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t Panic

[那些年的战队队长们]一朵娇花张佳乐 -1

00

孙哲平刚落地的时候对他未来的搭档还保有着非常小男生的幻想。

什么叫小男生的幻想?就是你对象婀娜多姿、你偶像肌肉硬汉、你搭档身高八尺、你自己能把青龙偃月刀舞得虎虎生风。

然后就听一个特别清亮的声音喊:“大孙!这边!”

孙哲平转头就看见来人披散着一头长发,手上举了个写着“落花狼藉”的牌子,穿着一粉红色儿还花花绿绿的T恤,冲他一边蹦一边喊。

孙哲平眼前一黑,内心自从看见张佳乐的名字就种下的怀疑终于破土而出,冲口就是一句:“你他妈是个姑娘?”你还跟我一宿舍?

然后他看见张佳乐扔了牌子,冲上来就把他给揍了。用的当然不是姑娘们的巴掌指甲,是实打实的拳头。

后来张佳乐解释说,前一天晚上太兴奋没睡着,起来来不及梳头。

这个解释孙哲平完全不能接受。

“那你为什么要留长头发?”

“好看。”

“你还穿个粉T恤!”

“谁规定老爷们儿就不能喜欢粉色了!孙哲平你这是性别歧视!”

“你、你……”被扣了一定大帽子无言以对的新任百花队长坐在自己小床上看着自家搭档,琢磨半天还是说了:“你这小胳膊小腿儿长得就像个姑娘!”

“我操你的孙哲平爷爷今天非收拾你不可!”

“我操张佳乐你别过来!”

……

两个人度过了一段非常愉快的时光。


01

张佳乐长得是真好看,小时候是真秀气。

孙哲平第一次去人家家吃饭的时候就听张奶奶讲说张佳乐小时候班里的男孩子特讨厌,说他是小女孩儿,还要扒人家裤子,结果被张佳乐以一对七把带头的小孩给揍了一脸血,生生吓跑了另外六个。

之后回到家,张奶奶看着自家孙子脸上身上各种挂花,心疼的不得了,直说乐乐啊咱们把头发剪了吧,奶奶给你剪了吧。然后小张佳乐一仰头,说,不,我就要留着,谁再说我我就揍谁。就这么着,名字也不要改了,谁说他名儿像个姑娘就揍谁。

彼时的孙哲平已经完全接受了自家搭档不仅没肌肉,还梳辫子,不仅梳辫子,还穿花衬衫,最关键的是居然还真是个爷们儿的设定。于是他想了想,一股责任感油然而生,跟奶奶拍着胸脯保证说以后谁再欺负张佳乐,他就揍谁。

奶奶笑呵呵夸奖了他的想法,继而批评了他的做法,然后又给他添了一碗饭。

“多吃点多吃点,你看乐乐这都第四碗了,平平你千万别跟奶奶客气。”

张佳乐听着那声“平平”开始“哈哈哈哈”狂笑。

孙哲平狠狠拔了一口饭。

就像张佳乐永远想不明白为什么自己吃那么多还是不长肉一样,孙哲平永远想不明白为什么张佳乐那么个小身板能吃得比自己还多。

吃的特别多的张佳乐“哈哈哈哈”笑到一半被呛住,“咳咳咳咳”咳了半天。

孙哲平开始“哈哈哈哈哈”狂笑。


02

有些事情往往事与愿违。

比如说直到两个人认识一年后,孙哲平才终于碰上别人喊张佳乐娘炮。等待已久的孙哲平抓住机会一个健步上去揪住人家衣领子,想着为初见聊作弥补,为自己的承诺负责,为自己的哥们出头,于是他说:“你再说——”

话音未落人没了。

孙哲平回头看见张佳乐收腿,一甩小辫子,冲那个被踹飞的人道:“你再说一遍试试。”

那人被踹到爬了半天没爬起来,孙哲平当机立断拉着张佳乐就跑,生怕人家讹他们医药费。

张佳乐一边跑还要一边数落他:“你傻不傻啊你拿手收拾他,伤了怎么办,我看你以后怎么打游戏。”

当时的孙哲平对于张佳乐立FLAG的能力还没有一个清晰的认知,所以他拉着人狂奔三公里、和他搭档两个人一起上气不接下气狂笑的时候说的是:“我操,张佳乐你个傻蛋。”


03

人与人之间的惺惺相惜不会是完全没有理由的,哪怕理想一致也会道不同,非得是极其相似又相反的两个人,才能生出些知己的心情。

孙哲平南下后第一次回B市和自家哥们儿吃饭,掏钱包的时候被一把摁住。

“我操行啊大孙,这女朋友?也不把弟妹带来给我们见见。”

“你他妈瞎吧,这男的,我搭档。”

一群小子凑近了看孙哲平钱包里那照片。说话那个看着孙哲平脸色,特不情愿的说:“这也不怪我啊,你看这小脸儿,还扎个小辫儿。”

孙哲平斜了人一眼,说:“就这小辫子一脚能把你踹出去。”

“我操真的假的。”

“这么厉害?练过?”

“看不出来啊,大孙你打过没。”

孙哲平和张佳乐打过没?从理论上分析,男生的友谊基本靠对抗建立。以他和张佳乐之间的情谊,那非得是一天互殴八百次,不打到日落不收手,再加上两人每天训练室互拍桌子都能拍到队友手软——这气氛、条件都创造好了,能不打吗,不打不是人。

不过说正经的,到底打过没有?

面对一众兄弟好奇的目光,孙哲平静了半秒,答:“懂不懂什么叫搭档,打个屁,赶紧结账滚蛋!”

孙哲平特别能打是真的,看起来就比张佳乐能打也是真的。但有句话说得对,硬的怕不要命的。张佳乐打架不是不讲技巧,但愣是能在讲技巧的同时打得特别不要命。再加上两个人都得惜着手,谁都觉得没意思。

所以一言不合怎么办?

孙哲平从裤兜里掏出账号卡,“啪”地拍在桌上。他对面张佳乐一拉椅子坐下,两个人同时刷卡进游戏。

血洗竞技场。

评论(23)
热度(56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occcccccc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