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t Panic

一次访谈

*节目原型:演员工作室。这节目风格就跟查水表一样,做好心理准备…以及不要喷,主持人很辛苦的,节奏还全被叶神带走了。

-------------------------------------------


“在他长达十年的职业生涯中,暴露在媒体灯光下的只有一年。而正是这短短一年时间,就让外界原本所以为的高冷斗神形象悉数坍塌。而与所有猜测截然相反的是,这位游戏大神不仅不是难以接近,反而是异乎寻常的平易近人。

“关于他个人的一些行为、做法,一直以来都有不少争议,而他于荣耀上的地位却是毫无疑问的,无可置疑。四届联盟总冠军、四次最有价值选手、两次输出之星、一次一击必杀、一次单挑之王、个人赛四十五场连胜、嘉世三连冠王朝的缔造者、荣耀教科书……

女主持人顿了顿,等着越加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渐低,才微笑道:“有请,荣耀国家队领队,叶修!”

刚刚安静下来的大厅骤然又沸腾起来,观众不约而同起立鼓掌,背景音乐被疯狂的掌声和欢呼完全盖住。在这如浪般的掌声中,一人缓步而来。叶修一身西装,同主持人握手,转向观众挥手。原本以为已经强烈至极限的掌声居然又爆发出一阵高潮,欢呼声混合着一两声口号几乎掀破房顶。雷鸣般的掌声又持续了近一分钟,才在叶修落座后的挥手示意中渐低。

女主持人脸上挂着程式化的微笑,道:“叶神向不太喜欢抛头露面,这次怎么会答应来参加我们节目?”

叶修解开西服上装的纽扣,似乎没料到她会问这样一个问题,却随意般笑道:“呵,老冯跟我说,不来国家队明年就没钱吃饭了。”

女主持表情未变,道:“叶神还是这么有幽默感。”

“呵呵。”

女主持视线看向台下观众,手上的台本被合起来放到一边,道:“那么我们还是按照以往的惯例,第一个问题,你在哪儿出生?”

“B市,HD妇幼医院。*1”

台下某个角落爆发出一声欢呼,叶修笑着抬手跟人示意了一下,注意力又重新转回眼前的主持人身上。

“和我们讲讲你的家庭。”女主持人翻动了下手里的资料,顿了一下才道:“叶神的父亲是一名军人?”

“夫妻二人,兄弟两个,还有一条狗。对,他是军人。”

“小时候的家庭环境是怎样的?父母会相对要求更严格吗?”

“我们小时候其实是跟着老人的,”叶修靠着沙发背,看似随意但也没太过懒散:“下下棋,溜溜狗。不能说严格,课外的兴趣班肯定是有的,那会儿都这样,只不过他们忙,老人又不太在意这些,所以还是下棋的时候更多。”

“电脑游戏是那个时候开始接触的吗?”

“哪儿能啊。”叶修笑笑,“电脑是小学快毕业了才让碰的,之前的娱乐活动基本就是下棋。那会儿不是上兴趣班吗,钢琴,不愿意练。家里老太爷说不练琴就背书,练完了背好了就跟我下两盘。背书还是快,所以我就选这个,赶紧背完了,就能下棋。结果后来被我妈发现了,老师告状,说你家叶修不好好练。”

他停在这儿了,那女主持人不得不开口接道:“那这回得练琴了吧。”

叶修摇了摇头,笑道:“我跟我弟说,‘检查的时候你帮我弹,下次小点散步我让你牵’。”

“这……没被发现吗?”

“呵呵,成功了两次。那老师本来分不清我们俩,那次是我弟替我弹完,她跟我说你再弹一遍。我根本没看过谱,哪儿会啊。我说我去趟厕所,我弟赶紧也要跟我去。我们之前就是这么换的,结果这老师居然把我带对门去了,回来之后就跟着我,一直到我坐上钢琴前边,然后就发现了。”叶修说着还给了个挺无奈的表情。

主持人笑了一下,道:“叶神和弟弟长得很像?”

“双胞胎,不太像。”

主持人顿了一下,终于又把话题牵回去:“叶神第一次接触电脑游戏是什么时候?”

