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t Panic

[叶黄][非典型ABO/AA]心甘情愿 49

归档

虽然干货只有一点点,但是也请留下一个句号,好不好。

-----------------------------------------

周泽楷场上风格犀利华丽,场下虽然低调但也不是没有存在感的那类人。是以两个人是确确实实被吓了一跳,万万没想到怎么就会没意识到训练室里还有另一个人。

叶修瞥了黄少天一眼,笑呵呵冲周泽楷道:“小周来得挺早啊。”

“嗯……”就这么一个字儿完全是周泽楷的正常发挥。

黄少天张口欲言,被打断了。

“前辈……也早。”这算是超常发挥了。

黄少天深吸了一口气道:“我说周泽楷你比赛的时候闷葫芦一样除了说个‘咦’就只会‘嗯’,现在跟这个人说这么多字干嘛?虽然是全明星但也是比赛是比赛就要严肃认真的对待这才是职业选手应有的态度,这次国家队出征大家就都是队友,我跟你讲上场你可不能再一个字不说,就算在座都是大神你不说谁也不懂你的意思。说来你刚才在干嘛?自己一个人练习?你吃早饭了吗?”

在黄少天这一番话的映衬下周泽楷显得格外乖巧,踌躇半晌,直等到黄少天不耐烦又要开口,才看看门口,看看叶修,蹦出两个字:“前辈……”

“什么什么什么?你说什么?好了好了不用再叫前辈了,以前比赛见面怎么从来没见你这么殷切。”

“不是……”周泽楷欲言又止。

“不是什么?”眼见这人居然要说话了,黄少天好兴奋。

“呃……”

就趁周泽楷迟疑的这一下,从门口由远及近飘来一句话:“少天,小周说的前辈大概不是指你。”

“什么?”黄少天回头就见自家队长一边拿着个手绢擦手一边走近。

“是说就算不说话老叶和喻队也能领会他的意图吧。”王杰希跟在后面慢悠悠道。

“而且周队第五期出道,算起来也只比黄少晚一年而已。”张新杰闻言又添了一句。

“呵呵。”叶修还来凑了个热闹。

黄少天惊呆了。

这是一帮什么队友?这是一个什么领队?

周泽楷腼腆地左右看看,缓缓应道:“嗯……”

“靠靠靠靠靠!队长就算了老叶这家伙从哪儿看出来能理解了?再说了,晚一年又怎么样?晚一年我就不是前辈了吗!”黄少天拍案而起;黄少天据理力争。他一向善于观察发现,此情此景对着这几个心脏无甚好说,难道还会放过周泽楷吗?黄少天果断转火,道:“周泽楷,你说,我是不是你的前辈?”

周泽楷很为难。他左右看看,直看到喻文州、王杰希等人都各自归位,迟疑了一下,冲叶修喊道:“前辈……”

“哈哈哈哈哈哈!”叶修狂笑。

黄少天眼睁睁看着叶修笑瘫在椅子上,恶向胆边生,手都伸出来了看见那人吊着的胳膊又熄了火,忿忿骂了一声“靠”,得到了一个周泽楷的腼腆笑容,和叶修一句“注意素质啊”。

黄少天冲叶修比了两个中指,不解气,又比了两个。

叶修笑着在他后颈捏了两下。


不多时,众人纷纷到达落座,寒暄过后便准备开始训练。一时间训练室里除了键盘敲击声就只有黄少天念念叨叨的白噪音。

“我靠!黄少天你能不能别说了!喻文州你管管他!他平时训练也这么念叨吗?!”刚打开软件的张佳乐忍无可忍地扔了耳机。

被他点名的喻文州如老僧入定,稳定而有节奏的敲击着键盘。

“都离你这么远了还能听见,张佳乐你训练不认真啊。看看人家小周,比你也就远一个机位,人家说什么了?”叶修道。

另一个被点名的黄少天全情专注于训练,表现得非常认真。

周泽楷呆愣愣地抬头看了看叶修,又看了看张佳乐。

张佳乐现在只恨自己左手没炮、右手没枪,不然绝对要照着叶修那张脸轰完一管蓝。他愤愤道:“太不要脸了,叶修你就向着他吧!你们两个,狼狈为奸!”

“就是。”大家符合道。

“沆瀣一气!”

“没错。”

“同流合污!”

