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t Panic

[叶黄][非典型ABO][AA]心甘情愿 12

警告!

* 慢热

* 私设一大坨

* 非典型ABO

------------------------------------------------------

00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叶黄][非典型ABO][AA]心甘情愿有点逗比有点苦逼的前文

归档

------------------------------------------------------


三天后和霸图的比赛是所有人都预料到的激烈,却也比预料的更漫长。

如果说个人赛还只是双方决战打响的前哨,那么长达近一个小时的团队战则是一场实实在在的拉锯战,端看谁能坚持着把己方的优势逐渐拉大。

这场比赛节奏紧张,偏偏又拖得太久,以至于霸图最后一个角色的头像暗下去的时候,现场对于兴欣的胜利比第一场时反应更要慢上三拍,连欢呼声都透着几分力气熬尽了的疲惫。

黄少天深陷在VIP包厢的柔软座椅里,精神放松下来才感受到层层倦意。霸图和兴欣的这场时间虽长,却几乎每分都打的相当精彩,尤其是团队塞上双方彼此在心理上的试探、对惯性思维的利用,都颇值得反复琢磨。

大概也是因为这是联盟修改规则后的第一次的加时赛,谁都盼着能从中再多掌握一些关于这第三回合制的资料,今天比赛时的职业选手群格外的活跃,直到现在都不停地跳出新消息提醒。此时包厢中的电视屏幕已经开始转播赛后的记者会。黄少天随意的扫了一眼,上面正好给了韩文清一个面部特写,他乍看之下愣了个神,手下没控制住,信息打到一半就发了出去,看着那头喻文州难得快速回过来的问号也是哭笑不得,只好摇头感叹霸图的这位还真是老当益壮。

之后就听林敬言的声音道:“我想,我是时候结束了……”*

黄少天听了他这话手上动作骤停,猛地抬头来看。现场是一片相机的闪光灯响,而林敬言在台上说着他最后的退役感言,说感谢、说抱歉、说祝福。镜头此时毫不吝啬的给出特写,刚好看到这位第二赛季出道的老将镜片后温润却坚定的目光。他说着一腔肺腑之言,四周无人插嘴,而台下的闪光灯响个不停。黄少天这般听着莫名的就有些恼火——

拍拍拍,你们知道你们现在拍的是什么吗?

你们这么情绪激动有几分是来自对选手的尊重,又有几分是因着有料可写?

这对于一名职业选手来讲此生最无奈、最惆怅、最不舍、但也最重要的时刻,他职业生涯燃尽的理想、最后的荣耀,对你们来说又算得上什么?

不过是些可以拿回去炫耀的谈资罢了!

他这包厢里灯光暗淡,此时手里的手机屏幕反倒成了最亮的光源,照出他眸子里一层怒气。他手指还点在屏幕上,但此时也不再有新的消息提醒,该是所有人都已经看到了这一幕,无心说话。

但想来也是。

谁能懂。

这种对未来的希翼,和注定无法参与其中的不甘、与落寞,除了他们,谁又能懂?

他们此生注定不会有马革裹尸、战死沙场的冲天豪情,注定不会有多壮烈的史诗般结局,注定只能留那么最后两三句话让人唏嘘,但谁又能说他们就因此少了那么七分的英雄气概、三分的浪漫情怀?你若自诩设身其中,又凭什么拿他们心中的荣耀不过尔尔?

屏幕上林敬言挥手和众人道别,他独自一人踏进选手通道,镜头给出他的背影也不过短短几秒,而后又回转过来接着记录霸图的赛后发布会。

这退役也不过是其中一段插曲而已。

但却是他毕生荣耀。

黄少天一直攥着的手机这时才又开始震动。他抿了抿唇,有些自嘲的笑了。

他这又是在替谁不平。

从最一开始魏琛离开不就知道谁都会有这么一天,那他现在这又是在替谁喊冤?是物伤其类?还是……被这一幕触及到了心里更深的不安?

他这到底是在怕什么?

黄少天从兜里摸出根烟叼在嘴上。他略略看过了群里不断刷新的消息,把手机放在一旁,垂下眼把火点着。他这次出门身上带的是包1916,但现在点的这根儿却是那天叶修留在桌上的软蓝。

要知道林敬言也不过比叶修大一岁而已。你再怎么天赋过人,谁又真敌得住英雄迟暮、名将白头。

他把烟拿下来,拿在手里就那么看着它烧。直到火光明灭,烟灰就要承受不住重力落了下来,他才将烟捻灭,指尖用力甚至泛出点儿青白,然后起身出门。

这时候观众该是都已经散场,就算没走也是留在门口盼着能见到喜欢的选手一眼,他此时从走员工通道该是万无一失。

而恰在这时,他兜里的手机“叮”的一响,正是喻文州回过来的短信。

“好,那就明天见。”

黄少天关门前最后回头看了一眼那孤零零架在烟灰缸上的烟蒂。

他怕的,大概是明日无法再次相见。


------------------------------------------------------

* 原文

------------------------------------------------------

·昨天跟基友 @灯如走马 聊一个脑洞,聊得差点情变这家伙改了名字都没跟我说,好吧,怪我。

·BUT,我还是要说,NO,我很坚定自己的信念的,既然你要坑就莫怪我也、

·先短更一发,以免我晚上又发神经写秃噜了。

· @勒额乐啊 乐儿啊,咱私奔吧QAQ

评论(4)
热度(1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occccccccus | Powered by LOFTER