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t Panic

[叶/黄][友情向]三十秒到白头 -3

说起退役,当年叶神第一次退役的时候我周围所有人都是先一脸懵比,继而哭天抢地。当时嘉世状态确实不好,但是谁都没想到,特别是经历过叶神最意气风发的那几年的粉丝,根本没想过叶神会不声不响直接退役。那会儿网上嘉世黑叶黑声势浩大,退役之后什么难听的话都能说出来。而很多叶粉心灰意冷,退圈删号,甚至转别家的也不是没有。之后又被爆出君莫笑就是叶神,粉圈不仅没回暖,简直是一下陷入寒冬,好多人是真的连号都不想登,更别提跟人说话。

有的人不理解,说叶神又在大众视野中出现粉丝应该高兴才对,但其实不是。我打个比方,就像X教授被安置在破废的工厂,要人伺候着穿衣吃饭擦身甚至失禁一样。如果是寻常老人,倒也罢了,但正是因为他曾经是那样的一个英雄,所以你看他如常人一样困苦挣扎,单单看这么一个结果就格外心痛,更不要说看看他从神坛跌落到泯然众人的整个过程,简直就是被缚山崖的普罗米修斯,那就是一场漫长的痛苦。我还记得当时有个大大发的分析视频,说叶神其实操作看不出多大退步,反而是被团队孤立。视频挺长,最后那个太太说,就拿这最后一个视频为叶神做最后一点努力。我和几个朋友在网吧看着视频,看着视频下面各种喷的评论,真的是恨不得把心剜出来的难受。那天晚上我们认识的一个大哥喝多了抱着酒瓶子坐在路边哭,任凭别人怎么劝都不说话,就是哭,哭到最后我们几个人全都歪在路边掉眼泪,真的感觉像是有一部分信念都死了。我就怎么也想不明白,这个世界是有多疯狂能对一个人投以那么大的恶意,有些人是有多恶毒能把曾经的同伴设计到那种地步。

我当时是完全的心灰意冷,想着人都不在了,都跑去打网游了,我还跟那些黑子又有什么好争的,争来又能怎么样。再加上嘉世成绩也不好,心情微妙之下想起当年的三连冠也难免有点伤心。也是巧合,我那会儿都要删号了,看见随流木叶红发的帖子,说叶神一定会回来的,特别仔细分析了叶神在网游里刷的各种副本要的各种材料,最后断言说叶神搞千机伞的劲头不可能就是在网游里玩儿玩儿,肯定是要回来的。其实现在看来黄少这番言论相当的漏洞百出,但是放当时几乎就是一剂强心针,就又有个盼头了。好多人都不信,最后还是随流又发帖说,就当是最后一场比赛,总要给自己最后一次机会,像以前一样的相信叶神一定会赢。

后来访谈掉马之后有人在微博上问到黄少这个帖子,估计是最后那个回帖被当面提起来太尴尬,黄少根本没回,还是等黄少退役之后的采访,记者问了又问,才说,发帖的时候确实还不知道叶神是不是要回来,因为根本联系不上,说到这儿把叶神骂了五分钟之后才终于说,职业选手也都是荣耀玩家,叶修对所有荣耀玩家来讲都像是一个时代,而没人希望那个时代终结。

彼时我刚刚进叶黄坑,看得高声尖叫感觉恨不得要厥过去。这大概是黄少第一次承认叶神于他那种憧憬对象一样的意义。虽然他找了那么大个帽子把所有职业选手和荣耀玩家都拉下水,但说到底还不是为了他自己打掩护。看在他这么努力的份儿上,我就不提醒他当时多少黑子说叶神终于腾出空给新人多少人开贴庆祝了。反正叶神也说了,荣耀圈半数以上都是或曾经是他的粉。但我其实还特别想问问黄少,原来他以前就会一直看叶神比赛的吗,还一直相信叶神会赢?想想曾经的少年黄少,只要是坐在观众席就相信叶神会赢……我真是热血沸腾。

