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t Panic

[叶黄]叶神教你如何见丈母娘-7(FIN)

4

------------------------------------------------------

1 2 3 4 5 6

------------------------------------------------------


黄母把茶杯缓缓落了,收回手道,按说你们都大了,自己的事情也都有能力决定,我们这些老人也不该总插手。但有的时候,过来人总是更有经验,说两句,也不一定就是非要你们听,但也能少走点弯路。

叶修微微垂了眼睛,又抬眼看过去,道,您说。

少天这孩子从小就主意大,他又固执,有时候自己没想明白,但一门心思的努力,也就容易忽视自己内心的想法。

黄母说到这端起茶杯喝了一口。

叶修视线落在面前妇人身后的沙发边沿上,等了一会儿才开口,不管什么时候,我都尊重少天的想法。

尊重两个字说起来轻巧,而真的做出来却谈何容易。

你非得是把人看进眼里了,才明白怎么尊重他;非得是把这人的利益想法放在自己之前了,才敢给无论何时这么个定语。

然而叶修这话说得绝对不虚。

当年他表白,一颗心捧在手上,就等黄少天说一句想要,这整颗心就递过去。而他等了许久,却只听见那人问,那如果我不想要呢?

彼时叶修信息素溢满一整间会议室,听见这问句的瞬间几乎控制不住就要出口,你真的不想要吗?

这人分明那么喜欢他,怎么可能不想要呢?

他情绪翻涌间原本轻轻搭在桌面上的手指都略微有些发白,而就在他要开口的瞬间,就在他抬眼的那一瞬间,看见的是整个人都隐在阴影里的黄少天,和那人在夕阳余晖下略微颤抖的指尖。

心脏一下一下缓慢而沉重的跳动,他最终也只是上前一步单手揽了人肩膀,说,你不想要就不要。

如果这是你的想法,如果你真的不想要,那就不要。

黄母视线落到叶修身上。她表情没多严肃,目光却锐利得不行,问,你觉得若是有那么一天他会说吗。

叶修抿了抿唇。

黄少天会说吗?

怎么可能。如果是现在这个,爱着他、依赖着他、又渴望被他所依赖的黄少天,怎么可能会说出口那种话?

但若是真的有那一天呢?那时候他会说吗?

叶修垂了眼睛,缓声道,如果少天亲口告诉我,他不想要了。

他亲口跟我说,很确定的告诉我,他不要了。

叶修说到这儿顿了顿,声音有些哑,表情却是旁人模仿不来的柔和,缓了缓才接道,那就不要。

如果少天说他不想要,那就不要了。

他抬头看向面前的妇人,笑了笑,说,但是只要他没说——

只要黄少天没能说出口,那就说明他心里多少还是在意我的。而只要他心里有那么两分的在意,有那么两分舍不得,我无论如何不会先放手。

他这个无论如何说得相当轻巧,好似不是在做一个承诺,而只是平平常常的对话。

正是喻文州说的,理所当然。

叶修作为王杰希口中的荣耀史上最大BOSS,被众人群起而攻之绝非一次两次。而这人人缘之好却也绝非他人可比,原因就在于此。他很多话说的理所当然,却也真的就是那般想的,也真的就是那般做的。能力所在便决不推辞,职责之内便尽心尽力。当初第一届世邀赛时他作为国家队领队,训练期间一整个月平均每天睡超不过五个小时,整理出所有参赛队伍的资料。而就算是那时候,他也只是在喻文州说训练任务时随意插了一句,哥在你们训练前把资料整理出来,这样还拿不了冠军就别走了,省得丢人。

而对于感情也是同样。他所作所为从不掩饰,好便对人好得理所当然,像是他所有做法都天经地义,就算别人觉得哪里不对,都要生生被他这个态度搞得最后只得怀疑自己。想,便做了;有能力,就不再推辞。是所谓当仁不让。

他这一番话说下来,黄母手指还搭在茶杯把上,看着他许久没说话。

而叶修直到现在,终于端起自己面前的茶杯喝了一口。

茶已经凉了,但于他现在而言却入口刚好。

你这样决定,想没想过以后若是有人知道了你们两个要怎么办。

叶修轻轻放下茶杯,听她这么问反而松了口气。

这便是松口了。

他略微平静了一下,道,我知道您担心,毕竟有些事瞒总不能瞒一辈子。

不过就算要做什么也要等到少天退役。

叶修视线往另一边偏了偏,道,我自然知道这条路不好走,我自己受人指摘不是第一次了,但怎么也舍不得少天陪我。他说到这儿却是笑了,道,但我更舍不得少天自己一个人。

他知道那人此时该是吃完了,就坐在那儿听着,心中越发柔软,道,少天怕我被受人责难,怕我被人诟病,我当然也是一样。但他既然已经这么想了,我何必还总让他顾虑着?与其担心这些有的没的,不如把这事儿坐实了,再两个人一起考虑日后要怎么办,不管怎么样总比一个人要强。

