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t Panic

[叶/黄][友情向]三十秒到白头 -2

如果说叶神是命中招直男,黄少则是,命中,缺弯,常年霸占最想上他和最想被他上的全明星前三甲。我每次看见黄少在这种榜单上的排名,都觉得这个男人真是深不可测。几年前看比赛认识了一个大哥,大哥是黄少铁粉,从出道一直追到退役追到退役后还换工作到G市以图偶遇的那种。那会儿大哥还跟我说,当年看黄少就是想上他,后来看联盟剑圣就是想被他上。作为一个见证过无数叶神男朋友粉的人,我当时也没想太多,只是觉得男生污得这么直白又认真的真是少见了。怪我太年轻。后来大哥还说觉得我一点态度上的改变都没有,是个值得交往的人——我只是没想到那就是出柜而已。

但是说实话,黄少身上的气质是真的招人,一方面阳光热烈,一方面冷静内敛,心如细发而不拘小节,分外矛盾又莫名和谐。大哥也认同我的说法。他说这年头直的都跟弯的一样,但像黄少那种,明明是直男还给人感觉弯得像直的一样的,太少见了。我想了一会儿才明白他什么意思。深以为然。

黄少刚出道那年特别冲,整个人身上除了年轻人独有的朝气,还有一种背水一战的戾气。等黄金一代都成名之后蓝雨集体接受采访,喻文州提到说黄少出道的时候特别有一种紧迫感,尤其是魏队退役之后。说队里每天早上训练从九点到十二点,黄少比所有人到的都早,没人知道他到底几点去的,下午训练从一点到四点,人都走了,五点多才能看见他从训练室出来。宋晓还接话说,晚上如果找不到人八成就是在训练。蓝雨的好队长跟着点头,说方队怕他把自己练废了,特别着急,没想到之后就自己调整过来了。然后就听黄少小声说了一句,老叶那会儿不是过来一趟么。喻文州笑,说这我倒是忘了。

……感觉我能脑补出一篇三万字肉文。不过从这方面来看,这俩人也算得上亦师亦友。其实联盟里的后辈基本都或多或少被叶神指点过,包括微草的王大队长,也说过改变打法有受叶神启发的因素在,虽然叶神拒绝背这个锅。但不管怎么说,也没见王队和叶神像叶黄那么好。

嘉世后几年成绩一直不好,或者说非常不好。那段时间开始逐渐能听到对叶神的各种指责声,从嘉世新闻发布会明里暗里的官方表态,到论坛上各种分析。有的时候甚至都不是分析,就是单纯的不满。毕竟总有人以为,作为粉丝就相当于有指责的权利。套用喻队一句话,胡说八道。那段时间联盟商业化,发展非常迅速,各家战队基本自顾不暇,根本没人会出来管别家事,何况就算关系好,再怎么说都是对手,再加上叶神不露面、不表态,很多时候真的是我们作为粉丝都无法反驳,也有好多粉就是那个时候心灰意冷,最后第九赛季就因爱生恨了。

对,正常来讲都不会有人站出来说话的。不过黄少就不是正常人。电竞周刊的某位转蓝雨黑好像就是因为博客里发说叶神个人英雄主义又英雄迟暮,暗示说不如早点退役给年轻人多点机会,结果第二天蓝雨对三零一的赛后记者会上被黄少直接给怼回去,恼羞成怒。虽然说黄少提起那个话头有一部分原因也是不想一帮记者追着要给自家队长扣战术失误的帽子,但我摘几个片段你们感受一下。黄少一贯话多,但是出道八年,少见他用词那么激烈的时候。

“我们队长这次有没有失误难道是你说了算得吗?连老叶是不是该退役了都看不出来,你还能看出什么来?”

