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t Panic

[叶黄]叶神教你如何见丈母娘-2

1

·私设无数

·心甘情愿背景

------------------------------------------------------

不请自来的这位长辈是结结实实打了他个措手不及。这突然袭击又是大早上的,他一时也没想明白她哪儿来的钥匙,只凭着一纸照片的印象确认这不是入室抢劫,赶紧招待上。

这位不知道坐了多久,看见他一张脸淡淡的没什么表情,听他问好倒是不冷不热嗯了一声。等叶修给端了茶倒了水,才开口问道,另一个呢。

叶修正拎着茶壶,听到她问话,水流一晃,差点洒出来。他淡定的抽了张纸抹了抹,把壶放下,坐直了身子,也不管人家根本不看他,抬起头看着人眼睛特别诚恳地道,还没起呢,这两天比较累,昨天又睡的晚。

话说得这叫一个冠冕堂皇。

黄少天这两天是累,昨天也确实睡得晚,但现在一不是赛季当中,二没有商业合同,他这又是为了什么累?为什么晚?连他家太后都对他们联盟赛程知道的一清二楚,眼前这位就更不可能一无所知。所以这事儿简直不能深思,稍一细想就是双方都下不来台的场面。但他既然话已出口,现在只能盼着这位太后能听过且过,不然这大早上的可是别过了。

几乎如他所愿,对面的这位母亲听他这么说没什么表示,连头都没点,端起茶杯喝了一口,面上也没动一动。叶修心下感叹不愧是母子,都玩儿的一手好冷暴力,这么想着却半点不敢怠慢,在沙发上坐直了恭恭敬敬看着人眼睛,那架势比小时候跟他爷爷面前还乖。

也是难为叶修一脸的温情真心,其实心下尴尬得厉害。他和黄少天这次把个月没见面,小别胜新婚,情难自禁。从耳鬓厮磨到翻云覆雨,在床上消磨了一整个晚上,还折腾到三四点钟才睡。连叶修都是一身花花印子,黄少天更是比他只多不少,要是真就这么出现在长辈面前,那还要不要做人了?

前线吃紧。

怎么办?

战略性转移。

他生怕对方是正在读个大招,又不知道人操作习惯如何,只好打断,说去拿点儿水果来。看那边没反对,起身往厨房走。

这个时候战事告急,按理说该要联系后方支援,或者最起码的,把军情传递过去,也好从长计议。可惜,可惜身边没有发报机。

叶修趁着在厨房的功夫一边儿洗水果一边儿想他之前是把手机扔哪儿了,等最后一颗葡萄洗完也没记起来。完蛋。

其实要说也不怪他。

叶修的手机根据黄少天在家与否分别归为两类:必需品和非必需品。前者随身携带,后者随意丢弃。这也好理解。毕竟他现在工作并非全天候的对着电脑,黄少天不在家的时候他若是想联系这人、想这人联系自己自然要记得拿手机。而这人若是在家,要么是赛季当中来B市客场比赛,连让情感升华的功夫都没有,自然除了在家呆着也不会往别的地儿跑;要么是夏休期,就算出门多半也回来的比叶修这个上班族要早,以至于叶修想人了大可以直接往怀里找,手机也就由着黄少天给他操心——这破习惯——都是给惯的。

后来这近乎发展到人尽皆知的地步。直到有一天,黄少天接到冯宪君的电话,说找叶修,终于忍无可忍,当天晚上跑叶秋家一蹲,等叶修回家等了半天也不见人,开始找手机到找到手机再到充上电,快十一点了打电话过来黄少天才从电脑前起身,玩儿爽了叫车回家,接着教做人。那天既被教做人又教了人做人的叶神表面上看是服了个软、妥协了,每天乖乖带着手机,晚上乖乖给手机充电,但实则爽得很。

而今天——

叶修在厨房一筹莫展。

怎么办?

凉拌。

他总不好把人家妈撂在客厅,自己跑回卧室去通风报信吧?只好站在紧闭的窗口感受了一下从窗外吹进心里的瑟瑟寒风,脑子里想了想黄少天待会儿出来的情境,默默吃了颗葡萄。

还是自求多福吧。

叶修端着盘子回客厅的时候,黄母手上的杯子正轻轻落回茶几上。等他放好了盘子,落了座,黄家太后视对面的真挚目光于不见,问道,你家都知道了?叶修赶紧表态说是,又说原本计划月底去拜访,没想到您先来了。

听他这句黄母笑了,只说拜访不急,有心就好。

叶修这儿刚起床双商还没上线,也不知道她这一句不急是不是反讽,没时间仔细琢磨,只好硬着头皮接道,您来B市是办事?我妈前两天还念叨说和您见见,您要是有空……?