“第一次,小学毕业的暑假吧,被院儿里的人拉去帮他们凑人数,打的FPS。”

“从此就一发不可收。”

“那倒也没有,”叶修却没顺着主持的话说,“主要是哥的光彩实在掩盖不住,他们之后就一直拖着我打,不打不行。”

“……”主持人沉默了一下,才接着问:“家里没反对?”

叶修沉默了一下,才道:“没那么严重,但是怎么也算是娱乐项目、不务正业,反对肯定还是要反对一下的。”

女主持人翻动了一下资料,抬头看着叶修问道:“网上之前有一种说法,是说叶神当初打游戏是离家出走……”

她刻意留白,叶修便接了。他没点头也没摇头,道:“小时候不懂事。”

“叶神当时多大?”

“十五吧。”

“是为了打游戏的事?”

“也不算。”

叶修看那主持人没有要接话的意思,才继续道:“主要是我弟包裹都给我准备好了,哥不走有点对不起他。”

“……”主持人等了半天也不见叶修有再解释的意思,只好接着问:“直接去了H市?”

“对,先在火车站呆了一晚上,早上的车。”

女主持看着手里的资料。

她早先刚接到访谈任务的时候还觉得高兴。这位国家队的领队此时正是风头无两,不管是褒是贬,几乎所有人的视线都集中在这人身上。而且叶修身上谜团众多,她当时还觉得,这个人就算再怎么瞎扯,她也一定能问出些料,谁想真正的障碍却来自于自家电台。

家庭不能细问,离家出走不能过多宣传,而这部分又不能跳过……

“所以是后来接触的荣耀。”女主持没什么表情,用的也是肯定语气。

叶修这次好心没反驳她,点了点头道:“之后了,荣耀刚开的时候。”

“一叶之秋是那个时候建的吗?”

叶修往后靠了靠,边道:“对,第一个号。”

“怎么想到要起这么个名字的?”

“不是我起的。”叶修笑了笑。

“哦?”

“嗯。”

主持人有点尴尬,本来是想让叶修接着说,可这人一点也没有配合的意思,只好问道:“那这个名字是谁起的?”

“沐橙。”

苏沐橙?虽然确实听说苏沐橙和叶修在进入嘉世前就认识,并且关系很好,不过居然这么早?

“叶神和苏沐橙是怎么认识的?”

叶修笑道:“顺带认识的。”

“……”主持人无语。叶修明显的不合作,她刨根问底未免难看,只好转移话题道:“叶神当时在游戏里就是名人了。”

“还行吧。”叶修点了点头。

“荣耀开服一个月之内,32级,竞技场3685场连胜。”女主持扫视了一圈台下,又看向叶修,道:“相当于是每天要打接近一百场,而且每把都不容许有任何失误。”

“嗯。”叶修一开始就嗯了这么一声,他看着主持人有点儿不太好看的脸色,才笑了笑,道:“差不多。不过那会儿水平比较参差,大部分人还在摸索阶段,包括现在的这些大神,那会估计还在玩儿超级玛丽呢。”

叶修这话说的一本正经、目不斜视,台下倒是起了两声嘘声。

主持人一时有点尴尬,却还是稳了稳,接着问道:“这每天大概要六七个小时吧?基本一天就在打竞技场?”

叶修倒是对嘘声习惯了,泰然自若道:“用不了。而且那会儿还要吃饭啊。”

那女主持这次倒是反应快,问道:“当时叶神怎么维持生活的?打工?”

“呵呵,这么说也对,给一个朋友打工,包吃包住。”叶修往台下看了眼,苏沐橙坐在下面冲他笑。

“是游戏相关的工作?”

叶修看着苏沐橙笑了,道:“真要说的话,更像带孩子吧。”

……带孩子?

“别人把孩子交给我们,我们带着练级打怪拿装备。”叶修笑着,还冲台下眨了眨眼睛。

主持人等台下那一阵笑声过去了,才问:“所以相当于游戏工作室?叶神当时一定是主力吧。”

“也不算工作室吧,就两个人。至于主力?”叶修笑道:“主力另有他人,我当时主要负责在主力沉迷游戏的时候带孩子。”

台下苏沐橙挽着旁边楚云秀的手笑。

那女主持大概是隐约觉得他一语双关却不敢确定,更不敢跟这个人刨根问底,于是只问道:“那叶神的朋友看来也是个游戏高手。”

叶修点了点头,道:“很厉害,比我也就只差一点点。”

