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t Panic

[喻魏/魏喻]讲讲我的傻逼徒弟 -10

·无差

·荣耀论坛818,不分楼的只看楼主模式

·善用标签

·十太整了,咱下更再完结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想到这儿就乐了。还没笑完,烟呛嗓子里差点把肺咳出来。

他把烟拿走掐了,伸手过来帮我拍背。

我也没拒绝。

毕竟这场面看着还挺有师徒情谊的。

然后他看着我喝了半杯水,瘫在椅子上,又点了根烟。小孩张嘴想接着说,被我敲了敲桌子,打断了。

他要讲这故事的话,那我算是明白了。

其实说是被我的王霸之气震慑只是一部分,另一部分在于什么我也说不好,但大概就是说因为当初ST玩的剑客,别人都知道配置里你要双剑客没用,就练得都是别的职业,少有几个还在练剑客的也都是死脑筋的,天赋一般,还不知道退一步海阔天空,非死磕那么一个职业,没过多久就被老方劝退了。当时这小兔崽子也是其中之一。

老方劝他的时候我就在边上,我看了看他的记录,跟老方说你别劝了,这小子没准备玩儿剑客。

他的记录很明显是在试验招式威力和衔接,尤其是能看出来ST的影子。

这小子在研究ST的剑客。

他其实那会儿对自己的定位就很清楚。他知道自己手速上的不足,也知道想要出头就要另辟蹊径。都说勤能补拙,但也要方向对,不然你再勤奋也没用。他就给自己选了个正确的方向。他在研究各个职业的特点。

每个玩家或多或少都知道点其他职业的特点,高玩基本上就是那些碰上各个职业知道怎么打的。有的人天赋好,比如兴欣那姑娘,她就算什么都不知道也能把你打趴下,没办法,年轻,手速快。有的人则是知道这个职业特点,比如说你们叶神,碾压普通玩家,三十手速,三十秒解决战斗,这个靠得就是对各职业的理解了。

想法是好的,不过我也没当回事。全职业精通到现在联盟里也就出了一个叶修一个喻文州,当时还没有喻文州,而我在那小孩身上是真的没看到一点叶修的特质。说白了,我没觉得他有那个天赋。

他研究ST的剑客就算研究透了,他也赢不了。就这么简单。

然后就不得不说我这个会长当得认真负责了。我虽然觉得他这没出路,但是每次去溜达一圈也不好太厚此薄彼,所以也就顺便跟他讲上两句。有的时候听他的观点还觉得挺可惜的,但凡有一点天赋,这都是个好苗子,就再多讲上两句。

可惜个屁,人家最后连屠我三局。

不管怎么说,一来二去,在小孩心里树立起了一个高大的形象。

我想到这儿真是有点恨铁不成钢。就这么点事儿,你他妈至于吗?

他被我打断倒是也没生气,当然他死皮赖脸住我这儿他也没什么资格生气。

我看着他张嘴。

他要是问出来什么原来我看见了这种鬼话,那就算我高估他了。

他说,会长你之前答应说要回我消息的。

诶哟我操。

小子你可以。

我之前是不愿意说话,这回是被他噎得说不出话。

他笑了。小兔崽子笑得倒是不明显,但怎么看怎么得意,我真想抽他。

他往前凑了凑,说,你不回也没关系。

我看着他,等他后半句能给我整出什么幺蛾子。

然后他说,我知道你怎么想的就行了。

他抬眼看着我,我突然就想到他那会儿,在路灯底下,要哭不哭的看着我,眼神和现在出奇的一样。

我又有点心软。

他叫我说,会长。

我没出声。

我看见他放在膝盖上的一双手。

我觉得今天怎么着得把事情说明白了。


我说,你知道我怎么想的?那你说说我是怎么想的?

他没说话,还是那么看着我,看得我真想把他眼睛遮上。

到我快忍不住了,他终于开口,说,我现在退一步的话你是不是又要走了。

我没出声。

他把手放在我膝盖上,抬眼看我。

哪里有那么多为什么。

他慢慢蹲下去,扶着我的膝盖抬头看我。

你选ST做你的徒弟,ST选择你,都有你们各自的理由。但是ST叫你一声老大,却是列不出几个理由的。

就像我就想看着你,想你看着我,就想和你说话,这都是没有理由的。

不是像你说的,就那么点事儿。

我手指动了动,忍着才没把他眼睛遮上。

这孩子学我说话也学不像。他是地地道道的南方人,周围也没有那么些人成天在他耳边卷舌头,这话自然是说不出来。

但是我听他认认真真的咬字,看他认认真真的看着我,突然就觉得心中一动,好像还是几年前,我给他讲职业技能的时候,小孩坐在电脑前面,也是这么认认真真的看着我。

然后我听他说,是很多很多的点点滴滴,才让我意识到,我羡慕ST不仅仅是因为他可以肆无忌惮的叫你老大,不仅仅是因为你把他当你徒弟、工会的希望、你的希望……

我打断他说,你也是。

他看着我。

我伸手盖住他的眼睛,说,你也可以叫我老大,你也是我徒弟,你也是工会的希望。

他眼睫毛挺长,划得我手心有点痒。

我说,我走的时候,你和ST就是我的希望。

我把手挪开了,起身往房间走,说,碗放着我收,你收拾收拾东西早点睡,明天几点,我送你去机场。

他说,不用了,会长,明天朋友来接我。

我回头看了他一眼,说,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上更信息量那么大你们的关注点就都在“失踪人口的回归”和“有生之年”??

评论(5)
热度(1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occcccccc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