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t Panic

[全员][叶修中心]假如给我四天训练 01

·时间线参考 集火那个叶领队! 为了不打扰我就不艾特了 非常非常非常感谢。

·脑洞来自原著坑爹的时间线,叶修退役后四天就开打世邀赛。

·原著坑爹,这自然也是来坑爹的 

------------------------------------------------------

叶修床还没铺就被他爹从家里扔出来这事儿是真的。他家老头年轻时底子好,身体相当硬朗,虽然现在额发白了一圈,皱纹多了几道,手上居然还有当年那个抡着皮带满屋子追着揍他的力气,把人一提溜拎到书房,背光一坐,不怒自威。叶修余光瞥见书柜顶上那个沾满了童年血与泪的鸡毛掸子,不自觉挺了挺背,心想,来吧,反正不至于去充军——他爹丢不起这个人——别的随便把他发配去哪儿都好说,大不了脱层皮,他皮厚,也不怕。

叶老爷子看了眼自己不成器的儿子,冷哼了一声,看他好歹站得还算有个样子,也就没说什么,从桌上摸了个大信封,往前一推。叶修心里两个小跳,淡定的走上前,抽了信封,手里颠了颠,却没着急看,只一副询问的样子看着他爹。

他爹也不管他看不看,开口道:“给你三十分钟收拾行李,一个小时后下楼,你陈叔送你过去。没拿到冠军就别回来了。”言罢看叶修没反应,眼睛一瞪道:“还愣着干嘛,动!”

于是两个小时后叶修拎着箱子站在国际体育总局的大门口,对着空荡荡的大门发了会儿呆,把信封里的工作证掏出来往传达室窗户一趴:“同志,借您这儿打个电话?”

冯宪君出来迎他的时候态度热络的不行。叶修就从没见过联盟的冯主席这么热情的一张脸对着自己,险些以为他背后还站着个周泽楷,当即也不管人家是不是就几天前刚给他递过冠军奖杯,上来就握手,道:“主席好久不见啊,您怎么跑这儿来了?”

冯宪君被他噎了一下,想想待会要交代的事也气不起来,只是一边嘱咐一边把人带到楼里,里面一个中年人正背身站着,望着窗外不知道在想些什么。这人听见敲门声转过身来眼睛一亮,他冲冯宪君点点头,什么都没说先让人坐了,然后也没等冯宪君介绍,直接开口:“叶修是吧?上次见你还那么一丁点呢。这几年怎么样?”

这开门就是一副要唠家常的架势可把冯宪君吓坏了。叶修也愣着没反应过来。那男人倒是不介意,笑呵呵的从抽屉里翻了翻,拿出个大信封,一边笑道:“今儿上午才把东西给你爸拿过去,他也真是舍得儿子,这么快就把你送来了。”

叶修这会儿其实还没搞清楚这人谁呢,听他这么说或许该是个熟人,于是道:“您知道我爸那人,一说到‘为国争光’,别说儿子了,就是要他自己献身也绝对眼睛都不带眨的。”

那边儿听见他这么说笑了,直点头。他拿裁纸刀把信封口划开,从里面抽出一沓文件,问叶修看了没,看叶修摇头,摆摆手示意他不妨,开口道:“电竞也算是这几年的重点项目,可惜这快十年了,一直也没什么起色。”他说到这儿叹了口气,接着道:“我们国家队各个赛事成绩还不错,但是社会关注度比较少,媒体也就没怎么报道。我个人对这方面了解不多,但也隐约觉得这次或许是个机会。荣耀本身在国内的发展就让我们很吃惊,如今又有了国际赛事,相信日后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叶修看着他从信封里拿文件,听他这么明夸暗夸的也就点点头,没说话。这帮人基本上都喜欢先扬后抑,就是不知道他这番话想铺垫的又是什么。

果然,又听这中年人道:“不过电子竞技项目繁杂,这也是我们很难开展工作的主要原因。如果想要立项不仅要看关注度,咱们国家队的成绩也是不可或缺的,”说着把那一沓文件递过去,接着道:“所以这次的世界邀请赛,就是个不可多得的好机会。”

听到这儿叶修才明白过来,探身道了声谢把文件双手接了,坐下之后随手就翻了翻,看到队员的时候眉头一皱。

立项是个一定要争取的好事,且不说对以后联盟的发展,就单放眼如今,如果联盟的选手可以正式注册成运动员,不仅跟家里更好交代,退役以后也算多条出路。但是这个人员配备……

叶修抬头看着那中年人直接开口问:“有硬性要求吗?”

“起码要进半决赛。”

“然后就给正式立项?”

那人没想到他问的这么直接,微微一怔之下倒是笑了,道:“你们若是能为国争光,我自然也要尽力做好我的本职工作。”

他这话看似是答应了,但其实还是忽悠着打了个太极。

叶修倒也不在意,看他话音落了,点点头,看回手上文件,翻过了几页又抬头问道:“选手都集中到B市训练?有安排吗?”

冯宪君听他这么问像是要插话,被那男人用手势制止了,道:“这些你不用担心,一切安保人员、随队队医、包括苏黎世的机票酒店都已经安排好了。”

叶修听着点点头,又问:“B市这边儿呢?我们在总局这儿训练?找当地战队不太合适吧。”

旁边冯宪君似乎欲言又止,看向那男人叫了一声孙局。

叶修看他似乎是有什么话不好开口,想着男人开门第一句话,犹豫着冲那边儿也叫了声:“叔?”

男人笑着点了点头,道:“明天早上的时候国家队在这边儿集合开会,你主持,下午飞苏黎世。”

哦......

明天就飞?!

叶修一愣,脑子里第一个念头是国家这回也投入太多了吧?这是为了让他们早点去,适应环境、倒时差?但转念一想又不对。荣耀此时还没立项不说,就连最后是不是要扶植这个项目也要看他们此次世邀赛的成绩再做定夺,如此又怎么会花这么大本钱来给他们比赛?

他想不通关窍,低头翻了翻文件,突然间一闪念想到一个他一直都忽视了的问题。

叶修抬头望过去,问道:“比赛什么时候开始?”

他经年未曾谋面却比他爹还和蔼的孙叔叔笑了,道:“七月十七。”

叶修愣了,转头看向坐在一边儿的冯宪君。

冯主席正掏出手绢擦汗,看他望过来动作一顿,犹豫了两秒才道:“就是四天后。”

……

你他妈在逗我??

------------------------------------------------------

·而这篇在心甘情愿完结之前不会更的太勤快,大概是整月没得吃、更新吃整月的类型。

·莫慌,有大纲。

评论(10)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occcccccc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