他原本后半句话没说完就是等着人表态,结果人家不搭理他,他又不好再接下去,这气氛就略显尴尬了。

黄少天他妈对此恍若不觉,抿了两口茶说,可不是办事吗,来看看,别回头儿子在外面办了事我这当妈的都不知道。

她这话一出口,叶修头皮就一麻。

好吧,他现在算是确定了,人就算不是来者不善,今儿也绝对是不想他好过的。

他脑子里过了一遍自家太后的嘱咐:装乖——他现在是挺乖的吧?装傻——那就当没听懂?装贴心——好吧,转移话题贴个心。

叶修瞅着人茶喝得挺满意,想说家里还有两盒,让人走的时候拿着。幸亏出口前过了回脑子,这刚见面哪有提走的?他岔话题不敢岔得太明显,只好给人拨了个橘子,抬头特真诚地表态道,这不会,少天凡事还是以您为先的。

那是之前。

也不想想当初黄少天是为了谁让人家当妈的电话打到喻文州那儿都没回家,又是为了谁在H市街头一大老爷们差点当众哭出来?

叶修是不知道这些事,这话说出来自然不觉得亏心,诚恳的很。

但黄母指不定也是想到这个,话都没出口先哼了一声。叶修听见那声冷笑就心道不好,赶紧在对方开口前把剥好的橘子垫着皮递过去,说我弟前两天从湖南带回来的,他说好吃,您尝尝?

叶修这回估计是把他十几年前和他奶奶学的那套压箱底的都翻出来了——橘子双手递上去,那边儿不接也不敢往桌上放,压低了身子眼睛自下往上看着对方眼睛,眼底一片诚恳。

这是谁家的郎哟,怎么这么乖。

别看叶修能干出离家出走这么离经叛道的事,小时候也是被这么夸过的。只不过那会儿仗着一张脸,连掩饰都不要,哪怕他前一秒刚𔭢了家里的花瓶,出来见人都要被这么夸上一句。哪里像现在,那是真的刻意为之,要是叫叶秋看见都指不定要怎么嘲笑他。

说来也是叶修长这么大,活了三十多年还没遇见过这么要小心陪着的人物。

他想着里面还在呼呼大睡的那个,心里又苦又甜。有心加个称呼吧,没胆。虽然之前和黄少天调笑过不知道多少次你妈还不就是我妈,但这等真遇上正主果断认怂。叫阿姨又不甘心,因此只一概称您,然后眼巴巴的等回话。

黄家太后这回倒没拂了他的面子,捻了一片到嘴里,表情看上去是有点松动,但叶修听她下一句话就知道这事儿且没完。

这房子不是新买的吧?

叶修听见差点装不下去。

这话问的可是怎么答都不对了。

他自然不能骗人说是新买的,但若说是先前买的……那你们早前就在一起怎么现在都没上门拜访过?是不拿人家家人当回事呢?还是,根本就没那人家当回事?

两人这般面对面坐着。叶修独自一人顶着对面的审视目光,坐在沙发上听人不紧不慢不冷不热的问话,斟字酌句的答着,样子乖得不行。最后实在顶不住了,果断要求战略性撤退,说给人买早餐去。

他是问了句这位长辈吃没吃,但这问了也不作数,只道那家的豆腐脑黄少天爱吃,我多买一份您好歹尝尝,然后只等人一点头就要跑。

不跑他能怎么办?

再不跑下一个问题恐怕能问到他和黄少天谁上谁下!

叶修想起前几天被家里老太爷神神秘秘拉到一边的情景,抹了把脸。这当长辈的一个个怎么都这么不讲究。

门在身后关上,他站在过道里就先叹了口气。

黄家太后他从没见过真人,只在黄少天的手机相册里窥见过那么一次两次。他和黄少天认识时候不短,但在一起的时间说长不长。见家长这事黄少天没提,他也就没问过。毕竟虽然他是一回国就把人领回了家,但那也是他爹先点了头的,而他也不至于因为家里老头子这不知道哪根筋搭错的一抽,就以为家家这事都这么简单。就冲着自家娘亲那态度,如果黄少天想一直瞒着家里,他是半点没有意见的。

结果呢,他这儿还没登门拜访,人家做长辈的就找来了。只是这哪里有让长辈上门的理啊,若是让他妈知道了指不定又要罚站书房。

思及此,叶修面色凝重地站在自己家门口,门里边是他初次见面的丈母娘和好歹要再睡上一个小时才会起的枕边人,感受着小风传堂而过,心里一片荒芜。

他伸手一摸兜,从里面掏出把零钱,点了点,十九块七,沉默半晌,毅然决然的下楼奔赴早点摊。

自己没得吃大不了让黄少天回头再给他开小灶,丈母娘面前总不能饿着他家儿子。

------------------------------------------------------

· @灯如走马 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我这就睡我以后九点之后晚上不码字我保证我发誓我、我其实是十点就过点儿了... @勒额乐啊 考试加油!

·𔭢,写作卒瓦,cei,四声,北京土话,摔碎东西的意思,瓷器玻璃都可以用

·没上一个好玩儿...虽然我隐晦的讲了几个黄笑话......

评论(13)
热度(4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occcccccc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