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t Panic

如何驯养一只写手-Project Proposal

我要很严肃地跟你们说件事。

对,关于驯养一只写手。

虐犬狂魔巴普洛夫先生在心理学上的地位堪称举足轻重,与物理学的虐猫狂人薛定谔颇有一较高下之力。事实上我一直认为这两个人应该一个是猫派,一个是犬派。

但不管怎么样,巴普洛夫先生的实验可以简单概括为:

摇铃铛——给狗吃东西——狗流口水——摇铃铛——给狗吃东西——狗流口水——摇铃铛——给狗吃东西——狗流口水——摇铃铛——狗流口水——摇铃铛——狗流口水

在这之中,摇铃铛为条件刺激,给狗吃东西为非条件刺激,对应非条件反应流口水。当两个刺激相应的在时间空间上反复连续出现,这时便形成了条件反应,摇铃铛即流口水。

那么相应的,我们有这样的猜想。

写手在更新之后会开始码字准备下一次的更新。与巴普洛夫经典反射不同的是,更新和码字之间并不是完全对应的非条件刺激与反射。但已知更新的评论会增加写手码字的动力,换言之评论与码字呈现成反馈效果。假设评论到达刺激阈值则有几率触发码字的加速效果即下次更新,猜想以下反射:

更新——评论+评论+评论+......+评论——码字——更新——评论+评论+评论+......+评论——码字——更新——评论+评论+评论+......+评论——码字——更新——评论+评论+评论+......+评论——码字——更新——评论+评论+评论——码字——更新——评论——码字——更新——评论——码字——更新——码字——更新——码字——更新——

至此,人们将迎来生命的大和谐。

好的,那么现在需要做的就是验证猜想。

我提出的方法是,在写手每次更新后进行评论,记录每篇文章的评论数量及下次更新时间,基线数据包括写手原本的更新速度及评论数,以进行对比。

本实验将在LFT平台上进行。实验样本包括:链球菌。

本实验需要志愿评论者若干,请踊跃参加,试验结束后将有机会获得又被实验者提供的精神补偿。

谢谢大家。

评论(36)
热度(59)

© Cocccccccc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