“袒护敌队选手?你脑洞开太大了吧?大家场上都是对手,但是场下都是好兄弟,我袒护我兄弟有什么问题?而且那叫袒护吗?袒护什么意思都不知道你是怎么当上记者的?老叶根本就没有过错我为什么要袒护他?我只是替你感到可怜,作为记者连语文都没学好,被人蒙蔽还洋洋得意。”

“他是联盟目前为止最有价值的选手之一,你随便去问谁都不会有人反驳你这一点。说的是目前为止,也就是说之前是,现在依旧是。这种事情不是由你这种外行的几句话就能改变的。与其有时间在这里吠不如回家多读书多看报,好好学习,省得日后自己挖坑往里跳。”

“当然我迟早会打败他。”

从始至终包括明显能看出来黄少有点生气了的那部分,所有话,说得都恰到好处。从气势和语言上彻底击垮对手,而且不伤及无辜,虽然句里句外都是“我家老叶就是比谁都牛逼你说他不好是你瞎”的意思,但是完全没有能让人抓得把柄,堪称撕逼之典范。不得不说黄少脑子真的是转得快,以他那个语速,再加上当时那个明显不爽的状态,我听了好几遍真的一点错都没挑出来,说他是联盟里仅此张副队的冷静,真的是一点也不夸张。以至于黄少一脸衿贵骄傲的说“我迟早会打败他”的时候,我一个叶粉满脑子都是“好好好”,丝毫没有立场。

之后几年各种谣言愈演愈烈,每次论坛提到叶神就是一场腥风血雨,好多人说话阴阳怪气,明朝暗讽。那段时间有粉丝心灰意冷,爬墙的、退圈的,虽然感觉组织收到了重创,但同时也塑造起了后来叶粉彪悍的形象——其实不是这样的,大家都很温柔的,对,像叶神一样温柔,让对手如沐春风。不过有几位大大那个彪悍程度我真的是,无法反驳。这其中就包括随流木叶红。至今想想这个马甲被拔掉之后叶粉叶黑蓝雨粉蓝雨黑和各方的反应,我就想笑。后来喻队说其实队里大部分人都知道,不过觉得那也算是黄少发泄压力的途径之一,就没人提过。不得不说,蓝雨真的是一个非常具有包容性的团队。

随流木叶红大大一直被定位成叶神的黑粉,面对叶黑各种实锤打脸,对叶神的各种成就一边嗤之以鼻一边我家大神真厉害,简直是我们叶粉的领航人,叶神粉丝团的团宠。虽然现在大部分帖子被删了,但是大神掉马的过程真的非常搞笑。好在是叶神退役之后,不然还不知道要怎么腥风血雨。

还是国家队回来那次采访,聊到黑历史。叶神说哥没有黑历史。黄少不服,说你当初被人黑的那么惨还没有黑历史,你要不要脸?叶神就看着他说,那就勉强算咱俩的黑历史吧,顿了顿又说,那你还得再算一个网游抢怪,这个你自己收着吧,哥就不跟你平分了。好多人不明白为什么叶神当初被黑还能扯上黄少的事,毕竟黄少虽然有几次公开发言挺叶神,但是除了有些人酸黄少自己就是个水输出同病相怜之外,还真的没啥黑点。可惜的是主持人还没来得及问,黄少就开始,我去你怎么知道的,叶神就,我怎么就不能知道了,黄少就你从哪儿知道的,叶神就哥什么不知道。两个人又开始小学生拌嘴。背景里王队坐在喻队边上问怎么回事,喻队说少天应该不让说。就看见王队两只大小不一的眼睛透露出一脸的意味深长,后来就被收入了荣耀豪华表情包。

所以说群众的眼睛虽然有的时候是瞎的,但是群众的力量是强大的。几天之后黄少论坛的帖子就被扒出来了,途径还是因为叶神很久之前的一次匿名发言,说没事理他们干嘛,黄少回复说不教教他们怎么做人就总以为自己当条狗还牛逼了!然后就有大神比对解码IP地址,对应黄少行程。最后得出结论说,打完比赛就上阵打脸的黄少真的是太辛苦了,一边开记者会一边玩儿手机黄少真的太敬业了。

最逗的是蓝雨方面反应特别快,既没承认也没否认,连帖子都没删,就发了个一叶之秋和夜雨声烦几年来的频道对话和对战剪辑。

不愧是蓝雨。不愧是官方爸爸。


评论(33)
热度(41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occcccccc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