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t Panic

[叶黄][非典型ABO][AA]心甘情愿 28

·我犯了一个非常愚蠢的错误,27并不是27,27应该是28,这次应该是29....但是我考虑了一下既然大家都看下来也没有什么质疑,干脆就当他没有吧,等回头完结了再说。如果有、造成剧情上的不连贯、不好意思。

------------------------------------------------------

前文归档 

------------------------------------------------------

几人回到总局的时候西边只剩一线天光。

叶修坐在副驾驶上看到反光镜里黄少天抿着唇沉默的半个侧面,犹豫半晌,偏头去看路中央浅矮的隔离带。

没人说话,车里沉默得能听见一旁出租车上的广播声。

那位章姓负责人踌躇了一会儿,伸手把窗户关上。广播里捧哏的后半句话被截断在外面,车里只隐约还听见观众的喝彩和笑声。他转头看了看红灯,又看了看副驾驶上的叶修,过了一会儿干巴巴地笑道:“今儿还挺热的啊,不知道明天是不是要下雨。”

叶修没说话。他盯着路前方的隔离带,好像完全没听见他这句问话,过一会儿才道:“嗯,是挺热的。不过下雨倒不至于,明儿天儿应该还不错。”

那负责人听他回话几乎松了口气,紧接着问道:“天气预报说了?”

叶修看了眼天边烧红的云彩,慢慢把视线移回自己在吊袋里的右手,道:“算是吧。”

方锐坐在驾驶座正后面,把头歪在窗户上心不在焉的听着这两个人尴尬的对话。他微微低头,通过缝隙去看车座下面的一个塑料瓶盖。那个盖子大概掉在那儿有段时间了,一直没人发现,从他这个角度看过去甚至都能看到上面积着的一层灰。

真是没想到他居然会有想求着黄少天说话的一天。

方锐一条一条数着那瓶盖上的竖纹,手指抓在椅子边上,没怎么用力,手心却微微有些潮湿。

这车里排去他自己和那个负责人不算,一共四个人,而最有资格埋怨他的那个更是除了苏沐橙不做他想。

他和这两个人同队一年,朝夕相处下来自然看出叶修和苏沐橙之间绝对没有外界疯传的什么暧昧关系,但这两人亲人般的默契和依赖却也绝不容错认。如今叶修因他受伤,他断不会忘恩负义到去否认这一点,也更不会去逃避肩上愈重的责任。可是现在这又是怎么回事?黄少天和叶修私交有好到这种程度?

方锐回想起之前的场景,仍不禁心有余悸。

当时他跌坐在地上,而他面前叶修右肩垮塌,侧脸上尽是鲜血。他听见一声急呼,循声望过去就见苏沐橙和周泽楷都退开到一旁,剩黄少天一个人站在走廊中心。那人还保持着要上前的动作,却像是被突兀的摁了暂停键一般僵立在原地。与此同时高浓度的Alpha信息素朝他压过来,没有丝毫气味,没有信号、没有场,只嗅得出其中的暴戾,和掩盖在暴戾之下的,隐晦的担心和焦急。这份心情是那么隐蔽,藏在失控之下,藏在暴戾之中——如果不是他也身为Alpha,如果不是他曾经感同身受——

可是这怎么可能……?

方锐收回已经放空的视线看了眼他旁边黄少天的裤脚,又看向前排的叶修。

不过也只有这样才解释得通了。

他低头看了看自己的双手。

没有人会觉得黄少天和张新杰性格相近,但作为黄少天训练营时的同伴,他自然清楚如果要说冷静自持,黄少天才是四期里面唯一能和张新杰比肩的那个。而更是只有黄少天,才能够做到面对从未预计的情况、超出控制的事件,依然保持自身绝对的冷静和那份敏锐的观察力。

而这样的一个人却失控了。

他原本还在想是为了什么,现在看来,大概不是为什么,而是为谁。

红灯变绿,车子随着车流向前,左拐进林荫道里。

斑驳的树影借着天边最后一点光亮落在车窗上,又因为两旁突然亮起的路灯骤然改变形状,呈现出不一样的光影。

“到了。”

那负责人率先下车后忙绕到另一边去给叶修开门。方锐下车时正听到叶修说话:

“吃完饭去找我吧,我在房间等你。”

他视线扫过只来得及看见黄少天抿紧的唇角,而对面叶修叹了口气,道:“你也知道不能吃那药吧?我都不介意你还磨叽什么,你再这么磨叽磨叽我都不好意思了怎么办。”

“我——”

“我说恩公,现在不流行强抢民男了,咱好歹换种方式啊?”

