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t Panic

[叶黄][非典型ABO][AA]心甘情愿 22

前文归档 

------------------------------------------------------

21-23改完之后和前文大概有60-80%不一样,但剧情走向不变,不看也行。

------------------------------------------------------

叶修和苏沐橙走出会议室的时候喻文州正在分配宿舍。

在选房子这件事上,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讲,果然还是王杰希比较有发言权。两个人走近,正听魔术师一本正经地道:“……朝南采光也比较好,但是我不建议你们选对着电梯的这间。”

叶修刚才和苏沐橙聊了两句,现在心情不错,笑着过去,一手搭在王杰希肩上道:“大眼儿嘛呢这儿?又给人讲法呢?”

王杰希侧头不冷不热看他一眼,较大的那只眼睛恰在近处,闪烁着独属于神棍的光辉。他目光淡然,也只这么扫了叶修一眼,便回过头,淡淡道:“从风水上讲,房门不宜正对大门或出口,一者屋主没有隐私,二者人们常道房间亦是财库之一,正对出口容易漏财……”

他这话说到一半,被叶修一拍肩膀,打断道:“行了,不就漏财么,哥住,有什么的。”说着从喻文州那儿拿了房卡和钥匙,装模作样的叹了口气,道:“你们这些有钱人啊。”他边说还摇了摇头,托个长音,似是感叹、又似是另有所指,视线扫过在场的这帮人,最后停在那个一场几十万的剑圣身上,神态嘲讽几乎算得上挑衅。

黄少天本来就没有那个玩笑的心,此时被他这种调侃的目光看得更是莫名火大,只觉得这人没病又是发得什么疯,张嘴就要顶回去,叶修却好像就是为了气他开口再噎回去,掐准了这时机,又是一叹气,道:“反正哥穷,也没啥好漏的。”他这话一说完,立刻没了那副感慨的样子,手一挥,懒洋洋道:“待会儿让你们喻队带着去吃饭啊,下午两点在二层会议室集合。我上去睡一觉,都别找我。”他言罢和喻文州招呼了一声,转身按开电梯就走了。

叶修这是来得快、去得也快,好些人还没反应过来,不知道该说什么,就听王杰希接着被打断的话,慢悠悠的继续道:“……而且会让住在里面的人有桃花倾向。”

刚才被叶修一打岔谁都忘了王杰希话还剩半截没说完,更没想到他会如此执着的把这后半句说出来。是以这话音轻飘飘的一落,直接砸了个沉默出来,更没人说话了。

“噗。”

众人循着声看过去,却见是苏沐橙笑了。她见人都看过来,视线绕了一圈,有意无意的却是看向方才被噎了一句的黄少天,笑道:“那正好呀,他都二十八啦,走走桃花也不错。”

该说不愧是同队一年的,这时候还是方锐反应最快,紧接着就叫道:“靠!那应该让我住啊!居然被这家伙抢先!这人果然阴险!”

直到他这话出口,气氛才算又活络起来。李轩在一旁打趣道:“方锐,那你家老林是退役了就不要了?”

“要啊,不是说招桃花吗,我就是等着要把他招来啊。”他这话接的好不自然,好像他跟林敬言真有什么似的,一帮人又是笑。

喻文州看着相熟的这几个互相闹来闹去,也轻轻笑了两声,然后稍稍提了点儿声音道:“好了,那我们分完宿舍大家回去整理下东西,十二点在楼下集合。”

那边叶修自己一个人上了楼,从电梯出来开门就扎进一室阳光里。

这屋子采光倒是极好。

叶修拖着步子蹭到窗户边上往外看。他们这楼不高,远处都是一片郁郁葱葱的,大概是前几年做的绿化。他偏头往西边看了看,眼见的是局里现在唯一的室外操场,标准的四百米跑道,现在上面大概是有一群小孩儿正在训练。

