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t Panic

[叶黄][非典型ABO][AA]心甘情愿 27

前文归档 

------------------------------------------------------


“应激性信息素失调?”

叶修看向喻文州的表情就像突然听他“喵”了一声,不仅突兀又违和,他还半个字都没听懂。

“这什么玩意儿?”他来回看了看两人严肃的表情,心里不由的沉了沉,皱眉问道:“什么病?很严重?”

喻文州没立刻回话,摇了摇头才开口道:“医生说是急性病症,过几天就好了。”

“那他人呢?”

“在楼下呢,你要过去嘛?”

叶修听苏沐橙说话却是看了眼喻文州,他想问既然如此那黄少天莫不是自己一个人去看的医生?如果是的话这人怎么会等在他的病房前,而不是去陪自己家副队?

他看着喻文州眼里毫不掩饰的担忧微微别开视线,忽略掉内心的不安,点头道:“嗯,过去看看。”


三人下楼后还未靠近病房,便先听见黄少天精神饱满、语速惊人的讲话声。

“……不是玩游戏,我是职业选手,职业选手!你居然连荣耀都不知道,世界邀请赛的广告就在你们医院楼下你上下班都看不到吗?你不认识我就算了,连叶修也不知道?不是吧?那家伙可是前几天刚上过新闻的,不不不这不是重点,重点是这个药我不能吃,绝对不能吃!这哪里是抑制剂啊分明就是抗抑郁药安眠药,影响我反应速度怎么办,在致命一击的时候突然睡着了大家看见剑圣突然开始抽搐我还要不要做人了,总之我不吃这个——”

“多大人了,吃个药还这么磨唧?”

黄少天还在和那个医生据理力争自己这个不过是突发状况,不需要治疗,结果话说到一半就被门口懒洋洋的声音打断了。

“老叶?”

他回过头的时候正看到叶修走进来,后面跟着喻文州和苏沐橙。黄少天状似无意的扫过叶修额头的纱布和固定住手臂的吊带,视线不做停留,反而是看向叶修身后的喻文州。

“少天,讳疾忌医可不好。”

黄少天听他这话一愣,似乎是没想到他家的好队长上来第一句话会是这个,眨了眨眼,反应了一下才快速反驳道:“我不是讳疾忌医!队长你看看他给我开的药,什么沙冬盐酸,那东西分明就是发情期的强效抑制剂,欺负我读书少吗!”

那个一直冷静听着黄少天发泄的医生却在此时推了推眼镜,在几人进屋后首次开口道:“不是抗抑郁药,是美沙酮。这种药的美沙酮含量不到十毫克,每天一次也只是让你吃一个礼拜,不会影响之后的比赛。”他顿了顿,视线扫过叶修,又转回来直直盯进黄少天眼里,不带半分感情色彩地道:“相反,如果现在不加以控制发展成信息素紊乱的话,不只是你,你的队友大概也不要想好好比赛了。”

黄少天瞪着他没说话。那医生也不在意,椅子一转开始在电脑上开处方。

“每次五十毫克,每天一次。最好是午饭后半个小时,你要是下午训练换到晚上也可以,吃一个礼拜,一个礼拜之后回来复查。”

“医生,咱还有没有别的办法?”

那医生椅子转过来看向叶修。

叶修看着他镜片后那双眼睛一阵语塞,心里叹了口气道:“您知道我们职业选手平时滴酒不沾,就怕影响反应速度,您说的那个美沙酮,是镇定剂吧?您帮忙想想看还有没有不吃药的办法?”

“你也是职业选手?”

叶修点点头。

那医生扫了一眼他肩膀的固定带,抬头看向他,道:“病人所患应激性信息素失调,顾名思义,指病人在遭受外界刺激时,短时间内发生的信息素紊乱现象。”他说着看了看这几个明显没办法顾名思义的病人亲友,和那个事不关己的病患,顿了顿,改口道:“我们都知道信息素是一种交流方式,当遭遇危急情况时,人体血液内的某些激素水平升高,刺激信息素释放。而人在某些情绪的影响下,体内所产生的变化与之类似,身体接到需要大量信息素的信号,使信息素过量分泌。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体育竞技的场合人们对于信息素的控制会变弱的原因。”

黄少天听他讲到这儿有些不安的动了动,他一抬头视线便和叶修的对上,而此时正听见那医生接着道:“病人先前信息素水平在短时间内激增至一般情况下三倍,诱因无论是极度紧张、担忧、不安,都是由强烈的情绪引起的。而在一次诱发之后,身体里的信息素释放机制则会比先前敏感很多,这个可以理解为当条件积累超过阈值后,在已经建立的条件之上,想要触发结果就要比之前要容易很多,同理,如果不加以控制的话,一些小的情绪波动,都会被放大,并且直观的体现在信息素上,长久以往造成信息素紊乱,病人丧失对信息素的控制能力。”

黄少天从听到他说极度担忧开始就别开了视线,内心的无力感几乎要把他淹没。

真是越来越乱。

他之前还闹别扭似的和叶修保持距离,这才几个小时,就为了叶修把自己搞到信息素失调,这要让他怎么解释?如果说前者还能让他想个借口半真半假的含糊过去,现在这要怎么办?实话实说?说他看见这人被砸心跳都要停了,现在不过是爆个信息素而已,没什么大不了的?

所以队里那么多Alpha,就他一个人紧张到这种程度,说明就他一个人跟叶修关系好?

这算什么,不打自招么。


------------------------------------------------------

·请不要深究美沙酮到底是什么,也不要细想信息素到底是不是FightorFlighttriger出来的,是不是真的有个threshold。我不知道,我瞎扯的。

·你们猜另外一种治疗方法是啥?这是一个非常符合我瞎扯出来的科学原理的治疗方法。

·很短,但好歹也是更了,请别嫌弃。

 @一月二三  @勒额乐啊 困(。晚安

评论(25)
热度(1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occcccccc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