“……”主持人沉默了一下。她和叶修先前也没什么接触,这会儿显然还不太能适应他这个画风,顿了顿才道:“叶神还是很少认可一个人……”

叶修却打断她道:“也不是,我之前也夸过少天真的很能说。”

台下一时连口哨声都冒出来了。

叶修瞥了眼台下,黄少天被旁边李轩揶揄地拐了一肘子,看嘴型正在说靠,见他看过来像是要比中指,又想起来这会儿镜头恐怕也转过来了,只好狠狠瞪了他一眼。

叶修笑了,转回去之后却是道:“他是个天才。”

“黄少天?”女主持大概是被这突然插播的情况搞得有点懵。毕竟这时候谁都以为叶修要避讳这个,却没想到他居然自己提起来了。

叶修一愣,嘴角笑意更明显,道:“他也算。”言罢,听着台下喝彩和口哨声更响,才慢慢道:“我说的是我那个朋友。”

女主持思考了一下,突然福至心灵,问他道:“秋木苏是你那个时候认识的。”

叶修先前便知道他们对一区时候的事情有所了解,这会儿也不吃惊,道:“他就是我那个朋友。”

这却是主持人没想到的。她原本一心只要等之后嘉世时再集火,此时突然听到这个,便道:“可以讲讲你们的相识经过吗?”

叶修坐直了点,沉吟一下,道:“我们是在网吧认识的。”

主持人点了点头。

叶修也点了点头。

……这就完了?

女主持有点怔。在那么多前车之鉴下,她当然不会傻到去问叶修“然后呢”,但是他这也太敷衍了吧?

“所以当时你们在pk?”

“对。”

“然后双方都觉得对方水平很不错,像是不打不相识……”

“那倒没有。”叶修打断她。

主持人有点紧张,生怕叶修又说出什么嘲讽意味的话。而紧接着,她听叶修道:“更像是我被他捡到了。”

“捡到了。”

“对,捡到了。”叶修重复道。

“所以你当时是无处可去的状态。”

“我在离家出走嘛。”叶修笑道。他往后靠了靠,这次没等主持人问便道:“当时十五,太小,也没身份证。我跟网吧老板说了说他才同意我进,但是也只能是白天,晚上不行。他找我打那天我身上的钱花的已经差不多了,白天在网吧就开竞技场,赌点儿钱,赌点儿吃的。然后就被他捡回家了。”

“回家,当时没有想过回家吗?”

叶修笑了,过了两三秒才道:“当时小,不懂事。”

“这是在荣耀开服之前。”

“对。在那之前。”

“之后荣耀开服,你的这位朋友,注册了秋木苏的号。两个人号是一起注册的吗?”

“嗯。”

“一叶之秋和秋木苏,有什么寓意吗?”

叶修看了看台下,道:“这个问题还是留到以后采访沐橙的时候问吧。”

“秋木苏也是苏沐橙……”那主持人说到这儿像是意识到什么。

叶修也不等她说完,点头道:“对,小姑娘比较擅长这个。”继而又道:“一叶之秋的却邪就是秋木苏的作品。”

主持人愣了愣,原本要问的话咽了回去,还没来得及再组织语言,那边儿叶修已经开始讲当时两个人为了秋木苏自制银武抢BOSS的故事。

主持人竭力把话题再引回秋木苏个人身上,趁着叶修说故事,感叹道:“这个秋木苏真的是很天才啊。”

叶修点点头:“千机伞也是他的想法。”

话题一下子又跑到千机伞上,主持人几次想问秋木苏都被一言带过。

台下方锐探身出来冲黄少天挤眉弄眼,满怀深意道:“黄少,老叶这学的够快啊。”

黄少天手放在腿上冲他比了个中指。

“但是后来秋木苏并没有进入职业联盟。”

叶修看着那个主持人,似乎知道她接下来要问什么,依旧淡然道:“不然联盟大概也发展不起来了。”

那主持人原本要说的话又被堵了,只好顺着他问:“哦?为什么?”

台下坐着的几个国家队成员一脸的不忍目睹。果然,就听叶修道:“不然嘉世如果包揽了所有的冠军,联盟早就解散了吧。”

“……”这话怎么接?这话能接?

