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t Panic

[叶黄]叶神教你如何见丈母娘-6

1

------------------------------------------------------

1 2 3 4 5

------------------------------------------------------


两人于是到客厅坐了。茶几上还摆着叶修早上拿的水果。

黄母坐的端正,叶修也不自觉的直了直背。他看了眼摆在黄母面前的茶水,特自觉地问,我给您换一杯?

他手都伸过去了,却听黄母淡淡道,不用了,也不坐多长时间。

好歹是个战术大师,叶修对场面解读的能力是绝对不弱,但他这回是真怎么想都没明白黄母这话到底是什么意思,也是装傻装久了就真傻了。

他想不明白索性也不想了,端了茶杯道,没多久我也给您换杯热乎的,喝着舒服,又顺手把一盘葡萄拿近了,说您尝尝,少天挺爱吃的。

他端着杯子往厨房走,看着黄少天自己吃得开心,莫名心就要软成一碗儿糖浆。恨不得什么好的都摆到这人面前,任他挑、任他选。最好能天天把人好好喂着,喂成个球儿,让这人每天就赖在他身上才舒坦。

叶领队走位风骚,仗着一墙之隔人家长辈看不到,捞着人下巴就亲了一口。黄少天任他亲,一吻即罢,仰着头两眼亮晶晶的看着他,笑得一脸挑衅。叶修也是无奈,在他脸上掐了一把。等他去厨房换上热水,端着杯子回去,路过黄少天,又在人脸上叼了一下。

黄少天一挑眉,把人扥下来照嘴就是一口。叶修被他唬了一跳,赶紧把杯子拿开,生怕水洒出来再烫着这大宝贝儿。结果那人全然不管领他这个情,也不管他家领队心里是不是紧张,亲爽了才松开,扭头又给叶修塞了一勺豆腐脑。叶修嚼两下就咽了,那头黄少天幸灾乐祸的给他做口型,说,别——怕——

他难得不出声,嘴唇又红艳艳的,招人得不行。但奈何叶修是真不敢耽搁太久,看着他贱兮兮那得意样心里哭笑不得。这人也不看看他这都是为了谁,这恩将仇报的。

叶修笑着在黄少天头上呼噜了两把,抬脚回客厅。他背影是颇有那么两分风萧萧兮易水寒的味道,奈何那个在他背后的满眼都是翠绿的拍黄瓜、金黄染暗的糖油饼,瞥都没瞥他一眼,这一番作态也是白搭。

叶修于是回去先双手恭敬把茶递了,才坐下。眼看着黄母淡淡道了句谢谢,抬手喝了一口,心里蓦地就清明了些。

叶老太爷从他小时候一直跟他念叨攻敌之所不备,他现在真是体会到此言不虚。但也正是因为如此,才给了他些许的把握。

早些时候他被这位太后杀了个措手不及,一懵懵了一早上,以至于黄少天那么明显的暗示没看懂,也真是一紧张就真傻。当初跟他妈开玩笑似的说装叶秋,没想到都不用装,一老实起来是恨不得比叶秋还老实。其实现在反过来想想,黄家这位太后也难说就有什么准备,双方都是差不多的。

叶修现在想起黄少天之前明晃晃露给他看的牙印就忍不住要笑。这人给他传递消息就不能换个委婉点的方式?他料想现在某人该是在竖着耳朵听动静,心里不觉痒得厉害。

您觉得这茶怎么样?还行吧?

黄母没想到他会开口,有些意外得看了他一样,最后淡淡嗯了一声,说不错。

其实黄少天长得像他妈,尤其是眼睛。叶修看着不自觉声音就更轻了两分,道,这是今年的新茶,比市面上卖的也就胜在一个新鲜,您要爱喝以后每年给您送点过去。G市虽然也产茶,但不是一个口儿么,您没事喝点儿就当个饮料了。

国家队队长喻文州曾经说过,叶领队此人最是理所当然。这人永远是一副理所应当的样子,你一个不注意就能叫他带沟儿里去。你说你要是跟着他思路跑了,这比赛还有胜算吗?

这人现在就是这样。他说要给人送茶,不仅要送,还要年年送,不仅年年送,还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他要是直说,一家人,您客气什么呢,那黄母怕是不仅要跟他客气,还要驳他一个一家人的说法。但这人他现在什么都没说,他说送东西,这话说得自然又大方。就是这么明摆着的不拿自己当外人,但凡有点素质的,谁好意思跟个小辈呛声?那不是跌份儿么。

黄母自然不能跌那个份儿,她没搭叶修这茬,反而开口问,你和少天认识挺长时间了吧。

叶修说是,十几年了,他没到蓝雨那会儿就认识了。

他一边说着又给黄母剥了个橘子,橘子皮花儿似的摊开在碟子上。

黄母看都没看,道,听少天说你们是前年夏天在一起的。

黄母对他们什么时候在一起就算不是心知肚明,好歹也应该有个概念。如今问出来,只怕意不在此。

叶修顿了顿,回道,对,就世界邀请赛那会儿。

黄母把茶杯缓缓落了,收回手道,按说你们都大了,自己的事情也都有能力决定,我们这些老人也不该总插手。但有的时候,过来人总是更有经验,说两句,也不一定就是非要你们听,但也能少走点弯路。

叶修微微垂了眼睛,又抬眼看过去,道,您说。

少天这孩子从小就主意大,他又固执,有时候自己没想明白,但一门心思的努力,也就容易忽视自己内心的想法。

黄母说到这端起茶杯喝了一口。

叶修视线落在面前妇人身后的沙发边沿上,等了一会儿才开口,不管什么时候,我都尊重少天的想法。

------------------------------------------------------

·装作一更不能完结的样子。

·最后一句当时为了呼应心甘情愿里叶神的表白,现在看着有点塞()

评论(22)
热度(32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occcccccc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