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t Panic

[叶黄][非典型ABO][AA]心甘情愿 23

前文归档 

------------------------------------------------------


叶修直愣愣的坐在床上,这么想着心里还有点儿惆怅。

他当年离家出走就是不告而别,一别十年。叶家爷爷如今年逾耄耋,身子虽然还硬朗但到底是年纪大了,再怎么身体健康也不过再几年之数。他平时虽然不会时时挂在心上,但偶尔想起来,内心也并非就真如他所表现的那般平静。

到底是童年最亲的人,如何能舍得。

叶修从兜里摸了根烟出来,咬住了却没去找打火机,反而仰头看向天花板。

叶家的两兄弟从小就是在老人跟前长大。在他人生的前十五年中,叶家老太爷所扮演的角色不可或缺,而后十年,若不是有老爷子当初对叶父的一句话,估计联盟里早没有叶秋这个人,更别提现在的叶领队。

叶老爷子当年跟叶家兄弟说过的话不少,大多轻描淡写、说过就过。而这其中唯一不是对着老人家那宝贝鸟笼子说出来的一句是:身为叶家的男人,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是不够的,更要懂得为此付出代价。

你可以不深思熟虑,反复权衡,但在面对最后的结果时起码要学会坦然接受。

想要打游戏?你要懂得承受父亲的失望和怒火。

想要成为职业选手?家庭的不认可和被限制于幕后就是你一定要付出的代价。

而身为男人,你要懂得为自己的选择负责。

叶修咬着烟,呆呆看着一片天花板的细纹。叶老爷子对他们兄弟教育启蒙有着不可估量的影响,但说起来却很少真的插手干涉。只有一次例外。

烟草的味道一丝丝的往鼻子里钻,而与此同时正午的阳光透过窗子照进来,洒出一室安逸。叶修咬着滤嘴,想起十年前的晚上。在书房门被拐杖敲开的一瞬间,父亲的怒吼戛然而止,而在一地奖状的碎屑中,他听见老人还中气很足的声音:

他想做什么就让他去做,这么大了还有什么不懂!只会依赖家里像什么话。

而后那根拐杖直直点到他脚前一寸的地板上,那个总是一脸得意把棋子拍到他面前喊将军的老人难得严肃,看着他一字一句说的清清楚楚:

叶修你记住,以后如果发现自己错了,那也是你今天的选择。你可以后悔,但身为男人,身为一个Alpha,后悔永远只是你从中学习的过程。 如果你只是一味后悔而不懂去弥补,那才是真正的一无是处。

人生在世,如果不想着为国为民,起码要对得起自己。

于是在那个雷声阵阵的夜晚,他看着老人转身离开的背影,打开书房的窗户,跃入一片夜雨之中。

——奔向他毕生荣耀,自此十年,再没回头。

这之后的日子里他有时会回想起当时的场景。无论是想到他扭伤之后花了一个月才痊愈的脚踝,还是散发着潮湿气味的火车座位,他自认为对于老爷子这话理解的还算透彻,落实得也比较彻底。就像拒绝露面是他的选择,就像嘉世的分崩离析是他的责任。

不过老先生这回下棋又教训他一顿是怎么回事?

“教你什么来着!攻敌之所不备、攻敌之所不备,你首先自己要有决断!到底要不要、吃不吃!你想要的不去拿,还等着我把马送到你面前不成!

“去!该干嘛干嘛去!下的还不如你幼儿园的时候,没意思。”

“……”

说实话他真的很难相信这老爷子费尽心力,盘盘赢他,就只是想让他绕着房子跑个圈,中午做个饭,但又实在难解其深意。

还是说他棋艺真的退步到比二十年前还不如?

……不能吧?

叶修垂着眼靠在床头,想着自家这位老太爷心里堪称五味俱全。

你说这老头怎么这么烦人。成天悠哉悠哉,一大把年纪了在自己孙子面前还玩儿神秘,有什么话就不能好好说吗?

何况现在的境况其实已经比他所想要好出千百倍。无论是他家老爹终于妥协,还是退役之后也能接触荣耀,这些到此他都已经相当满意。

所以除此之外还能是什么?莫不是前两天跟老爷子聊联盟,让老人产生了他对冠军不够渴望的错觉?

怎么可能。

就算说冠军奖杯大概是没什么吸引力,但单是想办法赢过各国顶尖的高手这一点就已经足够让他兴奋了。

不能亲自上场虽然让人遗憾,但领队的工作倒是颇对他胃口。虽然这次的工作量和工作强度堪称对人的摧残,但不得不说,当这一切都是为了荣耀,哪怕摧残也是一种享受。

叶修把烟拿下来,深吸了一口气,又叹出来,而后懒洋洋的歪倒在床头。

去年叶秋到网吧找到他的时候曾经问过他,值得吗?

为了一款游戏付出那么多,却又被剥夺了一切不得不从头再来,就甘心?就为了这么一款游戏,真的值得?

叶修把烟架在床头柜边上,看了眼上面放着的那些文件。阳光顺着缝隙漏过来窄窄一段,斜斜照在国家队领队的出入证件上,“叶修”的名字在光影相交间显得不甚鲜明。

就冲着这个就挺值的。

叶修抓过那张出入证前后翻了翻。虽然如果再来一次他大概不会跳窗户,而是老老实实的想办法走大门,再顺便记得带把雨伞,但他从未后悔自己当初做出了那样的选择。不仅未曾后悔,更因为随之而来的、那些他从未期待过的,而感到无比庆幸。

那些一路同行、值得信任的朋友,还有可以依赖的……同伴。

叶修半眯着眼,想起去年时候,某人偷偷摸摸跑来网吧帮他打副本的情景,不防笑出了声。

真是不能再值了。



------------------------------------------------------

·你们说叶修他爷爷听他讲完联盟以后说那话到底什么意思?

·你们信不信,待会其实还有一更。

· @一月二三  @勒额乐啊 

评论(16)
热度(1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occcccccc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