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t Panic

陶老板二三

好,来。我来详细阐述一下为什么我觉得陶老板算不上恶毒,以免你们觉得我恶毒……

@花柑丸子  “逼任何一个状态很好的运动员退役都是足够恶毒的事了啊,我自认为我也是个普通人,一点也不高尚,但我也明白这是件多么残忍的事情,我不信陶轩不明白……”

以上,摘自这位姑娘的评论。

首先,我一定要说的是,从这个方面来理解得出恶毒这个结论是完全ok的,我同意。但是,我个人理解在论据上和你不同。

这个理解不同的根本,在于,陶老板真的理解叶神吗?

他不理解。他不仅不理解,还自以为理解。

这就很可怕了。因为当他自以为理解的时候就会开始做一些自己觉得很合理很双赢的事情。然而实际呢?我们都知道,实际就是狗屁。
那么陶老板做了什么,为什么我会觉得他其实是自以为是而非刻意为之?

其一,陶轩不能理解荣耀对叶神的意义。他是个商人,叶神是职业选手。商人不可能纯粹。他的毕生追求和叶神的毕生追求根本不能相提并论。最可怕的是,陶轩爱荣耀吗?爱。恰恰是因为他也爱荣耀,所以他自以为可以想象荣耀对叶神意味着什么。那不是扯淡么。一个热爱游戏的普通人看待游戏,和一个职业选手,一个大神级被誉为荣耀之神的……算了,不扯这些有的没的,就单说,一个普通人看待荣耀,和一个职业选手看待荣耀,和叶神看待荣耀。你告诉我这三者能一样吗?
这是陶轩犯得最致命的错误,而且这个错误他不可避免。因为这并非是他有意无意的问题,是他意识层次的问题。他没那种情怀。他不过是个喜欢游戏的商人。

其二,很多人不记得的是,职业选手的职业生涯一般是五年上下。而当时叶神打了多久?八年了。
更可怕的是什么?是陶轩其实是个荣耀玩家。他并非一窍不通。最怕这种半瓶水晃荡的。所以他会以己度人。

所以他会觉得,是,叶修现在还能打,但是他还能打多久?我让他现在退下来撑死了说不过早个一年,他还真能打十年不成?甚至我还给他想好了退路,做陪练继续发光发热哪里不好?

这叫什么?这叫愚蠢啊朋友们!这不是恶毒呀。
你要想到的是,作为读者,作为相信叶神的人,知道他有多厉害多能打,但是就算全职里有几个叶神?韩文清还不是改变风格开始打轮换?那陶轩作为一个普通人,他觉得打了八年的叶神该让位了,这个逻辑能说他恶毒吗?他没有霸图老板那么笃定,没给叶修应有的待遇和信任。但这不是因为他恶毒呀。
是叶神超越了他所能想象的极致。他根本没想过还有这种天才。他没有那个眼光,他低估了叶修的追求和能力。
至于说为什么在日复一日的相处中陶轩还没能发现。
一者是叶神之前也没彪过900手速,以第十赛季职业选手的反应来看估计场最高500了不起了,更多的是以战术战略来打。二者,他蠢呗。
那又为什么不能干脆解约让叶修去别的战队呢?
他没蠢到那种程度呀!叶神尚且还能打在其次,主要是这是个战术大师啊!开什么玩笑。一个荣耀教科书,暮年老将,别人签了也不一定是拿来当打手,给个席位来当指挥,那和留在嘉世做陪练有什么区别?而且讲道理,虽然陶老板自以为了解叶神,他也确实得有那么点了解吧。他不了解的是他的能力和追求,了解的是叶修的人品。所以从陶轩的角度来看,他会觉得这是一种成全。
然而万万没想到叶神居然真的能整起一支新队伍:)

顺便多说一句,为什么陶老板做不到像霸图老板那样。我个人猜测是,陶老板出身一般,从网吧老板发展起来的,他有向上拼多挣钱的欲望。而霸图老板八成本来就足够有钱,不靠战队起家,没缺过钱,所以也就更看重精神上的满足。