主持人合上资料册,推了推眼镜,看似淡定道:“给我们讲讲你和陶轩吧。”

“陶轩,”叶修垂着眼睛想了想,道:“他最开始是嘉世网吧的老板。”

嘉世也是从网吧发展起来的。这不是什么辛密,只是不太为人所知罢了。

那主持人现在算是看出来让叶修自己讲故事几乎没可能,正要引导着他开口,叶修却说话了。

“陶轩当时帮了我们很多。”

陶轩对叶修和苏沐橙的照顾在嘉世刚建立起来那会儿明显得几乎路人皆知。只是后来老队员走的走退的退,再到刘皓他们打主力的时候,两人之间的关系已经是另一番模样。再加上后来网上“嘉世水深卸磨杀驴”、“斗神十年工资不比老对头年终奖金”这种帖子被传的沸沸扬扬,是以谁都没料到叶修开口居然会是这句话。

“当时,是说在嘉世刚成立的时候。”主持人确认道。

“成立的时候,成立之后,还有成立之前。”

“具体是什么样的帮助?”

“很具体的帮助。”

时间似乎诡异的静止了一秒。

台下传来零星笑声。

主持人平缓了一下心情,干脆直接问道:“但是有传闻说,后来第八赛季叶神就是被战队老板设计,被迫退役。”所以就是这样的帮助?

后半句话当然不止于说出来,但这时候提起这件事,可不就是嘲讽的效果。

台下顿时安静下来,都等着叶修的回答。

叶修退役那件事虽然最后各项证据都把源头指向嘉世,但却谁都从未听过叶修对那件事的态度。他到底是不是被逼退役?当时到底发生了什么?

万众瞩目下,叶修表情不变,淡淡道:“人各有志。”

主持人当然不满他短短四个字这种不明不白的回答,追问道:“有人说嘉世老板不满叶神从不露面,无法带来任何商业效益,是以一直用低薪报复,并最终要挟退役,是这样的吗?”

叶修眉间微微皱了下,视线扫过那个主持,道:“当初签订合同的时候就是那个薪金,联盟那会儿刚建,”他说到这儿眉头展开了,笑道:“老吴和郭明宇他们拿的还没我多呢。”

“后来再签合同的时候薪金待遇没有提高吗?”主持人追问道。

“当初签的就是十年。”

整个大厅在话音落下之后有一瞬间的安静。

半晌,主持人道:“叶神对荣耀可真是……十年如一。”

叶修笑了笑。

当年签那份合同的时候倒没想那么多,只是一者陶轩了解他的实力,信任他的能力,二来,他也对陶轩有回报之心。至于薪金,陶轩当时承诺的什么他不是不记得,只是后来陶轩不提,他也没问过。

那主持人见他不答话,问道:“叶神当初为什么退役?”

“你是指哪次?”叶修似笑非笑的看着她。

“两次都是。”

叶修放松的往后靠了靠,道:“就是该退役了。”

“叶神是说第八赛季的时候也是应该退役的吗?”

“两次都是。”

女主持被噎了一下,不甘心,问道:“那叶神何必还要打成立自己的队伍,打挑战赛,再回归职业联盟?”

叶修笑笑,道:“挑战赛也挺有意思的。”

“所以叶神是为了去挑战赛玩儿玩儿才退役的吗。”

“那倒不是,”叶修冲主持人安抚般笑笑,道:“就是觉得自己还能打。”他说到这儿就停了,过了一会儿像是才意识到别人并不能通过他这短短一句话理解背后那些算不上多复杂的故事一样,方才接着道:“如果退役才能接着打的话,当然是应该退役了。”

主持人愣了愣,道:“所以当初嘉世威胁要叶神禁赛?”

“这倒没有。”叶修摇了摇头。

那有什么你倒是说啊。女主持人一口银牙都要咬碎,这人明显不是不懂她的暗示,却就是不张口,不抖料,软硬不吃,而她还不能发火撂挑子不干。

主持人缓了缓,几次呼吸之后才接着问道:“叶神还有什么想对陶轩说的话吗?”

叶修沉默了一下,好久之后才道:“嘉世还在。”




-------------------------------------------

*1:犹记当年漫画里叶神身份证号是110108…对…我大海淀的…

*倒计时倒计时,后半段当天放!我要为叶神开屏出份力!

*虚,叶黄TAG打得我好虚...像是被叶神掏空(

*每次打女主持都想打女主播

评论(42)
热度(53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occcccccc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