然后就问他有没有双胞胎兄弟。

叶修听他讲了什么视频的事面色颇为古怪,而后才道,有,就叫叶秋。

黄少天看他面色不对心情大好,也不计较他一直没提起过是不是不把人当兄弟,只叽里呱啦的说叶秋比他有型有风度多了,简直是成功人士、社会精英,那里跟他似的整一个虚胖死宅男。

“那你还不是跟哥关系更好。”叶修叼着个烟尾巴,好像是有点儿不平的含含糊糊道。

“那还不是因为我只知道你!要是你把那个叶秋带来说不定就是我跟他关系更好呢!哈哈哈反正肯定比你们兄弟俩关系好多了,你老实说是不是总欺负人家!还盗用人家的名字,你弟弟也真是惨啊!这几年的帮你背了多少骂名啊真是不怪他回回见你都一脸不爽哈哈哈!”

“呵,你还真当谁都能忍得了你那张嘴呢。”

“我这张嘴怎么了!要不是你之前不听我说至于发生今天这种事吗!不来道歉谢罪也就罢了你还敢嫌弃!简直是背信弃义忘恩负义恩将仇报啊老叶,啧啧啧。”

“别贫了,赶紧把人家给你的葡萄糖水喝了,然后跟哥吃饭去。”

“滚滚滚我这叫摆事实讲道理怎么就是贫了,你是真当我不记得说要揍你了啊?吃什么饭先PKPKPKPKPK,不死不休不死不休说好了啊!”

“……谁跟你是说好了。”

2.

叶修看着投影里黄少天猖狂的冲他比了个中指,嘴上一边念着“喜欢你大爷”一边就一头从椅子上栽下去,心里一缩。

尔后投影突兀消失。他又对着那面白墙看了半晌,才笑了。

“还说不喜欢呢。”

这声音最后也就消散在这方无人空间中了。

3.

叶修从没问过黄少天到底是怎么知道的叶秋,细致到这人那点儿资本主义的小习惯都一清二楚。

黄少天也没再深究过那次电梯里到底是他做梦还是梦里又来鬼打墙。直到——

直到有一天叶修出门,回来以后拿了一打照片给他。

“怎么样,照的不错吧。”

照片上的不是别人,正是他和叶修。虽说都不是什么太过私密的举动,但两人间的亲密却是一展无遗。

黄少天拿着照片的手还有点儿抖。

“老叶你今儿去见叶秋了?”

“嗯?”

“拐角那家咖啡店?”

“是啊,你怎么知道的?”

“...................................................给你讲个鬼故事..............”



“我操?!”

---------------------------------------------

·等回头有人发现这篇文真正的坑爹之处再揍我也不迟(。

·咦我被叶黄TAG屏蔽了?!!

·为啥要叫遵厌兆祥呢w

 @明烛天南  @勒额乐啊 

---------------------------------------------

·好了好了接下来更心甘情愿,可能有随机掉落:

    -叶喻·“世界在你手中,而你在我怀里”

    -叶修·堂堂之师

    -叶修·论坛体·叶秋?叶修?

    -叶乐·两个DPS的日常

    -全员·国家队训练室二三事

    -全员·叶修是本书(的设定或段子)

欢迎来捅捅看,说不定二十四连击就掉落了(。

评论(31)
热度(26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occcccccc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