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t Panic

[喻魏/魏喻]讲讲我的傻逼徒弟 -5

·无差

·荣耀论坛818,不分楼的只看楼主模式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这之后一直到夏天我都在鼓捣这件事。
我没想着非要给他个惊喜,但也不至于说去特意告诉他。何况那小子那段时间上线时间几乎掰着手指头都能数出来,连让我瞒得功夫都省了。
我那会觉得他估计是身体不好又上学,挺累,所以他上线也不再带着他折腾,就跟几个兄弟一块下下本,聊聊天。
老郭说,当初那小剑客都没见你这么上心。老郭算是我们工作室的,单身三十年,说的话内容就算再正常听着都有股老男人的猥琐。
我说,屁话,这小子要是能有我徒弟说话那活泼劲儿我至于的?
老郭说,行行,不说他,那咱就说你当初追那奶妈,不也就给人做了个银手链?用的还是你丫改拐杖剩下的材料。那不然呢?我一个术士,要奶干嘛?这徒弟和奶能一样吗?
我说你家拐杖,是爷们就痛快点,到底想说什么。
我当时是挺不耐烦。做过银武的都知道,材料准备好了往编辑器里放,哪怕这过程你重复过千百遍,兴奋感多少还得有点,注意力怎么都得集中。我被他这么来来回回打断,说的还尽是些废话,我什么感觉?感觉就像你回回提枪要上了就有人敲门一样。没揍他都是老夫脾气好。老郭听我问话沉默了一会,说,当初那剑客还算你是要从他身上求点什么,我还就不懂了,你说你这回是图的个什么劲儿啊?
我本来就憋着劲儿不想理他,但他这话问出来我反倒是真沉默了。说实话我也不知道我到底是图个什么。一开始注意到这小孩真的是因为我徒弟,当时我被那臭小子当陌生人打发了正不爽,特别注意一下也算在情理之中。但接触下来就发现,这俩人除了套路,其他任何方面压根没有一点相像。
我没说话。
老郭过了一会儿,说,都不是刚出校园的小家伙,看人待人都有自己的一套,也不用哥们多说。他说到这儿大概是停下来打了个火,我半截烟过了才听他接着说,就是别真掏心掏肺的最后还让人给糟蹋了。我从背包里翻出他那条银腰带,点开交易又取消。
其实老郭说的有道理,不是对谁都能掏心掏肺的。但男人么,就有那个劣习。面对那些看起来弱小的就有种优越感、有种责任感,不自觉的就有种保护欲。如果说我对我徒弟算是一边护犊子一边又自己下手虐的话,对他大概是真的连虐都虐不下手。
我又点了根烟,把腰带往地上一扔,说,他一小崽子,骗还能骗我多少。老郭赶紧去捡,说,我操你个老狗你就不会交易给我吗。嘿,让你能的,敢教育你爷爷。

后来老郭也没再跟我提这事,不过他也没跟着我们一块刷过本。
说实在话,游戏玩到我们这个程度,打本基本上都是为了客户需要,真要自己玩的话哪怕不是去JJC,好歹也得是抢个野图。所以当时他们肯陪着一块打本我是真挺感动的。我说,谢谢啊,回头给你们加工资。一兄弟说,客气啥,反正又不是为了你。行,小子你可以。
打个本还好说,我那帮兄弟对于聊天的兴趣是真不大。想也是,一群大老爷们成天聚在一块家长里短的,怎么想都不太对,更何况带着这么个小的,好多事避讳着,聊也聊不到什么有意思的话题。所以后来干脆出了副本他们就去开JJC,剩我和我徒弟傻站在副本门口,聊天。
其实现在想想,他一不开麦,打字又慢,我们两个之间隔了还不知道多少个代沟,我也是真不知道自己成天跟他都聊些什么。

有一次我们刚打完冰霜森林。我那段时间大概是总在室外晒着,脸黑,伸手一摸,两根白狼牙。兄弟说,你赶紧把你那手剁了吧,你自己数数这都第几根儿了,再来一次哥们都不忍心下手,自行了断吧。
我说,你懂个屁,这是天助我也,老夫要白狼牙有大用。
我自然是驴他的,我要白狼牙能有什么用,就算真要,城门口十块钱一根,我也犯不着为了这个还花时间去刷副本。
我也不是说不好意思承认自己手黑,主要还是不想那小子听了,回头再觉得说我们这么多人打这个副本就是专门为了陪他一个人玩。虽然我们就是。
但是你如果每次为人做了点什么都要去说,非得告诉人家说,看见没有,我对你这么好,你得好好收着,那就没意思了。

然后还没出副本,那小子就敲我说,我这儿有白狼牙,你要吗?
哎,这小子怎么这么乖。
我心里挺受用,想想自己糟蹋了这孩子一片心意还有点唏嘘。我原本想找个借口给他忽悠过去,但是紧接着又想起来,这东西说不定能用来给银武做替换。
我当时犹豫,毕竟哥们给的攻略属性已经不错,我们材料也有限。做过银武的都知道,要改材料的话不是说你把那部分打磨好了,换下来就行,一旦新的材料和结构不兼容,整把剑都要重做。费时费心费力,最后还不一定能讨到好。我这么想着就觉得算了,手上材料本来就不多,我又不好意思为了那小子让兄弟们陪我一遍遍刷。这要万一试坏了,我还能拿什么再换材料去?把我卖了都不一定能够。
所以我跟他说,不错啊小子,知道孝敬你老大了。
那边半天没说话,过了一会,他打字说,老大?
个小兔崽子,老子为了你尽心尽力连压箱底的都交出去了,你连个老大都不愿意认。不过我也没在意。想当年为了让我徒弟心服口服喊我声老大我费了多大劲,跟那小兔崽子在JJC耗了五天才不甘不愿喊我一声,这个我也没花那么多心思,不愿意叫就不愿意吧。
我没当回事,就准备跟他聊聊最近的比赛,对话框里又冒出来一行字,不是师父吗?

怎么说,老夫这辈子徒弟认了两个,听人喊师父还是头一回。我当时大概是有点愣,等我手上再敲字儿的时候就看他说,明天还要早起,先睡了。
个臭小子,这种时候手速倒是快了。
我看着他下线,想了想,去主城交易了十根白狼牙。
白狼牙比骨料轻,说不定能加攻速,对于那小子的手速也是个弥补。
我也不知道我是图个什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勒额乐啊 说话算话。

评论(24)
热度(1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occcccccc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