何况他又不是不想要。

这最后半句话顾及着面前好歹是人家亲妈,叶修也只是在脑子里想想。

当年黄少天肃着一张俊脸,跟他说我是你一辈子兄弟。哪怕现在这场景叶修讲出来已经完全是为了打趣,或者针对场合不同有时还能变成个情趣,但当时两个人心里只怕都各有触动。

他现在疑心黄母知道黄少天的感情只怕比他都早,甚至恐怕了解的更清楚细致,毕竟某人相当不愿意和他谈起这个话题。

而若是这样,有些事情就更清楚了。比如说这位母亲为什么会在今天突然拜访,比如说这个介于同意与不同意之间的奇怪态度。

黄母从来了之后半句话没提过让黄少天走,但言谈之间却都是对他的不满。

所以这是心疼儿子了。

叶修心里苦笑。

他直到这时候才完全想通,看黄母对他先前一段话还没反应,缓缓叹出一口气,道,阿姨。

他这声称呼一直收着,不甘心叫出来,此时却顾不得这个了。

以前的事,错过了,过去了,很难说怎么弥补。我对少天,对他如何,和我是不是自认亏欠他无关。反而是如果我一直想着说弥补他什么,对他怎样,这才是对他的不尊重。我如果这么想,怎么能与他给我的一份感情对等?我怎么对得起他?

黄母手放在膝头动了动,看向叶修。

您舍不得儿子,舍不得他受委屈,对我来讲也是一样的。我舍不得少天,舍不得他受委屈。我不说什么我愿意为了他改变的话,因为本身这种改变就是潜移默化的,真的要说出来,说自己愿意怎么样,那就虚了。就像您看,我自己懒得做饭,有时候甚至懒得出门,但是少天爱吃,他想吃,我就也想不起来自己那点懒。而我本身对于自己的事情也不是个多坦诚的人,但是看着少天,我就忍不住想带他去看看我小时候去的地方,想让他知道,想把所有的都拿给他看。

当然这些也是我之后才反应过来的,真做的时候反而想不了这么多了。

我也不是说让您看看我为了少天做了什么,我就是觉得,应该让您知道我是个值得托付的人。少天是个Alpha,我也是。少天愿意为了我舍弃某些东西,那么我也是。

我不求您相信我,但您好歹该信少天。

他话音落了客厅就沉默下来。好久之后突然听到有人咳嗽两声,黄少天慢悠悠的晃进来,面色倒是如常,就是两片耳朵通红,视线扫过叶修又立刻别开了。

妈,你下午几点的飞机?别回头赶不上了啊。

黄母原本还在消化叶修那一大段话,现在听了黄少天这问得眉毛一挑,道,怎么?嫌你妈碍事了是吗?着急赶我走?

黄少天赶紧两步走过来,握了他妈的手笑道,怎么会,我就是怕你赶不上飞机再着急,上次我飞杭州也不知道是谁还有两个小时就急的不行,明明我当时人都已经在机场了是不是。

黄母板了脸。我说的不对吗?你看当时那么多人,你不早点如果排队误机了怎么办?

叶修笑了笑,说您说的对,您几点的飞机?首都机场的话人可能还真挺多的,早点走我送您。

黄母还没来得及说不用,那边黄少天已经开口应了,那正好老叶我跟你一块去,你停车省得再跑了,靠说起这个我就来气,上次在你们T3明明就停了二十分钟不到警察就来赶人,我又不是要永久停在那儿了,我就说了两句结果那是个微草粉!这绝对是王杰希的巫术,派他底下的小兵来给我找不愉快……

叶修一整个早上没听见他这么说话,现在乍一下听着还挺乐呵。

他笑了笑,起身道,那阿姨我给您把茶叶拿上,还有上次少天说挺好吃的茶饼,也不沉,您带着路上吃也行。

黄母原本想说什么,手被黄少天攥着紧了紧,最后叹了口气,笑道,好,麻烦你了。

叶修被他一句话说得有点别扭,一瞬间居然不知道怎么回,结果就听黄少天说,妈你跟他还客气什么。

他看着黄母一脸的无奈笑了,道,是啊,妈您跟我还客气什么呢。

------------------------------------------------------

·说到做到! @-axu- 

·啊啊啊啊啊啊十一点半了我姐要改密码了我先跑了有机会把后面的段子原地补上我终于平坑了我好感动宝贝儿们有缘再见!

评论(45)
热度(48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occcccccc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