“够了。”叶修这一嗓子喊得不紧不慢,奈何时机把握的好,正正打断对方节奏。

他踱过去把耳机给张佳乐带上,环视一圈道:“好好训练,中午有福利。”言罢也不管众人的纷纷询问,转头挥了挥手道,“开始吧。”

这一帮大神平常跳脱归跳脱,真到训练的时候却是毫不含糊。

叶修先前一直坐在黄少天边上鼓捣什么,直到那位章姓负责人在门口探头探脑许久,才装模作样地起身。

黄少天对于身边动作似若未觉,只肩膀微动。

叶修伸手在他肩上拍了拍,手指离开时扫过对方后颈发尾。

训练间隔起身接水的孙翔看得懵了两秒,转头看了看周泽楷。后者接过杯子呆呆地抬头看向他。

孙翔坐回座位上,犹豫两秒终于回过神来,道:“我怎么觉得那么不对劲呢?”

王杰希目不斜视,道:“好好训练。”


叶修这一去就直到中午才回来。

训练室里众人原本三三两两闲聊,此时见他进来张佳乐率先出声,喊道:“老叶!说好的福利呢,不会是怕了特意躲出去了吧?”说着就往叶修提的袋子上瞄,问道:“这是什么?”

“呵呵。”把袋子随手递给一旁的李轩,叶修道,“福利,自己选吧。”

“什么东西?”

“冰棍呀。”

“难得!”

“叶神有心了。”

“周泽楷这个你要不要?”

“你怎么就知道你们队长,不知道给我拿一个。”

“还说人家,唐昊你怎么不知道给你的老队长拿一个?”

“嗯……”

“喻队来一根?”

喻文州摆摆手拒绝了,往后退到叶修旁边,问道:“刚才章主任叫你出去是说什么事?”

四下看了看,叶修所问非所答道:“张新杰睡午觉去了?你和大眼儿都不吃?”言罢看喻文州又摇了摇头,接着道,“得,买多了。”

喻文州多人精,完全不给他这个转移话题的机会。反倒是王杰希听见了,问了一句:“你也不吃?”

“老了,得养生。”

王杰希看了他一眼。

喻文州清了清嗓子,正要开口,就见黄少天朝三人走过来,嘴上叼着根冰棍,手里还拿着一根。

叶修自然而然地从黄少天那儿把另一根接过来,一边扯开包装纸边问:“没给你们队长拿一根?”

“啊?”黄少天闻言愣了一下,道,“队长夏天一般不吃凉的吧……”说着又扭头去看喻文州。

“嗯,我不吃。”喻文州笑道。

王杰希看了两个人一眼,转身就走。

叶修看向喻文州。

喻文州笑眯眯地看着黄少天。

机会主义者黄少天敏锐地察觉到了什么,然而他还没来得及开口,就被叶修截了胡。

“你不走?”叶修明知故问。

“不着急。”喻文州笑得莫测高深。

黄少天懵了一瞬,条件反射四下闻了闻,继而问道:“老叶你刚干嘛去了?不是就买了个冰棍吧?”

“章主任过来找我,”叶修说着咬了口冰棍,后半句话说得含含糊糊,“商量宣传的事儿。可能要搞个采访什么的,还没定。”

“总局是想做一整天的记录?”

“呵,神了你,这都能猜到。”

没理他这个茬,喻文州沉吟了一下,道:“如果分开成几天拍摄倒也未尝不可,最后通过剪辑的方式合并,这样还不至于时间压力太大。”

“那你每天都起来准备个三五小时?”叶修乐了,“还是说身为队长准备身先士卒了?”

“所以领队准备身先士卒吗?”喻文州问道。

叶修叼着冰棍没答话,直到被旁边黄少天目光灼灼盯了半晌才答道:“再说吧。”

喻文州点了点头,向外走的同时道:“领队愿意身先士卒,队长也得以身作则啊。”

盯着他背影看了一眼,叶修侧头问黄少天道:“他平时说话也这样?”

此时喻文州离两人不过两米,叶修这话说得又丝毫没有压低声音,就这么几个字自然是听得清清楚楚。黄少天被这一问搞得骑虎难下,毫不怀疑这人就是故意的,来了个一石二鸟。

“靠靠靠靠靠,你能不能要点脸。”黄少天压低了声音道。

“呵呵。”叶修把吃完的冰棍棍装进包装袋,又随手拿了黄少天的。他走到门口把两个人的垃圾扔了,问身旁的黄少天道:“有什么想问的,说吧。”


评论(47)
热度(30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occcccccc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