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t Panic

[叶黄]叶神教你如何见丈母娘-5

1 2 3 4

------------------------------------------------------

他原本还真没想到还有棒打鸳鸯这个可能性,毕竟就算是他家太后也从来没说过让他和黄少天分开这种话,但此时既然被提了个醒,心里顿时七上八下。

叶修看似没骨头似的站在自己家门口,倒是钥匙插在门锁里愣是没敢拧。忐忑不安间他还想着,待会儿如果这位黄母往他脸上甩分手费他是应该淡定的递回去还是立刻跪下求成全?要不先递回去然后立刻跪下求成全?

这个不错。

毕竟别的都是废话,真为了媳妇什么黄金不能抛。

当是时,叶领队拎着早餐站在门口,他正犹豫着跪下之后那话该怎么说呢,门开了。黄少天叼着个牙刷扫了他一眼,啥表示没有转身就往回走。

叶修站在门口直愣愣的看着他背影,黄少天后脖子上还带着俩想都没想要遮的印子,一抬手还露出来半拉牙印儿。叶修一颗心直往下坠。

我说我的大宝贝儿啊,你妈还在呢咱能不这么奔放吗。

叶修闭了闭眼,略带僵硬的往前迈了一步,规规矩矩转身关门又转回来。他孤零零的站在玄关,面无表情的对着门板静了两秒,拿出带国家队的气势转身准备去见客厅里坐着的那位大家长。

虽千万人吾往矣。没这点觉悟怎么泡的了咱们联盟剑圣?

花了三分钟给自己做心理准备的叶领队把早餐放到餐桌上,走到客厅,一声妈到嘴边儿了愣是没敢喊,规规矩矩问,您来吃点儿东西?豆腐脑吃不惯的话还有糖油饼,少天也挺喜欢吃那个的。

正说着呢,黄少天从洗手间出来,头带绑着露出光洁的额头和透白两只耳朵。叶修看着一颗水珠儿顺着他脸颊滚过脖颈又滚进衣领里,耳边就只剩扑通扑通的心跳了。

小别胜新婚,何况他们这还就是在新婚里呢。

他心里想什么顾及着在座的另一位不敢表现出来,憋屈得简直要心头一口血。

而黄少天此时也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的,对他那点儿扭捏心思完全视而不见,一边儿压着手指一边儿往这边走,嘴上还要说着:妈,你来吃点儿?我以前也觉得那豆腐脑咸的根本没法吃啊,后来还是老叶给我带了这家的尝了尝觉得还不错,习惯了就还挺好吃的。

叶修听他这么说忙道那我去把东西盛出来,留这对母子在客厅遥遥相望。

黄少天他娘现在心情复杂程度根本不亚于叶修。

她是前几天才听黄少天说夏休不回去的事,仔细一想便明白这怕是以后就要在B市定居,如此又哪里还坐得住。只是难为她一向待人礼数有加,居然也有这般不打招呼就登门拜访的一天。

黄母这般想着,看了看一口广普都带上点儿京味儿的儿子,默默叹了口气。

事已至此,她还能怎么办呢。

那边黄少天听她叹气坐过来,笑了,美女这是叹什么气呢?不要叹气嘛,不是总有人说叹气容易变老吗虽然你一点都不老啦但是还是要多笑笑,来来来快笑一个笑一个。

黄母自然不是第一次听他这么说,虽然没笑但也没再绷着脸了。

黄少天看他妈终于松了表情,缓声道,你说你要过来怎么也没跟我说一声,不然还能让老叶去接你,比你自己过来能省多少事。他这么说着又四下去看,嘴上停都没停,你行李呢?放酒店了?这么大早上的……所以你是昨天过来的?等等,那岂不是和我一班飞机?

当妈的自然了解儿子。这要按往常估计黄母早就要截住他那个话头了,但这次却莫名有两分不舍,等黄少天自己住了口才回道,今天早上的飞机,下午就走,没拿行李。

黄少天一想便明白了,握了他妈的手,张了张嘴没说话。

母子俩这般坐了一会,还是黄少天先忍不住了,顾及着他娘在场嘴里那一串靠没说出来,只无奈道,妈你这样搞得跟嫁女儿似的。

他妈剜了他一眼。

正走到门口的叶修听见这话别过头去忍笑。剑圣大大这破坏气氛的技能还真是被动的,不看场合、不分对象,今儿之后他也是没什么好抱怨的了。

几人在餐桌落了座,叶修又起身从厨房拿了碟儿拍黄瓜。

黄少天看着那盘儿小菜眨巴眨巴眼睛,刚做的?

叶修笑了一声,哪儿能是刚做的。

料要过油,黄瓜要腌。黄少天虽然说不上嘴刁,但于吃上也算是个爱好。爱人喜欢,他自然乐得费点事儿去做。比如说这拍黄瓜,一定是他开车到郊区新买没两天的黄瓜,一定是用干辣椒自己炒的辣油。吃的时候是刚刚好腌上一个半小时,黄瓜还脆,味儿也刚好合那谁的口儿。

这也是就是给黄少天。

叶修落座的时候往黄少天那边儿探了探身,问他,你以为我六点多那会儿起来是干嘛去了。

黄少天回想了一下自己凌晨那会儿扒着人不让走的画面,硬邦邦的哦了一声,专注吃早餐。

那另一位是有心再调笑两句,但偏偏又做不到旁若无人,只好去招呼那位看起来放松了不少的丈母娘,恭恭敬敬的递筷子,道,您尝尝,今儿早上刚做的。

黄母来之前是吃过早饭的,说尝尝也就真是尝了尝。叶修看着她吃了一口就把筷子放下心里一突,踌躇着都不敢问,还是黄少天在边儿上没心没肺的,妈你不吃了?真不吃了?那我都吃了啊,老叶你筷子放下不许跟我抢。

这要是平时叶修必须不能听话,筷子一定是不能放下,抢是一定要抢。虽然最后抢到手也是要喂给他家养的剑圣,但这是个态度,是个情,是个趣。

但此时当着丈母娘的面他可不敢玩儿这个情趣,笑着应了声好,就把筷子放下了。黄少天嘴里咬着个包子特别诧异的看了他一眼,转瞬就想通了,笑得眼睛都眯起来,一脸得意。他这笑得叶修心里痒痒的,特想把人抓过来亲一口,又不能,简直不能更憋屈。

黄母吃了两筷子就放下,她在那儿坐着,黄少天是不受影响吃的挺开心,叶修却是实实在在感受了一会什么叫如坐针毡。他也就吃了碗豆腐脑,想了想道,让少天在这儿吃,我陪您去客厅坐坐?

------------------------------------------------------

·没啥意思了,好在还有一更就完了

评论(37)
热度(3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occcccccc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