所以综上所述,陶轩是铁了心要逼叶修退役的吗?我看不然。
所以你能说他是恶毒吗?我觉得不行。

你要再说这是恶毒…那我只能说咱们对恶毒这词儿所表达的程度理解不同了。

其三。
这原因基本靠我脑补,所以就当补充说明,随便一看。

逼叶修退役这个事是不是陶老板跟经理大晚上密谋想出来的?
我个人觉得不能够。他不是那个谋划的人,他是那个没有提出异议的人。
因为在俱乐部里负责人员调动变换的其实不是老板你知道吧…他顶多是过个目,下面人报给他,诶,我们准备把孙翔和肖时钦搞过来替叶修,这个孙翔怎么怎么好,他为什么可以胜任,老陶说,ok你看着办。这个时候叶修是怎么个处理方式一般是不会在汇报工作里的。那陶轩他知情吗?他不可能不知情。还是那句话,以他当年投入全部家当改装机器支持荣耀又瞄准苏沐秋和叶修拉起战队的眼光和魄力、对事情的分析能力,他怎么可能想不到叶修之后会被怎么对待?但是话又说回来了,他觉得这个处理方式不好吗?如果他觉得不好,他就会问崔立了,说,小崔啊,那叶修之后你们准备怎么办啊?但是这事儿既然这么办了,就说明他没问,他同意,他默许。
他为什么默许?
因为他不够了解叶修,又自以为了解他。
不是因为他恶毒。

又或者这就是他提出的改进方案。
那以崔立刘皓对叶修的态度,你们觉得是原方案会比较过分还是现行的比较过分?

至于姑娘说的,“还有一点,虽然叶修不代言,但是有他在能拉多少赞助陶心里没点数吗,他以为一开始的三年嘉世的赞助是怎么来的啊……”

有叶修才有三连冠的嘉世王朝,也因为有了嘉世王朝,人家才会给赞助,这事没得否认。恰恰因为如此,陶轩在叶修身上看到更大的商业价值。
这么想,你孩子每次考试非得五十分钟交卷,所以他本来能拿150分,结果只能拿120分。搁你你怎么想?
你可能觉得,这不一样没有可比性啊,叶神是不能露面,但这孩子有什么原因,干嘛非得五十分钟交卷,这不有病吗?
嗯,陶轩也是这么觉得的。

“……然而他完全忘了这些,恩将仇报,逼一个完全没有积蓄的老员工在大雪天离开他赖以为生的职业,任何一个稍微有点良心的商人都做不出来这种事,这已经不仅是不厚道一词可以形容的了……”
一,没良心和恶毒是两回事。陶老板此人下限在哪儿从他卖账号卡就看出来了,别要求太高。
二,对,他还无耻。
三,陶轩是老板啊我亲爱的。嘉世战队运营八年他如果全部资产只是一家战队,那就不仅仅是蠢,还很废了。以他当年投入全部家当改装机器支持荣耀又瞄准苏沐秋和叶修拉起战队的眼光,可能吗?那作为一个成功的商人,他都跟叶修关系破裂了还有那闲工夫去看叶修成天领了工资都干嘛吗?他能知道人家没车没房还能知道人家有没有积蓄了?讲讲道理,一个人成天吃住全在战队,除了抽烟没有别的爱好,按时领工资,没有积蓄。这是一般人能想得通的吗?
所以像你说的这个属于滤镜下的世界,并不是好好分析。我就不多说了。

最后唠叨一句为啥我不觉得陶老板是弱者,搞叶修不是出于对合作伙伴的嫉妒。
因为他根本就不弱。你不能把一个普通人拿去跟叶神比,这比较没有意义。他是个成功的商人,有眼光有魄力有想法,战队倒了他能全身而退没破产没自杀,还能挽救自己濒临崩溃的下限去给叶神卖账号卡,这都算弱者,你还想怎么样?很可以了。
至于嫉妒……他又不是职业选手、不是刘皓,他一个老板嫉妒自己手下的选手……这逻辑我想不通。

……

……

唉…其实吧…根本原因就是我觉得原著也没怎么讲过陶老板,靠二手信息和脑补就推测一个人恶毒,有点儿过了。

好了,这篇我不改权限,什么时候又说到陶老板咱就摸过来拉倒。以后再聊这事儿我是狗。

翻篇儿。

评论(33)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occcccccc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