可惜了,这楼若是再往上建个三四层,说不定能看见天坛那一片树和几角琉璃瓦的屋顶。他心里略微有些遗憾,视线又往四周转了一圈,才伸手拽了拽窗帘拉上。

他们这楼其实建得有些奇怪。看起来是坐北朝南不错,但又并非是直筒的板楼,反而像个四点四十的折字,谁都说不好最初是建起来想干什么的。楼一共四层,前两层对于他们这帮职业选手来说基本就是个摆设:一层大厅开阔且空荡,四根立柱两边端端正正摆了八盆凤尾竹,对着大门就是两台电梯,除此之外别无他物;而二层直至拐角处一整层打通,各种健身设备齐全,其中还不算能容纳二十几人的更衣室和公共浴室。说来也奇怪,世邀赛的事情直到七月初国内才放出风声,但这楼既不像专门建来给他们用的,也不像这几天刚腾出来的。如果说本来就是要用作宿舍,房屋使用率未免太低,但如果不是,这格局比起办公楼却又更像高级公寓,委实让人想不通。

这念头在他脑子里也不过一闪,紧接着便被睡意占了上风。叶修往旁边走两步,面朝下扑在那张不算小的床上,胳膊划拉两下,不动了。他现在睡死过去,估计一觉起来就该吃晚饭了,还不如就将就着趴会儿,省得要是真什么事都扔给喻文州,那人晚上再面带微笑的煽动众人一起掐死他。

他想的是挺好,入睡也极快,但起来时却像宿醉似的,脑子昏昏沉沉的不知所谓。

按理说他出生时候熬夜的技能点儿点得颇高,就算是熬了一个通宵,睡两三个小时也该活过来了。但要怪只能怪他先前透支的太厉害,这两天呆在家里又被自家老太爷折腾狠了,此时这十几个小时不合眼几乎就能要了他的命。

那是真下的狠手折腾。

他回家之后家里几乎没什么反应,半句没提过要把他怎么安置。而叶秋倒是也没提过什么换他离家的话,给他往衣橱里塞了几套衣服,又从柜子里拎出套床具,就那么站着、看着他哥懒懒散散的铺床单,好久之后才在背后凉凉的说了一句,爷爷说好久没见你了,让你这几天多去看看。

这话叶修自然是半点儿异议都没有的。他们兄弟当年算是在叶老太爷跟前长大,别说诗书礼易,就是什么跳棋、军棋、象棋、围棋也统统都是经这位老爷子启蒙。他离家这十几年,不去看看那是真没这个说法。

而这一看,几乎算得上狐狸入了虎口。

叶家这位老太爷经历颇多,遇事想得特别开,自己一个人过得也挺开心。每天和老战友下下棋、喝喝茶、溜溜弯,生活过的有滋有味。他当时乍一见到十几年没见的大孙子也不是不开心,但是等发现这孙子把他教的都给忘得一干二净之后,再怎么开心都只剩下嫌弃,当机立断决定重新调教。至于说直到打开门,看见自家爷爷脸上一闪而过的意外才明白被弟弟耍了的叶修,则已经没有丝毫退路,不得不每天早上五点半就被扥起来,徒步去五公里之外,买了早点再走三公里,陪叶老爷子吃饭、下棋、喝茶。

如此三陪,三天之后,叶修被亲爹一脚踹出家门,成为国家队领队。

而他这回走时候又没和老爷子道个别。

叶修直愣愣的坐在床上,这么想着心里还有点儿惆怅。

他当年离家出走就是不告而别,一别十年。叶家爷爷如今年逾耄耋,身子虽然还硬朗但到底是年纪大了,再怎么身体健康也不过再几年之数。他平时虽然不会时时挂在心上,但偶尔想起来,内心也并非就真如他所表现的那般平静。

------------------------------------------------------

·我可以不要小红心QUQ,客官留个评论再走,好吗QUQ @灯如走马 然而并没有你什么事。

·又两点半了...我今儿就不该更新(悔不当初脸 明明有前车之鉴 @勒额乐啊 

评论(15)
热度(1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occcccccc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