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t Panic

[全神经病联盟][叶/乐]战火还没烧起来的日子

当时是联盟的第七个冬天,也是从联盟成立之初以来最冷的一个。

北境寒风凛冽,中部阴沉湿冷,而百花基地地处堡垒的最南端,堪称气候宜人。只是在那个寒流都难以侵袭到的地方,人们却并不如外界所想的一般享受。

彼时嘉世和百花刚结束合作演习,嘉世单兵作战取得的优势没能在团队对抗中保持下来,遗憾落败。安顿好队员的叶队长拒绝了苏沐橙的陪同,叼着根烟溜溜达达地往外走,没走两步就停下脚。

叶队长眯着眼睛静了一会儿,思考两秒,抬腿往操场另一头走去。

中心岗的哨兵正严阵以待,看见叶修溜达过来两个人愣是不知所措,还是对视一眼,才敬了礼,开口说突发情况,请叶队长回去。

叶秋笑了一下,嘴上叼着烟,手里拿着打火机咔嚓咔嚓的点火,却一点儿要点烟的意思都没有。他看了看其中一个哨兵脸上越来越明显的焦躁和不满,这才把打火机握进手里,拿下烟,懒声道:“我去找你们张队,跟他说好了,”复又笑了,“不信你给他打个电话。”

“张队现在不方便……”

这一句话还没说完就被咽回肚子里。叶秋又笑了,拍了拍那个哨兵的肩膀,同时伸手推开他,道:“你们队长回头会谢谢你的。”

那个哨兵僵直着被他推开,眼睁睁地看着叶秋踱步走远,瞳孔紧缩,全身动也未动,只额角滑落一滴汗水。

行至深处,声音便清晰起来。百花的行政楼里一片兵荒马乱。

“队长!队长!!”

“快去叫医疗向导!给科里打电话!”

“所有哨兵迅速撤离!营地待命!”

“要通知嘉世吗!”

“赶紧的!先找个向导过来!”

“全区封锁!二级警戒!!”

“拉警报!所有哨兵迅速撤离!!重复!所有哨兵撤离!!”

叶队长仗着别人无暇他顾和自己高人一等的军衔逆着人流往楼里走,一直到三层楼梯口才被拦住。那个拦住他的哨兵满脸汗水、头发散乱,几乎算得上狼狈。哨兵紧张得手掌都在抖,却还是拦在他身前,开口道:“叶队,情况紧急,所有哨兵需要撤离,这也是对您的安全负责。”

他看着叶秋点了点头,几乎就要松一口气,却在下一秒被定在原地。叶秋叼着他那根烟,含糊不清地说道:“老朋友见一面而已,别紧张。”话音刚落,一只巨大的双角犀鸟蓦然出现,一口吊住叶秋的手腕。近五公斤重的大鸟坠在叶秋腕上,展开双翼,扇起巨风,喙部死死钳住猎物,向后拖拽。叶秋有些意外的挑了下眉,没去管自己手上如溪般涓涓流出的血液,反而看向那个正在试图挣脱压制的哨兵。

半晌他叹了口气,把打火机揣进兜里,伸出右手摁在犀鸟宽大的盔突上。大鸟突兀消失,哨兵如被重击般跌落在地。叶秋蹲下身。他看着那个哨兵抬手把烟拿开,想了想又叼上,起身时含含糊糊说了句:“明年赛场上见。”哨兵倒在地上眼神凶狠又明亮,叶秋嘲讽似的冲人勾了勾嘴角,眼看着哨兵眼里几乎冒出火来,这才慢悠悠地从口袋里掏出打火机,转身往大厅走去。

从三楼大厅一直走到张佳乐的办公室门口都是空空荡荡,一个人影也没有。叶秋也一点不见意外。他在张佳乐门口站了会儿,手里拿着打火机,咔嚓咔嚓点了半天火,终于“啪”地一盖,整理了一下衣领。

整栋建筑安安静静,近乎没有人息。

叶秋装模作样地敲了敲门,而与此同时,他视线下扫——

细小的藤条从门缝透出,嫩绿色的枝叶探出头来,似乎在与他打招呼。

“砰!”

