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回路弯成蚂蚁窝,废话多到太平洋。

[喻魏/魏喻]讲讲我的傻逼徒弟 -6

2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喻魏/魏喻]讲讲我的傻逼徒弟 -5 改了改,有兴趣再看眼。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无差

·荣耀论坛818,不分楼的只看楼主模式

·善用标签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们后来挺久没联系。

他本来上线本来就少,那之后更是少到一个礼拜也就周末一两个小时。后来干脆那一两个小时都没了。

老郭说,你看你成天这心不在焉的,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丢了老婆。

我没说话,转身就走。

老郭估计看我没回话有点不适应,说,哎,哥们就开个玩笑。

我说,我知道,你就让我自己呆会。

老郭犹豫了一下,说,那行吧,有事你叫我。我嗯了一声。

他看我确实不想说话,把号开到一边,准备找人来交接。我往前走了两步,叹了口气。

这老狗,也不知道长长记性,然后回身就一个六星光牢扔过去了。

那天我爆了他一个戒指。老郭非常愤怒。他说,信你我真他妈是个傻逼。

我说,好像你不信我就不是傻逼了一样。

当时我把戒指扔包里,想,你他妈才丢了老婆。

我知道老郭其实是为我好,他总觉得我对那小子过了。

但是他懂什么,老夫最后一个徒弟,怎么上心都不算过。

就像我说的,我自己送上门的,他要真有心骗我又能骗去多少?给他就得了。


那小子是不怎么上线了没错,但我该怎么过当然还是要怎么过,绝对没有说因为他我就不做生意不打JJC的道理。后来快赛季末的时候,小兔崽子终于舍得联系我,说,过两天有很重要的比赛,有点紧张。

我本来准备他再联系,我怎么也要晾他两天,不然这小兔崽子都学不会什么叫尊师重道,但听他这么说又有点舍不得。我这徒弟手速慢,话不多,成天淡定得跟什么一样,我真是第一次听他说紧张。估计这段时间没上线也是忙着准备比赛。

我就笑他,你还知道紧张呢?我以为你小子成天胸有成竹的,就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呢。

他说,那成语不是这么用的。

我估计他是真不太淡定,不然我往常念的白字,错用的成语多了去了,也没见他说过什么。这会估计是都没余裕考虑别的事了,也就能在这种小事上挑刺。

我没跟他争辩这个。人家是好学生,我一个高中文化跟他争这个干嘛。

我把烟掐了,开了麦问他,什么比赛啊?这么紧张?

他好半天没打出个回复来。我懒得等,干脆直接开了麦,说,你就想他们周末蓝雨打微草那紧不紧张?人家肯定也紧张,但能不打了吗?说,不行啊我紧张,冠军给你们了?

他那边打字停了。

我看着剩下半截烟有点可惜,但这小子精得跟什么似的,回回都能听出来,还好奇,为了不带坏小孩我只好委屈自己一下。

我把烟掐了,结果那边儿突然开麦,小孩儿嗓子有点哑,叫我说,师父。

我愣了愣,以前我徒弟都没开口这么叫过我。那臭小子什么都喊,老大,大叔,臭老头,唯独没喊过师父。而且说实话,也不是说正经拜师学艺,大老爷们,喊师父有点腻歪了。

就愣神这会儿功夫,他又叫了声老大。我回过神来哎了一声,结果那边儿又不出声了。

现在想想我看他就跟看那些个小动物似的,总怕他撞哪儿了伤了,后来才发现人家是成年体,哪儿用得着我操那闲心呢。

他当时没说话,我觉得他就是觉得比赛挺重要,紧张,我就说,哎,小子,别紧张,老夫跟你说这紧张也没用,懂不?你现在还小,以后就会发现比这比赛重要的事情多了去了,没发挥好也没事啊,更何况你紧张才更发挥不好呢,是不是啊?行了,别紧张了啊。

我这人嘴挺笨的。不知道怎么安慰他。这话说完我自己都觉得干。

这说得可不都是废话么,也难为他那会儿没越听越觉得暴躁。

现在想想老夫那会儿脾气也是真好,俩人都没说话,就那么干陪着。然后突然听他那边说,怕输,怕辜负别人的信任。

小孩儿鼻音挺重,我一下有点慌。我说,怎么会呢,你输了怎么就是辜负别人信任了呢。他那边儿没说话,安静下来我也冷静一下,想了想,才又说,真的看重你的人,不会因为你一次的不行就是失望。真信任你的人,也不会说因为你这一次比赛没发挥好就怎么样,而且自己孩子么,总是盼着好,你爸妈回头要是真跟你生气,那也是因为对你还没失望......呸,当然我不是说你比不好,你就放宽心,别想那么多。

他好像是笑了一下,我自己也有点尴尬。不说别的,老夫以前是真没干过这种心灵导师,只能干巴巴的再接再厉,我说,你比赛前就想比赛,想知识,想技术,别的就之后再想。

那小子突然打断我问,你之前就是这样吗?

我觉得他问的应该是我相似的经历,其实按我习惯当时应该吹一把,我也不知道怎么就没说出口。我说,老子当年紧张啊,但咱俩不一样,我当时,背上背着别人的钱,背后站着一群小孩,我怎么得起个表率作用,所以这想东想西的就没发挥好。我说你好好休息,复习复习,别有压力。

比赛么,有什么的,大不了就再来一次,这次没机会了也总有下次,你还小,有的就是时间。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一月二三  @勒额乐啊 

评论(23)
热度(131)

© Cocc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