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t Panic

[叶黄]叶神教你如何见丈母娘-4

1 2 3

------------------------------------------------------

这么个小插曲黄少天从来没跟叶修提过,两人见面时间少,黏糊还黏糊不过来呢,哪儿有那闲情说这种事?好在叶修从上班以后已经习惯了每天装得人模狗样,身上闻不出味儿也就没穿过帮。

直到有一次他早上出门。

国家队的叶领队彼时三十而立的年纪,正是男人一枝花的时候,就算穿着个T恤短裤照样惹了一群大爷大妈的目光。叶修把垃圾扔了,相当自然的往他们那边儿拐。这人小时候的习惯还留着,嘴上叫人,顺口就往里搀蜜,把一群老头老太太哄得开心又高兴,那叫一个容光焕发。

他本来是想招呼两句就去给黄少天买早饭去。两人好久没见,这回黄少天身上总算是没了国家队的任务,一整个夏休期没什么事,晚上就可劲儿折腾,叶修自己早上爬起来的时候都觉得眼晕,更别说另外那个,这会儿估计还没醒呢。

但真说也不是他的错。他本来是想着两个人小别胜新婚好歹上点儿档次,约个会吃个饭什么的,结果一进家门就被黄少天摁门板上了。

你就不能老实会儿,你这刚下飞机的也不累?叶修说这话的时候手还在人衣服底下,那真是半点儿说服力也没有。

黄少天自然不吃他这套,嘴角一勾,嘲道,我辛辛苦苦过来是为了在你面前老实的?

还是你希望我老实?你骗谁呢你。

叶修闻言直直看进黄少天眼底。他真是傻了,跟谁玩儿情调呢这是。

被拆穿之后丝毫没有下不来台感觉的叶领队于是一手把人揽了,道,待会儿别求我。

黄少天手指顺着他脖子往下滑,咧嘴一笑。谁求谁还不一定呢,被榨干了别哭啊老叶。

于是叶家信息素炸了一晚上。

第二天一早,说着不玩儿情调的叶领队还是带着低血压和低气压迷迷糊糊从床上爬起来,准备给人来把夏日温情。好的情况是他回去之后黄少天已经起了,他能抱着人来个早安吻,然后两个人一块吃早餐。而更好的情况是,他回去之后黄少天还没起,他把早餐放进保温盒里还能再抱着人躺会儿。

这人生,夫复何求啊。

可惜万事不能皆如人意,这更好地情况大概是没有了。叶修之后咬着油条还反省了一下,觉得要怪只能怪曾经胡同串子里的老人们都太热情,尤其对于家长里短的事,那是格外热情。

时间再回到那会儿叶修跟人问过早正准备走了的时候,他身子还没转就被对门刘婶把袖子扥住了,问你这是买早饭去?你家那个呢?

叶修倒是不意外被知道他家里有人,本来他和黄少天这出出进进的也没避过人,因此只答道,嗯,给他买点儿吃的去,他还睡呢。

他自己挺开心,却不想人家听了之后直哎呀,说你这孩子啊,自己家男人是要疼,但哪里有你这么个疼法的?他本来就一天到晚不着家的你也不长长心?你别怪婶婶多嘴,你看着也不像个特能收拾家的,想点儿法子让他给你买早饭去才是正经的,你买能买个啥啊,真想做点儿啥你给他做顿饭啊,你买啥啊。

叶修听着这话不对味儿,他正愣神的功夫,听着他家婶婶说下半句。

你说你找了个Alpha,你一个Beta本来就不及他们Omega的,多上点儿心,啊。

我什么时候就成Beta了?

叶修站在初升的太阳下,又仔细把这话想了一遍,乐了。他这是碰上个热爱家庭伦理剧又擅长脑补的了?

旁边王叔看他没说话,还是一副笑眯眯的样子把人拽开了,道,人家家事你瞎掺和什么。叶修赶紧趁机道跟面露不满的婶婶道您说的是您说的是,没事没事,我自己心里有数。

然后回家就又开始炸信息素,一边炸还要一边儿问那个刚醒的,像Beta吗?像Beta吗?

像你妈。

黄少天哑着嗓子十二分不爽。

叶修想了想说,我妈还真是Beta。

其实那小老太太从某种角度来讲倒也没说错。只是就像每当叶修开始带饭盒去上班的时候别人就知道这是叶主任他家媳妇儿回来了,而每当黄少天在微博上晒机票大家就知道这是剑圣大大又去帝都见情人了一样,有些事就该关在自己家房门里,不足为外人道。

而这种误会呢,搁有些时候能回去给枕边人当个笑话讲,有些时候,可就不是那么让人愉快的了。

叶修怀疑这王老头其实早就知道了他是个Alpha,但这大庭广众的怎么也不好给长辈下不来台,所以只能老老实实答,说人还没起呢。他记着上次的教训看了看那几个站在同一排虎视眈眈的小老太,又道,不过他妈来了,我说少天喜欢这家的豆腐脑,让她也尝尝。

很难说叶修这话出口就时没抱着听取建议的心思,但是也只能说他不长记性,总是记不住并非所有老人都像叶家老太爷似的,非得等你自己把龙画好了才乐意给你提那么一两句点睛之笔,而是恨不得手把手给你把这整幅画都画好了,还要一边儿问你用不用再画一幅。

叶修被热情过度的婶婶阿姨大妈奶奶们围了个圈,耳朵边儿上就听着七嘴八舌的,什么是第一次见吗,什么怎么会第一次人家都上门来了,什么不是那就别紧张什么就是他家能有什么不满意的小叶这比我们家那个A还强呢之类等等。

还真是第一次。

叶修默默把这话咽了回去,用兜里的十九块二买了三份儿豆腐脑外加包子油条,人家要找他角票都没要,转身几乎算是落荒而逃。他走出几步还听见隔壁老王笑呵呵说了一句,有啥的,就少说多做嘛,还能棒打鸳鸯不成。

言之有理。叶修看了看手里拎着的豆腐脑,陷入沉思。

鸳鸯是不太可能,那鸳鸳呢?

------------------------------------------------------

·不要问我为什么没更正文,我于心有愧(

· @灯如走马  @勒额乐啊 

评论(18)
热度(2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occcccccc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