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t Panic

[叶黄][非典型ABO][AA]心甘情愿 01

警告!

* 慢热

* 私设一大坨

* 非典型ABO

------------------------------------------------------

00 

[叶黄][非典型ABO][AA]心甘情愿有点逗比有点苦逼的前文

归档

------------------------------------------------------

01

事实证明黄少天关键时刻还是靠谱的。

喻文州找到他的时候他正在房间外面的阳台上抽烟。门窗大开,H市夜晚带着湿气的风争先恐后的涌进房间,又卷着出去,倒也有些微凉意。喻文州一开门迎面被拍个正着,手握在门把手上迟了两秒才松开。他转身示意了工作人员,这才把门卡拔出来,让房门在身后关上。

这屋子虽然一直通着风,但还是有些被压抑出的沉闷。喻文州打开灯,却没急着去找黄少天,反倒把手上一直攥着的抑制剂放在桌上,之后才放缓了脚步朝阳台走去。

他停在和黄少天三尺之隔的地方。这时离得近了,原本被吹散的味道也变得浓郁起来,让他难免有些头晕。黄少天满身未散尽的信息素,混合着一股熟悉的烟味,被压缩在他周身一个狭小的空间里,紧密得甚至让人感到窒息。

喻文州微不可查的叹了口气,敲了敲门框才出声道:“少天。”

黄少天夹着烟的手指动了动,人没转过来只侧了半边脸,出口的声音有些哑,倒还算是活泼:“谢啦队长。”

直到真的听见他声音,喻文州方才松了半口气。原本担心这次并非事故,而是有人刻意针对,但现在看他样子并无大碍,也没有提起什么,想来该是场意外,或是他心中有数。

如此便是与战队无关,这么想着喻文州稍稍有些放松下来。

实在不怪他多想。前年与轮回的决赛失利后也有激进的粉丝刺伤了保安冲进战队找麻烦,黄少天险些被硫酸泼个正着。这次蓝雨被兴欣淘汰,尔后黄少天却还在现场观赛,若被人认出来难保要出什么事。虽说神经病年年都找上蓝雨的几率小之又小,但他从收到短信到开门亲眼看见黄少天为止,还是难以真的放下心来。

不是有人蓄意滋事便好。

话是这么说,但任谁都能看出来现在黄少天的不对劲。Alpha被诱导发情之后感到疲惫在所难免,但他现在的状态与其说是身体上的疲惫,倒不如说是精神上的倦怠更为恰当,甚至还有点怅然若失的感觉在里头。

作为队长,只要不影响比赛,他可以对战队成员的状态视而不见。但作为友人,他却不能对这样的黄少天置之不理。

喻文州闻着那股若有若无的烟味,心下无声叹气。

黄少天少年时候跟几个老烟枪混在一起,抽烟自然是会的,却不常抽。当年魏琛自己一包一包抽得厉害,对黄少天却是严格。甚至给黄少天的第一根烟也不是他自己常抽得红塔山软经典,而是万年舍不得买上一盒黄鹤楼1916。那会儿魏琛总推说太贵限制他抽,又不愿意让他和自己一起抽焦油量大的。如此一来黄少天即使后来经济上并无掣肘,烟也抽得极少,不过是养成随身带一盒1916的习惯罢了。

倒是从第八赛季开始,经常见他身上放一包黄鹤楼软蓝。

这两种烟焦油量相差并不大,但味道迥异。当时他还不理解,直到后来,偶然见到叶修放在手边的烟盒,才明白了几分。

黄少天和叶修私交好在职业圈里不是什么秘密。黄少天又向来是张扬的人,他自是有那个能力、那个资本,便从不需要在人前掩饰什么。也因此人人皆知他和叶修场上针锋相对,场下遇事肝胆相照——但也只是如此而已——鲜少有人能察觉到他藏在朋友义气下的那点隐秘的感情。

喻文州能发现一是他本身便长于从细处着手、心细如发,再者也是凭着两人常年配合训练的默契,多年下来对彼此熟识犹如半身。而黄少天对于他的察觉似乎并不在意,也从未就此开口跟他说过些什么。相对的,黄少天自己于感情上拎得清,若是有需要以他们的关系也无须踌躇,如此一来既然他从不提起,他也不会刻意去问他些什么。是以两人对此都心知肚明,却从未宣之于口。

只是他和黄少天自少年相识至今不下十年,他又何曾见过他如此模样。

黄少天从十几岁起便一贯是让人羡慕的肆意洒脱。周围人予他的似乎也尽是善意,而他也从不曾负了前辈们的期待。倒也并非从为遭遇过挫折,只是就算在那些失败后也鲜少见到黄少天低落的样子——从来就是不服命的人,哪怕是一次摔狠了,想得也不过是下次如何更强,像是抱着伤口自我消沉这样的事却是从不会有的——这既是他性格使然,又何尝没有一份自信在里面。

于是这几乎是他多年来头一次看见黄少天如此压抑自己的样子。沉默的几乎要融进寂静夜色里。

喻文州抿了抿唇,扫了眼被扔在床角的1916的烟盒,回身去取抑制剂。

黄少天确是从未表现过压抑自己没错,只是细想起来,对于这份感情,他又何曾在任何人面前显露过半分。

以他的性格本不应对此多加评论、劝说。各人皆有各人的选择,他也并非不能理解黄少天的顾虑。但终究不愿眼见朋友难过。人都是有偏颇之心的,也因此这本该是劝无可劝的情况,他却没能忍住什么都不说。

喻文州把抑制剂放在阳台门口的小台子上,又从茶桌上取了瓶水。他犹豫片刻,还是道:“少天,以叶修对你,你跟他说,不见得他就会拒绝。”

黄少天罕见的没立刻回话。

天色昏暗,室内的灯光仅够照亮他身后的一小片地方,极尽向前也只堪堪触到他脚踝。而远处城市中的灯火竟还不及他手上那一点。他手里的烟头明灭,在快要燃尽前被他摁进带出来的烟灰缸里。

他磕了磕烟盒揣进兜里,转过身掰开两支药剂就水喝了。空气中信息素的味道越来越淡,烟味也被晚风吹散。

直到许久以后,喻文州才听到他开口。声音沙哑,不复往常清亮。

他说:“我舍不得。”

我那么喜欢他,我怎么舍得让他难做。

------------------------------------------------------

那个问我是不是没日成的姑娘,没错,黄少他是点了根软蓝就着烟味儿自己撸的。一边撸一边想原来Alpha被Omega引诱被动发情是这种感觉啊叶修那家伙跟他家Omega做的时候是不是这种感觉啊他平时抽的烟是这个味儿啊诶这味儿有点重啊就撸得脑子不太好。

评论(15)
热度(30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occcccccc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