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t Panic

[叶黄]恋酒迷花

脑洞来源:

人生短短几个秋啊/不醉不罢休

东边儿我的美人儿哪/西边儿黄河流

来呀来个酒啊/不醉不罢休

愁情烦事别放心头

想听叶神毫不轻佻地叫黄少美人儿,最好还是,【我的】美人儿。

------------------------------------------------------

背景当然还是最大众的,被嘉世驱逐的斗神叶秋下落不明不知所踪,蓝雨剑圣佯作不知照旧去山外小竹林赴每年的酒约,原本该是举杯邀月、对影成三人,却发现对出来四个……不是。

重新来。

蓝雨剑圣去山外小竹林赴每年的酒约,自斟自酌,喝到最后骤然抽了腰间冰雨就要斩了桌上那另一杯酒盏,却被从不知何处伸出的一柄大伞架住。黄少天把根本没出鞘的冰雨拍在桌上,说叶秋居然还有脸来喝他的酒。叶修从腰间解下个酒壶扔给黄少天。酒是住南边儿溪涧的老头封的陈酿,被这人不知道用什么法子坑来了。

黄少天拔了塞子就仰头喝了一口,眼睛一亮,壶都没放下就伸脚一勾桌底下的酒坛子。那坛子有他小腿那么高,被他勾在脚尖划了个弧就冲叶修飞过去。叶修抬手用伞一勾,把酒坛勾进自己怀里,也没开,就看着黄少。少许清亮酒液顺着他颈子滑进领口,在他唇角映出头顶月光。

然后黄少问叶修什么打算,叶修说没打算。两人插科打诨。临别,黄少把冰雨和叶修的酒壶往腰间一挂,道,有困难和我说。叶修呵呵一笑,说,酒钱给我。黄少骂了一声,把东西往小石桌上一拍,转身几个起落,眨眼便不见了身形。叶修往桌上一看,发现是块玉,正中镂着蓝雨纹,角落四个小字,夜雨声烦。

之后就是叶修大大偶遇客栈老板娘、重回巅峰、为乱江湖、腥风血雨。

尔后便是什么比武大会之类的,其中兴欣对蓝雨,结束后黄少跑去兴欣下榻的客栈,叶修调笑剑圣说蓝雨这是输了擂又要输人,黄少不服,说你等来年的。

然后黄少鬼鬼祟祟从腰间解下个酒壶,正是当时叶修的那个,往叶修那边一丢,说,尝尝。

叶修抿了一口,挑眉问他,哪儿来的。

黄少说哈哈好喝到你哭出来,喻文州酒窖里的。

叶修说那手残还会酿这个呢,不错不错,说着又抿两口。

黄少天说那是那是,我们阁主什么不会,又看叶修一直喝不爽,抢过来说你个一杯倒的量尝尝就得了,还没完没了了。

于是两人分这一壶酒。

叶修说没你最早带来的那壶好喝。他是至多一壶的量,自然大部分都进了黄少天肚里。黄少恰恰喝到微醺,面上一层薄红冲他得意的笑,说,那自然,当初那壶是本少自己酿的,现在整个蓝雨也就两坛,全埋在我门口的大槐树下面,没人知道。

叶修问,喻文州也不知道?

黄少天笑,哈哈防的就是他,被他攥在手里等下次我再去找你回来就该一坛不剩了。

叶修说那下次再来见我的时候带来吧。

黄少天说你说带就带?本剑圣亲手酿的举世无双无价之宝你说一句就给要走了?

他说这话的时候桌边烛光就映在他湿润眼底,几下便摇曳出煽情滋味。

叶修向前微微俯了身子。

然后他离开黄少天的唇的时候,问,够不够?

黄少天只是微醺,呆了一会儿就炸了,说我操你要不要脸,玩笑开得也越来越没下限了吧我靠靠靠靠靠。顿了一下又说,不够不够不够,我告诉你把小爷伺候舒服了不然免谈啊。

叶修就笑,说,从前牵马过桥、满楼红袖的时候都是收个香帕就有酒了,你怎么比那花魁的还要高价。

黄少天愣愣的问他,花魁?