叶秋在踹开门的瞬间拧身向前,躲过劈下来的熊掌,同时右手扣住小熊的左臂,然后一个血手印摁在小熊胸口的白月牙上。

精神体呜咽着蜷缩起来。

它身后,张佳乐低着头站在那里,巨大的金花茶坠他头顶,而他本人则安静得好像对刚刚发生的一切无知无觉。

整间办公室以张佳乐为中心爬满了植物,自叶秋进来后开始疯长,不过半分钟就开出了一簇簇姹紫嫣红。藤蔓沿着树枝向上攀爬直达房顶,又垂落下来,一条条相互缠绕,又有细小的枝条穿梭,伸展出翠绿的枝叶。张佳乐身后的金茶花树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不断生长,枝干变粗,花苞颤巍巍地绽开,变成正常大小几倍大的金色花朵。

叶秋难得面无表情地看着张佳乐脚边又爬出藤条,手指挑开打火机的盖子,凑近一直叼在嘴里的烟。

“咔嚓”。他把烟点燃了。

叶秋垂下眼,吸了一口。被叼了许久有些皱巴巴的烟燃烧至中段,长长的烟灰碎落。叶秋慢慢的吐出一口气。

烟雾缭绕间,叶秋试探性地握了握右手,而后慢慢站直了身体。他拿下烟,与此同时,室内如同飓风过境。矮木被连根拔起,藤蔓被扯断,颜色艳丽的花被扯碎,而张佳乐原本僵硬的肢体突然紧绷,像是忍耐又像是克制。

叶秋向前踏出一步。

肢体移动带起风声。叶秋瞬间矮身,同时伸手钳住张佳乐踢过来的膝盖。张佳乐全然未在意被制住的左腿,单腿跳起拧身,右腿横甩扫向叶秋颈间。叶秋不敢硬挡,松手后退,在张佳乐落地的瞬间又即刻攻上。

两人速度都很快,不多时已过了几个来回。室内除了树叶摩擦的声响,还有肉体碰撞的响声。

又有植物的枝条从张佳乐脚下蔓延出来。

叶秋一脚撵断尚且幼嫩的藤蔓,抬手便攻张佳乐正面,趁张佳乐抬臂格挡时另一只手死死擒住他的手腕,同时猛进几步,趁张佳乐用膝盖攻击时钳进他双腿之间,借力把人掀翻在办工桌上。断枝残叶从桌上被震落。两人喘着气。张佳乐喉咙里传出嘶吼,手腕翻转,试图挣脱桎梏。

叶秋死死抵住张佳乐的大腿内侧,以小臂抵在张佳乐颈间,看着身下的人渐渐因窒息而发出嘶声。

失控的张佳乐攻击全靠本能,但这并不意味着跟他对打能轻松多少,尤其是在他选择性的封锁了自己哨兵能力的情况下。

藤蔓和各种植物的枝条更加疯狂的从张佳乐身边伸出,不过刹时张佳乐颈边便开满五颜六色的奇怪花朵。一直被叼在嘴里的烟将将燃尽。叶秋缓缓呼出一口气。他腾出一只手捡起掉在张佳乐身上的烟蒂,随手在张佳乐肩膀上捻灭,而后他盯住身下那双眼睛,慢慢欺身下去,用前额抵住了张佳乐的额头。

片刻之后,感受到身下人不在挣扎,叶秋逐渐松开钳制,把人揽进怀里。

张佳乐瞳孔缩紧,眼眶通红。他闭上眼。

半晌,从紧闭的眼里流出泪来。

“你给我出去。”张佳乐的声音沙哑而破碎。

叶秋又伸手在他腰上握了一下才放开,从桌子上下来,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站着。

张佳乐从桌子上坐起来,一手抵住额头,以几乎暴怒却又压抑的声音道:“给我出去!”

叶秋叹了口气,以一副淡定到气死人的语气道:“又不是第一次了。”

“你他妈——”

后半句话在张佳乐看进叶秋眼里的时候被生生截断。他手里还抓着叶秋的领子,但所有的暴躁和怒气却像是凭空蒸发了一样,突兀的消失,以至于让他无所适从。

叶秋挪开他的手,整了整衣领,而后又抬眼看向张佳乐。

张佳乐脑子里野蛮生长的茂密雨林一瞬间被清除,所有深深浅浅的绿色消失得干干净净,只剩下五颜六色的花朵一团团的簇拥在一起,在微风中摆荡。

而他对面叶秋微微皱眉,像是吞了一大勺冰淇淋需要时间消化一样,好一会儿才开口道:“张佳乐同志,做人要有一颗感恩的心。我这么自我奉献你不感谢我就算了,还要恩将仇报。”

张佳乐完全没办法生气,每次绿色刚刚冒头就消失不见,最后也只翻了个白眼,道:“两个哨兵除了打架还能干嘛。”

“好像随便一个哨兵都能进到你脑子里一样。”

“所以我说你给我出去!”

