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t Panic

[叶黄]恋酒迷花·续·上

给你一颗糖,我就问你要不要。

对不起,很短,但是分上下,因为我想更三的倍数(

恋酒迷花

--------------------------------------------------

时间大概是叶修走之后的第三年。彼时战火连绵已两年有余,北番六部联军被打得节节败退。

原本该是打不到现在的。只是前几月时这六部来求和,那来使还未上大殿便被新晋的叶将军气得生生呕出一口血,而后听说这人大殿上便暗讽叶家毫无礼教,他王有心臣服,是以更不能听任上用人如此,灭大国威仪。被点名道姓骂了的叶老将军眉头都没动一动,而居于上位的那个优哉游哉只当他话是耳旁风。最后还是一文臣慢悠悠上前一步,轻飘飘说了句,那还真是累先生替我们操心了,话音落了就没了下文。

而那个被指责“毫无礼教”的小的掀了掀眼皮,似笑非笑看了那来使一眼,也不知如何那来使竟扑通一声跪了下来,叶老将军沉声训道,胡闹。他这一声音量不大,但朝堂之上自然是谁都听见了。只是还没见被训的那个怎么样,便听那文臣对上一揖道,尊使身体有恙,不如日后再议?听到这儿那个一直乐呵呵吃葡萄的才算给了点儿反应,道,回头再说吧,带人好好玩玩儿。

这当皇帝的也不过才加冠,真算起来比叶修还要小上几岁。他说完也不看那个瘫在地上扶都扶不起来的,道,这次是还带了三壶酒?旁边人恭敬道,六部使臣此番进贡确有陈酿两壶。皇帝点点头,丝毫不在意那个听了进贡两个字又没站起来的,一挥手,说,给朕的大将军拿两壶尝尝。

他话说的不明不白,谁都不知道他这个“大将军”指的谁,反倒是那个刚胡闹了一把的毫不在意的谢了,末了还加了一句,皇上,就那两壶可不够分的啊。皇上哈哈大笑,道,叶将军这是跟朕讨起嫁妆来了吗。

一时间众皆哗然。叶老将军听了这话差点一口气噎住,想起从自家大儿子回来之后带得这一帮越发胡闹,只可惜这里面还有一个当今圣上,无论如何都训不得,只能瞪着自家那个没正型的儿子。而那个被瞪的毫无所觉,道,不敢不敢,皇上别忘了当初答应臣的就是了。小皇帝不动声色,只道,此事再议。

这段子传出去后那使臣自然沦为笑柄,叶小将军一时风头无两。众人皆说皇上这是早将妹妹许给了叶家,叶将军只待这次得胜归来,便得是朝堂上不出其二的大红人。

话传到黄少天耳朵里的时候他正在酒馆吃酒。那说书的说到这儿感叹道,这可是当今圣上一母同胞的亲妹妹啊,藏了这么些年,这得是多大荣宠。旁边马上有人接话,说指不定是公主对我们叶将军一见钟情呢。黄少天听在耳朵里嗤笑一声,暗道,就那个虚胖脸?谁会那么眼瞎看上他?然后回了蓝雨就把新埋的几坛桂花酿挖出来,往桌上一放,挨个开了。蓝雨一众循着酒香聚过来,喻文州抬头看着坐在树上的黄少问,少天?

黄少天酿的酒,不管是陈酿还是当季的花酿,都算是蓝雨上下闻名。但是这人基本藏得严严实实,他自己鲜少喝不算,连打赌都坑不出一坛,如今这一下……这是受了什么刺激?

黄少天看着人来了,拿着手里的小坛子晃了一圈,也不解释,就说,喝不喝喝不喝,一人一坛不准多拿啊我靠郑轩你给我把那另一坛放下!说着手上的坛子掷出去,郑轩赶忙松了手里的另一坛去接,一边还要叫等等黄少这里还有你要不要这么浪费啊。

喻文州看了一会儿,默默递了一坛给卢瀚文,又自己抱了一坛,趁着一片混乱慢悠悠往外晃。黄少天余光瞟见也是无力。连喻文州都这种表现,那其他几个那一副酒鬼投胎的样子还真就没什么好大惊小怪的了。

他一个翻身又落回树枝上,状似不在意的看着宋晓手往那最后一坛上够。

谁都知道他蓝雨剑圣的酒杯盏难求,也就某些人不识货,害他好几坛都喂了狗,也是暴殄天物。

他这么想着却扥了片儿叶子,指间一弹,就打到宋晓手上。突然被弹了的那人一声哀嚎,手上竟还是没松。黄少天都有点不忍心了,说喻文州拿了两坛你跟他要去。

宋晓委屈万分,黄少天这不是逗他呢么,就他们阁主那性格,已经吞下肚的东西哪里可能再让他吐出来?只是他还没说话就被黄少天三两片树叶赶了出去。

黄少天听着宋晓在院外哭丧,颇有些心烦。这人要是知道他这两年在叶修那小竹林里扔了多少坛花酿怕才是真要哭丧。

他翻了翻掌心的树叶,盖到眼睛上。

也不知道这最后一坛他是要留给谁,还能留给谁。

--------------------------------------------------

·黄少最后那个动作打个成语。

·不是处女座(

评论(21)
热度(18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occcccccc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