叶修就说,不过堂堂剑圣,自然不是一般庸俗脂粉可比的。

黄少天瞪着他忍了忍,终于还是抄起冷冷的冰雨往人脸上拍……不是。黄少天抄了冰雨就往叶修脸上砸。

他动静这么大当然也就是做个架势。叶修理所当然的百分百空手夺白刃……不是。叶修理所当然的一手抓了他剑鞘,还要嘴贱说,人生在世所求也不过美人美酒,说着又揽了黄少天的腰,说现在美人在怀,剑圣大大若肯再赏口酒喝,夫复何求啊。

他抓了剑鞘,黄少天就顺势拔了剑。他手上挽了个剑花,等兵刃架在叶修脖子上就刚好听这人一句夫复何求。黄少天冷脸冷了尚不及半个点,终于绷不住,忍着笑道,老叶你真行,有这手段难怪泡个花魁都手到擒来。然后他把剑一往边上一掷,故意学着那些姑娘般往人怀里依了依,掐着嗓子道,官人惯来薄情,夜夜也不知是去寻了哪家的花绕了谁家的柳,如今何必如此好言戏弄奴家。

叶修眨眨眼睛,看见黄少天说是说得却一脸挑衅,别过头闷闷地笑,自然也就没看见他胸腔震动间黄少天通红的耳根。

然后他微低头,就贴着黄少天耳畔说,旁的柳媚花娇又如何比得上我的美人。

黄少天闻言笑得几乎要从他怀里跌出去。叶修伸手捞了捞,但对方毕竟是堂堂剑圣,也没看他哪里动作,人就如旋叶落到了对面座上。黄少天就着叶修那个破酒壶喝了一大口,随意抹了抹嘴角,说,我靠这我还真得跟你学着点,你这张脸都能讨到酒喝我要是去岂不是能免单了。

叶修笑,伸手捞过酒壶灌了一口,说,剑圣大大去自然是连暖床的都要送上门了。

黄少天恼羞成怒,又不好发作,只低低骂了一句,然后抢过酒壶说,别喝了别喝了别喝了,你个一杯倒还要学人豪饮醉了别指望我帮你啊。

叶修呵呵一笑,有心说什么最后还是就着酒咽下去,让那些话在肚子里发酵。

然后晚上懒得走夜路的剑圣理所当然的留宿,两人如旧般同榻抵足而眠。

桂酒椒浆暖了一帐。

再之后自然是兴欣斩轮回叶修再成什么盟主什么的。

然后这人就又不见了。

与此同时边关战事频发。黄少天寻人不见,去了那山外小竹林,正见叶修拿了个单薄包裹出门。

黄少问叶修要去哪,叶修说该回家了。黄少天要出口的问题就又咽了回去。

然后行至崖下的渡口,叶修解了船绳,说剑圣大大还不快回家,也不怕回去发现酒没了,树底下就剩俩坑。

黄少天说那两坛酒是埋在一个坑里的,就算没了也只有一个坑。

叶修就笑。他仔仔细细看过黄少天的眉间,又看进黄少天眼里。

两人相视无言,耳边是河水拍岸、也是清风打叶,声声如涛,潇潇如夜雨。

尔后叶修转了身,说,走了。黄少天没说话。

船行半里,叶修回身看见还站在渡口的剑圣身后初升的太阳,和崖上雏鹰起飞,不由自主的做起了全国中小学生广播体操……不是。

船行半里,叶修回身看见还站在渡口的剑圣,想起幼时跟在父亲身边听那些兵卒唱的乡间土调。

他摸了摸怀里的玉,船正至河道拐弯处,再一眨眼间眼前便只剩湍急河水。

几月后有消息称叶将军之子游历归来,文经武略,上欲举其为前线军督。

来年蓝雨剑圣照旧去山外小竹林赴每年的酒约。他拎了两坛子酒,一坛拍开了泥封,自斟自饮,喝到最后抽出冰雨便斩了对面未动的那杯酒盏。酒盏的断口齐整。剑圣把最后一口酒饮尽,扔了杯子。他解下腰间酒壶,摇摇晃晃的一步步往山下走。

------------------------------------------------------

·第一次能听着歌码字我好激动!虽然听的是好妹妹的冬而不是让我开脑洞的那首、

·除了叶修亲的那一口两人之间没有别的逾越举动,所以他们俩是纯纯的友情……不是。

·你们猜,最后黄少是不是在等叶神亲他。

(·别问我为什么总要破坏气氛。

评论(39)
热度(26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occcccccc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