“办不到。”

“你下次就不能换个方法!”

叶秋突然往后退了一步,离远了一点上下打量他。

张佳乐愣了一下,反应过来立刻道:“不是说那种方法!”

叶秋不置可否的耸了耸肩,往前一步伸手越过他,在张佳乐一脸看神经病的目光里泰然自若地从桌上捡了支花,问道:“这是单花百合?”

张佳乐正气到一半,又被打岔。他就着叶秋的手看了看,点了点头,道:“嗯,应该是,看名录说今年灭绝了。”说到这儿他自嘲地笑了笑,“早知道我连这东西都搞得出来应该直接把自己送实验室里,给大自然做贡献。”

他正说着就感觉一只手在他脑袋上拍了拍。抬头就见叶秋一脸温柔地看着他,道:“别这么说,你不在,百花一年得少多少次警戒演习。”

“……滚滚滚。”

感受到叶秋的手一直扶在他后脑上,张佳乐索性往前靠在叶秋肩膀上。

一室狼藉。

草木馥郁的气息里,两个人互相依靠着。

“老叶。”

“嗯。”叶秋伸手把人往怀里揽了揽,慢慢闭上眼睛,“怕什么,起码你脑子里现在还是能长东西,不是一片荒地。”

“滚。”张佳乐都要被他气笑了。

与人建立连接的感觉很奇妙,像是你知道坠落时会有人把你托起,迷失后有人引你进正路,有人等你归家,有人指给你归途。而和叶秋建立连接的感觉则不甚美好。第一,他往往发生在非自愿的情况下,通常时候他失去控制别无选择。第二,这个连接与众不同在于它是单向的。他无法探知到叶秋的精神世界,甚至感受不到他的任何情绪波动。

张佳乐把脸埋在叶秋肩膀上。

“叶秋你不要脸。”

叶秋乐了:“醒醒啊你,堂堂百花大队长还有没有点素质了。”

“下次再招呼不打一声就进我脑子里,我跟你没完。”

“不然怎么办?跟你打一架满足你的自毁倾向吗?我累不累啊。再说我进来之前敲门了,是你没听见。”

“你妹。我说让你进了吗?你敲门有什么用。”

“这不得做个样子吗。”

“要脸吗你。”

“好了好了,投降投降。”叶秋又在张佳乐后脑勺上胡噜了两把,再开口时声音柔和而平静,“你能搞定的,我看好你。”

张佳乐把脸埋进他肩膀,逐渐放任自己呼吸得缓慢而平稳。然后他声带震动,轻轻嗯了一声。

阳光透过窗户照进来,带着模糊的树影,但温暖如一。

“感慨人生到这会儿够了吧?您这重量再不起来我就要站不住了。”

张佳乐抬脚就要踹,又被叶秋一手摁下了。叶秋在他两腿间站得稳稳的,踹不着打不动。

“卑鄙!”张佳乐说。

“不是你把我拽过来的吗。”叶秋看着还挺高兴。

背后掌风呼啸而至。

叶秋……叶秋被张佳乐夹住腰动弹不得。熊掌须臾间就落到他背上,打得叶秋差点吐出来。

“要脸吗你们?”叶修义愤填膺地说。

“这叫‘以彼之道还治彼身’。”张佳乐手撑在桌子上往后一靠,腿翘起来还晃了晃。那只小黑熊在叶秋身后配合的“嗷”了一声。

叶秋看了他一眼,抽出根烟叼上。他慢悠悠往外走,含糊不清地道:“恩将仇报。”

“活该!”张佳乐坐在桌子上一脸得意。

半晌。

“靠啊叶秋你又在我身上灭烟头!!!”

--------------------------------------------------

设定见归档。文中提到的所有动植物均为云贵高原珍稀物种,包括你乐。

3的标题包括里面的大部分对话取自原文。

评论(27)
热度(10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occcccccc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