说到看比赛就不得不提另一个官方大糖,关于黄少是不是跟了兴欣全程季后赛。我有的时候都觉得黄少简直就是叶黄大手,他认第二也就蓝雨爸爸敢认第一。第十赛季季后赛的时候大家都特别紧张,尤其是打完蓝雨之后,场场爆满,看比赛都格外认真。但是就赶巧了,有人可能就喜欢买了票不看比赛喜欢左顾右盼,有人发微博说好像在场馆看见黄少。一开始没人在意,因为虽然看起来很像,但是脸遮了一大半儿,还在包厢的阴影里,基本认不出来。结果当天晚上黄少就自己发微博,说一个人吃海鲜。他没定位,但是没过一会儿就被人扒出来是在Q市的一家小店。紧接着女神转发说过来跟我们一块儿吃啊,徐景熙明里暗里就说黄少抛下他们一个人吃饭活该,李轩说Q市有什么好吃的让黄少去他们那儿包吃包住,最后张佳乐都被炸出来,说等霸图赢了请他吃饭。结果黄少别人倒是没回,唯独张佳乐那个下面评论说让他先赢了再说能不能赢还不一定,被点了几万的赞,还有人开玩笑说黄少每次护叶神都护得尽心尽力,就没谁不知道他们俩一国。

那之后所有人都觉得黄少Q市来都来了,第三场肯定也要看的,但现场愣是就没找到人。结果又是他自己发了个微博,说要看叶修能嚣张到什么时候,配图是霸图和兴欣赛后握手,定位体育场。嗯…………听起来真是倍儿自豪哈。再之后打轮回除了第三场光明正大和其他一众职业选手一块儿现身之外,之前两场都被各种人在现场拍到,口罩帽子墨镜,超级有范儿。顺便感叹一句,黄少脸真小,一个口罩盖一大半,难怪上个综艺一整张脸能埋叶神一个手掌里。

好多人说黄少作为职业选手,有钱任性,虽然能在战队看比赛,但就是要跟着看现场,也不是不可能。再者说,人家也不一定就是要跟兴欣,可能就是想看季后赛。虽然第二条被黄少自己的微博击碎了,但是第一个的可能性倒也确实不是没有,毕竟黄少就是有钱,也有资本任性。不过这么几个城市来回飞着跑,花钱就算了,还花时间花精力,仅仅是为了研究对手?也不是不可能吧,但多少也有点别的什么在里面。不然之前几个赛季怎么没见黄少跟着赛程到处跑?蓝雨也不是回回都拿冠军的。

要说这些还都只是理性分析,蓝雨爸爸那绝对就是官方盖章,一口糖噎死你。当时兴欣夺冠,所有人都疯了。真的是疯了,所有社交网络都爆炸,论坛帖子几乎屠版,粉丝各种聚会狂欢。在这一片疯狂之中,蓝雨官方悄没声地发了个微博,配图包括各个大神在包厢看比赛,喻队跟小卢说话,黄少跟小卢说话等等,其中有一张是黄少站起来挥拳像是在喊什么,脖子上的青筋都出来了,一看就特别激动。蓝雨微博一开始说得特别官方,什么恭喜兴欣夺冠啊,明年蓝雨加油不会输啊,然后惯例性的拿黄少开玩笑,说黄少在现场就说了,明年冠军是我们蓝雨的。作为一个叶粉,这条微博理所当然的淹没在我的首页里,结果蓝雨实在是太能搞事情了,自己转了这条微博,说黄少当时说的其实是“还等什么,拼了!”,然后跟了张另一个角度的照片,能看到比赛大屏幕。那画面对所有人来说都简直不能更熟悉不能更印象深刻,谁都能认出来正好是君莫笑最后爆发的时候。微博又爆炸。蓝雨自己说,兴欣的冠军应该有他们一半。兴欣的官博转了,说军功章有黄少一半。后来看论坛上据说喻队发话要把黄少叉出蓝雨卖给兴欣,大家都在感叹官方这一出简直像是要嫁妆了。


评论(29)
热度(33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occcccccc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