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t Panic

[全员][叶修中心]假如给我四天训练 02

·又名“为什么世邀赛的事情在赛季中完全没有一点风声而在赛季结束后四天就选人飞去苏黎世比赛了联盟到底是怎么干事的呢?”

·为了解释原著我也是拼。

------------------------------------------------------

如果换个地方、换个时间、换个话题,看到叶修被自己一句话、五个字噎到整个人定住,冯宪君一定会全身盈满前所未有的成就感。然而,并不是在这种时候。

荣耀的世界邀请赛是大事,联盟也从很久前就开始准备,甚至包括这几年的等级提升,也对比外国服务器的进度进行了相应的调整。蛋糕颇大,联盟靠着别方赞助刚好一口吃下。只是有些事情,并非是你有能力就可以去做,有计划就可以去执行的,尤其是当这件事关乎国家。

第一次被总局的人找上门的时候冯宪君手里正拿着挑战赛兴欣夺冠的后续报道。来人握手后扫了一眼他桌子上放的电竞周刊,笑道,真巧,今天孙局也在看这个。

冯宪君当时也只是一笑而过。在他把那个有叶修照片的杂志扣着收起来时,又哪里想得到等后来真的见到这位传说中的孙局,对方开口第一句话居然问的是叶修。

彼时世邀赛还在规划之中,冯宪君从一开始与各国联盟筹备这件事时堪称春风得意。毕竟荣耀势头正劲,各方赞助充足,根本不需忧心。他清楚地知道世邀赛对荣耀的意义,眼看着联盟越发光明的前景,也就忽略了国家对电竞项目的重视,更忘记了考虑是不是还有捕食者在旁虎视眈眈。

联盟为利。而当这件事上升到国家高度时,这一个‘利’字就不再仅仅是指金钱那么简单。荣耀联盟本身就是商业性质的盈利团体,若能被官方盖戳认定自然是好,但这好也建立在能获得更多利益的基础上。不然若是随便别人开口要便把蛋糕双手奉上,那未免也太不现实。毕竟是生意,并非慈善。于是从双方初次接洽开始,到这之后的几个月里,会谈一直僵持不下——联盟期待的是合作,而总局计划的是吸纳。

眼看着第十赛季已经过半,谈话却依旧没有丝毫进展。直到某一次会议之后,冯宪君被人叫住,说孙局想见见您。于是十分钟后,他站到了总局最高层的办公室里。

越过男人并不宽实的肩膀,入眼的是夕阳下泛着光的琉璃瓦,和大片漆黑的树影;而桌面上放着的,是最新一期的电竞周刊。

时间一分一秒流逝,而把他叫来的人却丝毫没有要开口的意思。

就在冯宪君要等不及时,那个年近耳顺的男人转过身来面对他说,叶修那孩子在你们联盟里有快十年了吧?

冯宪君对于这个话题没有丝毫防备,一时只点了点头,想起那个麻烦一开始还用的是假冒身份,顿时一阵紧张。

这种时候若是被抓住把柄,对联盟来讲可是在说不上什么好消息。

没想到对方听了只是点点头,道,他爷爷也算是我曾经的上司,所以对于他们家的那两个我也还算是比较熟悉。

说来也是惭愧,这孩子干这个这么久,我这个做叔叔的居然一点忙也没帮上。

冯宪君有点懵。

他对这位局长也算有点了解。自古军政一家,这位在接手总局事务之前可是在部队做的文职,那他曾经的上司……?

冯宪君面无表情。

虽然他并不相信这位孙局长的这一番说辞,毕竟如此大手笔的动作实在很难让人相信会是出于私情,至多也只能说是在众多选择中,因为叶修的原因,让他选择了荣耀,但乍一听说这种消息,他只有心里一时只有一个念头——呵呵。

联盟里不少家里有钱的——毕竟如此才更有那个资本来承受失败——甚至官二代也不是找不出。但到他接手联盟至今已有几年,却从未听过叶修家庭背景有什么特殊:大概没人能比他更接地气了。

如果现在找到那位曾经的老主席,跟他说联盟里他最喜欢又最让他头疼的家伙,不仅是用的假身份,还有一个分量极重且不为人知的家庭背景,不知道那位还能不能毫无障碍的说联盟需要这家伙,说总要有那么几个独为梦想的人,来成就联盟的基石。

大概是要犹豫的。

毕竟联盟对于选手的需求是一回事,而让联盟陷入困境,动摇其根本,则又是另一回事。

——如果让他早两年知道叶修那个双胞胎的问题,关于嘉世的说法和报道,他大概只会乐见其成。

同样的,如果最后联盟和总局无法达成一致,他相信这位局长绝不会因为那么某一个人就再向他妥协多少,而是干脆利落的派人和别的项目进行接洽。人皆为利。

所以总局对荣耀抛出的这根橄榄枝,对于叶修个人来说甚至连顺水人情都说不上,毕竟荣耀绝对是国家电竞项目寻求发展的最佳契机。而他也相当怀疑,十年里从未提过自己家庭一字一句的叶修,会知道这件事情与他还有着那么一丝的联系。

所以他提及此的目的到底是什么?

冯宪君从抬头看向那个男人。

这位孙局长年近耳顺,头发已经斑白了,看着倒还精神。

而这位国务院的部委干部却好像真的就是叫他来唠唠家常,他半点没在意冯宪君的沉默,却是开始说起他和叶家的私交。

他说叶家老爷子为国家鞠躬尽瘁,叶父现在也是军方的重要人物。他因为私交对于当时叶家大儿子离家的事略有耳闻,却没想到日后居然会有所交集。

冯宪君耐心的听着。

他比联盟里所有选手都要大上不少,虽然因为年龄差距看最新一代就像看自己家侄子,但是在面对叶修他们那些老人的时候,却实在很难以长辈自居,是以此时乍一听到一位真正的长辈此番说话,倒也有些新鲜。

这位孙局长说话并不快,讲的事也并不都成系统,但就冯宪君不时的应和两句,两人居然就也将对话进行了下去。

此时窗外隐约可见街上灯光。那位孙局长端起已经凉了的茶喝了一口,道:

“我也看了最近几期的电竞周刊。那孩子能坚持到现在应该是真喜欢。”

“电子竞技是一项事业,但它的风险太高,道路崎岖且偏僻。所以如果有人真的对此热爱,愿意不计回报的投身于此,那是我们的幸运。”

冯宪君没有立刻回话。

“这样的人于联盟必不可少,而我们这些人能做的,就是尽己所能的支持他们,给他们更高、更广阔的平台,为他们提供保障。”

冯宪君看向这位老局长,看见他灯光下越加明显的眉间细纹,看进他眼里。他将目光转向身前一直端正摆着的茶杯,而后起身,看着那个坐在书桌后男人的影子,缓声道:“我会考虑。”


评论(2)
热度(59)

© Cocccccccc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