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t Panic

[喻魏/魏喻]讲讲我的傻逼徒弟 -3

·无差

·荣耀论坛818,不分楼的只看楼主模式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真是恨啊,我怎么就没再警觉点,不然也不至于出后面那些乱子。

不是,猜错了,都不对。

你们就不能好好听故事,少唧歪。还能不能留点悬念了?

接着讲。

我拐了这小子本来也没怎么管。我养一个徒弟就够受的了,对再养一个没什么兴趣。

后来我们带着他打了几次本,刷了几次小团战,我开始觉得这小子不错。

他手速不算出挑,但招招能抢个先机,预判也相当准确。最主要是,他身上总有点我徒弟的影子。

倒不是说别的,毕竟我徒弟做副会长那会儿已经两三年了,学他套路的剑客不少,而这小子自己个人风格也明显。我就是看着他拿三段斩起手,剑定天下接落英式的时候,觉得挺怀念,也挺亲近。

我当时觉得这小子靠自己琢磨能学到这份上,甚至还能举一反三,特别得意。你看老夫这慧眼,看我挑这人,这意识。

我从没当他面说过,但总跟我那帮兄弟说,怎么样,这小子不错吧。兄弟说不错不错。我特高兴,我说你就看老夫这水准,我徒弟肯定错不了。

不怪我得瑟,他进步真挺大。从当初抢怪的时候我们三个人围攻也就不到两分钟的事,到后来能撑过五分钟,十分钟,到再后来还能反杀我们一个。我说实话,特别骄傲。我觉得我自己年龄大了,手速不行了,反应慢了,但能看到自己亲手教出来的孩子特别厉害,就高兴。

那话怎么说的?关门弟子是不是?我就是拿他当关门弟子看的。

你知道人有时候不能不服老,但能留下点儿什么就觉得挺值。

我当时就是这么想的。我觉得我往他身上投时间,投精力,值。

我是真拿他当徒弟的。

不过我哥们说的也对,他说,你得了吧,人家小子比你厉害多了。你可别再往你那张老脸上贴金,回头哪天金属中毒了我可不救你。

他说的真对。

我说像的意思是他们的操作节奏一致。这个套路很多人在用,但是每个人招式衔接的节奏是不一样的,这也能体现出操作风格。打个比方,同样是押枪,你看周泽楷做出来就觉得炫,看叶修做出来就觉得真他妈土,就是这个道理。当然也可能是看脸。

并不会错认成同一个人。他打套路的时候节奏和我徒弟比较一致,但是攻击风格差很多。我当时以为他是还没有融会贯通,但现在想想,谁知道是怎么回事呢。

那小子游戏其实不常上线,他没解释过,我当时觉得大概是上学家里管的严,而且他身体不太好,唯一一次开麦嗓子还哑得不行。我们有猜他是不是嗓子有问题,我怕戳人伤疤就没问。不过那话怎么说的来着,好心没好报。也是,谁让我先入为主了呢,活该么。

我就是该着他的了。

你们知道这当师傅的啊,怎么着得给徒弟送点东西,不然未免太小气。当年我给我徒弟又是给钱又是买装备的,我想着不能太厚此薄彼,就准备给我这小徒弟也送点儿什么。

我跟他从来没明面说过师徒关系,一直小子小子的叫。不过我偶尔说他欺师灭祖他也没反驳,我就当他是认了。我当时是想,他不认也没事,反正我是认他这个徒弟了,那我就得有点儿表示。

所以我准备给他整个银武。

银武其实弄个形出来不难,攻击力也至少能跟普通橙武比。但我觉得关门弟子嘛,怎么着我得给他弄个好的。

我问一工作室的哥们,我说你们接不接银武的单子。他说看具体要求。我说给我弄把光剑。哥们特别不高兴,说,你一术士要剑干嘛,你还想近战是吧。

我他妈从荣耀开服第一天起大号就都是术士,这剑要来他能是给我用的吗?我刚准备顶回去,一想,他这么说估计就是有,就说,那你给我个攻略吧,我就不用你帮我做了。哥们说我白给你啊。个龟儿子,还兄弟呢。我当时实在太想给他弄把像样的剑了,就把烟掐了,想了想说,那你要多少。

结果那人还跟我来劲。哥们说,咱兄弟谈钱多伤感情啊,你把你的法杖借我们玩儿两天,我就自掏腰包给你把剑做了,就一个字,行不行吧。

行你个头。

我的法杖是我自己做的银武,那简直就是我的心肝,我的半条命。借你玩儿?你给我还回来的指不定是什么呢。

我说不行,你不干算了,我问老梁去,还能比你这儿的好。老梁是我们工会搞装备挺牛逼一人,跟他们也都认识。

哎别啊,你都找到哥们这儿了你再去他那儿让我这儿像什么了。我当时听他在那翘着舌头叨叨,想着老狗绝对垂涎我的法杖好久了,他知道我和老梁认识,怕我真去找他就没了看我法杖的机会,这才赶紧要把我拉住。

其实我诈他的。

我从工会退了之后得有几年没和工会里的人联系了,他们甚至都不知道我还在这游戏里。我怎么可能再回去。

我就跟他说,我就要个攻略,也不用你做,怎么样,给不给?

他好像要讨价还价,我赶紧接着说,你给我,我也拿我这银武的制作攻略跟你换。

他还犹豫了一下,说那行,你什么时候要。

我说现在。

评论(26)
热度(1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occcccccc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