黄少天被打断一挑眉,看见方锐几乎立刻就要回血回蓝,方锐看他张嘴要放大招,想起这人方才蓄了一路,心里一抖,直接伸手往黄少天肩膀上搭,打断道:“不就爆了个信息素么,没事,我熟啊,组织你给我一个晚上,保证解决问题!”

叶修似笑非笑看着他,没接他这个话茬,反倒问道:“烟呢?”

方锐盯着叶修看了两秒,道:“没解决问题您明年的烟我都包了,行不行!”

“呵呵。”

靠,要不是看在这货帮我挡了一次的份上。

方锐抹了把脸,抬起头特真诚的冲叶修道:“真的!您好歹得给我一次尝试的机会啊。”

“我给你一次机会,你把我们家剑圣尝试坏了你赔?”

方锐脸上表情一僵。

叶修呵呵一笑接着道:“你赔得起?把你卖了都赔不起。”

方锐看着叶修,视线上移盯着这人额头上的纱布,正准备调动内心所剩无几的愧疚重振旗鼓,却听黄少天开口道:“行了行了,你们俩怎么这么能说。我今天先去方锐那里,反正在医院已经磕过药了没效果也死不了人。就这么定了啊,我先回去睡觉了,我靠今天真是累死我了,被那变态医生翻来覆去折腾了两个小时,我现在站着就觉得晕。”

他说着就脱开方锐的胳膊准备往楼里走。

“分明是你一刻不停地说折腾了人家医生两个小时。”

“滚滚滚,你看他像是被折腾了的样子吗?”

“说不定人家只是比较内敛,没有表现出来。”

黄少天毫不犹豫送了叶修一根中指,转身就走。

方锐看了看叶修,果断跟在黄少天后面跑路,走出两步才回头道:“组织那我也先回去了啊!”

叶修看着这两人的背影消失进楼里,转过身看了眼正跟负责人说话的喻文州,和在旁边无所事事玩手机的苏沐橙。

“跟谁发短信呢?”

苏沐橙见他转过来把手机一收,笑眯眯道:“叶秋。”

叶修挑眉。

“你残了我要跟他说一声啊。我答应他了有情况要报备的。”联盟女神一歪头端是一副娇俏可爱的样子,她看了看叶修额头上的纱布,眨了眨眼,问道:“所以黄少天你要怎么办?真按那医生说的做?”

“不然我上哪儿给他找个情投意合的Omega去?”叶修左手费劲的伸到右边裤兜里掏出包烟,顺着她换了话题。

苏沐橙给他从烟盒里拿了根烟出来,却没给他,反而问道:“那你就不别扭?你们两个可都是Alpha诶。”

叶修看了她一眼,把烟盒收起来,从她手里拿过烟叼上,又别别扭扭的从裤兜里掏出个打火机。苏沐橙就看着他折腾,看着叶修特别费劲的把烟点上,偏过身抽了一口才又转回来,然后开口道:“这有什么好别扭的,Alpha之间信息素本来就会相互影响,又不是什么特别的。”

“可是——”

“行了你,你成天跟楚云秀黏在一块就不别扭?”

“秀秀不一样啊,这是女孩子之间的友情,你不懂。”

叶修把烟叼上,笑着摸了一把她的头,含含糊糊地道:“这是男人之间的友谊,你不懂。”

他想起临走时那个医生说的话:

“如果我没猜错的话,他这次的信息素失调诱因就是你。”

“他很在乎你。这意味着他在你身边信息素失控的概率更高,但同样也是一个让他能更好的恢复控制的契机。而一旦情况失控,在已知的选择当中,你是最有可能能对病人进行成功疏导的那个人。”

“我不知道你们的关系是什么样的。但是如果病人决定不服药,那么在之后的疏导治疗中,你既是那根引线,也是最后一重保险。”

——他很在乎你。

叶修垂下眼,脚边有梧桐树模糊的影子在摇晃,枝桠交叠,斑驳这连成一片。

只是对一个人要在乎到什么程度——

他抬头看向在不远处路灯下交谈的喻文州。

天边最后一丝红色褪去,至此只留下蓝灰色的云和城市灰蒙蒙的天空。

——要在乎到什么程度,才会让那个人既是你的软肋、又是你的救赎。

------------------------------------------------------

·有任何疑问,请参考第一更开头的警告。

·我居然...改了四个小时,我...日。

· @一月二三  @勒额乐啊 困...

评论(41)
热度(2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occcccccc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